苗栗民宿推薦︱橄欖樹咖啡民宿。五月火金姑Live秀、童話般的森林小屋、多肉植物花園

1 / 1

時序五月,山林間的桐花隨風飄落,步道上、溪澗中、樹梢間可見油如白雪片片般的桐花;到了夜晚,螢火蟲乘著晚風與月色緩慢的飛舞著,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努力的發光,將五月的夜裡點綴出一幅寧靜卻又璀璨的畫面。

台灣五月的大自然,真的很精彩!趁著如此風光明媚的五月天,走了一南庄,這是一個充滿藝術感的小山城,老街桂花巷裡有著不變的風情、散落山間的民宿讓人嚮往,還有寧靜的山居歲月彷彿施了魔法讓人不想離開,來到橄欖樹咖啡民宿,更像是走進童話故事裡的情境,處處充滿驚奇,也難怪這麼多網紅、部落客都喜歡推薦這裡了!真的很棒!

跟著范小哥的腳步一起去散步吧!

(橄欖樹咖啡民宿)

--
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42份7-6號
電話:0919-822379
官網:https://www.olive-tree.idv.tw/
--

※寧靜山谷中的童話民宿

離開了熱鬧的南庄老街,沿著苗124線蜿蜒前行,不久後順著指標抵達橄欖樹民宿,橄欖樹座落在一片寧靜的山谷中,環境清幽而寧靜,山坡上的桐花一片雪白,真是美不勝收!停好車,就可以看見一座百花簇擁的木屋,這裡就是橄欖樹了!

(橄欖樹花團簇擁,四季如畫,美不勝收!)

橄欖樹雖然是南庄老字號的民宿,但是主人很用心經營,每一處都是打卡的景點,從花園、大廳、咖啡座、紫屋,還有戶外的多肉質物花園、彩繪牆、木屋間的廊道,都可以看到遊客駐足拍照、打卡,每一個角落都猶如明信片一般,加上童話般氛圍,拍到手酸都還不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橄欖樹主咖啡屋)

來到橄欖樹接待大廳,門口有一些彩繪的木板,都是主人親手繪製,搭配許多小飾品、小植物,洋溢著一種悠閒而精緻的感受,大廳裡更是猶如一作袖珍博物館,玻璃櫥窗裡都是主人收藏的小公仔,很精彩喔!

(橄欖樹大廳)

※主咖啡屋。咖啡迴廊

走出大廳拐個彎,原木窗櫺、陽光從窗外灑落,讓這裡充滿慵懶的感覺,這裡就是吃早餐、下午茶的主咖啡屋;看著亮著暈黃燈光的小迴廊,坐在這裡這裡感覺真的很舒服,不想起來了!

(橄欖樹主咖啡屋)

※紫屋餐廳

紫屋就如其名,紫色的小屋。紫屋就像做落在山林中的魔法小木屋,充滿歐式風情,繽紛的乾燥花、明亮的水晶吊燈,坐在這裡就是一種悠閒的享受,遊客也可以在這裡下午茶或用餐喔!

紫屋很有南法的鄉村風情,很多遊客喜歡在這裡喝下午茶或是外拍,美景,俯拾即是!

※多肉質物花園

迴廊與紫屋外的露天平台,就是多肉質物花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達上百個品種的多肉質物,在花器裡展現風采;看著這些外型可愛、討喜,有的長得像一串小鈴鐺、有的像兔耳朵或熊爪子,有些則是感覺高傲、獨樹一格,這些多肉肥嫩的樣子看起來超療癒。

對於喜歡多肉的朋友來說,這裡真的讓人著迷,超多可愛的小盆栽。橄欖樹的多肉也有販售喔,喜歡可以洽詢櫃臺!

※住宿區

接著來到住宿區吧!橄欖樹民宿的住宿區有木屋小館和山中地中海!

(木屋小館)

木屋小館有四種房型,風格各異,而范小哥這次住的是"山中地中海",故名思義就是地中海風格的山中城堡啦!

山城樓的山中地中海,有兩人和四人兩種房型,我住的是"笆籬築雙人房 / Bali",全原木的空間讓人覺得溫暖、大片玻璃窗更可以盡覽山中美景,尤其是四五月間滿山滿谷的油桐花真的超美的啊!

(笆籬築雙人房)

打開玻璃窗可以欣賞對面山坡上的桐花盛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其他房型也很讚唷!

藍夢子四人房 / Ocean【2F】

一樣洋溢著自然而浪漫的空間氛圍,看著窗外就是一種難忘。

蹄石境四人房 / Sunshine【2F】

充滿南法鄉村的自然恬靜氛圍,感覺真的很向來到歐洲!

※超豐盛晚餐

如果想在這裡用餐,訂房時可以先預定喔!(需自費)

晚餐是套餐型式,先選主餐再選附餐飲料,我點的是迷迭香雞腿和熱咖啡!餐食很有水準,配菜也料理得很好吃。

吃完晚餐,來去看螢火蟲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夜晚降臨。火金姑Live秀

每年的四、五月就是台灣黑翅螢的大發生季節,黑翅螢是台灣分布最廣、數量最多的螢火蟲種類,就在橄欖樹旁的一片果園裡,因為長年不使用化學藥劑,維持著自然的生態環境,因此提供螢火蟲絕佳的生長環境。

四、五月間黑夜降臨之際,螢火蟲就提燈上陣,開啟了台灣最大的昆蟲Live Show。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欣賞螢火蟲務必注意安全以及不要打擾到這群山中的小精靈!

※陽光早餐

昨晚的萬籟之音讓我一夜好眠,早晨起床,陽光早已溢滿整個山谷,仔細聽可以聽見五色鳥和畫眉的叫聲,大冠鷲也早就在天上盤旋了。

早餐,只要到櫃臺跟阿姨說房號就可以點早餐了!早餐,也很用心喔!

※山中女王駕到!饅頭女王陛下   

橄欖樹有一位高貴的女王陛下,她就是饅頭!

其實橄欖樹有好幾隻店貓,分別是饅頭、米醬、橘子和Color等等,我只有遇見饅頭和橘子,不過聽說Color才是女王陛下,總之,她們都很高冷!

(饅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果真是喵星人的女王陛下,雖然我不是剷屎官,但還是要恭敬的在一旁蹲著。

(橘子)

※後記

一次來橄欖樹,深深覺得是一次很棒的住宿體驗,環境沒話說,服務也相當好,加上每一處都讓人驚艷的空間氛圍,更不用說螢火蟲季了!很多地方如果可以讓內心產生共鳴,那就是一個可以讓自己真正可以放鬆與自在的地方,帶著微笑來旅行,好事,就會發生!

哪一天,帶著家人一起來橄欖樹,看見旅行中最棒的風景吧!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立夏2022

※南庄景點推薦

南庄向來就是一個旅遊勝地,可以順遊其他景點喔,例如南庄老街、步道、特色咖啡館等等,可以規劃兩天一夜甚至三天兩夜行程,把南庄玩透透!

1.南庄老街。桂花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街向來是南庄必遊的景點,尤其是桂花巷、百年老郵局,可以感受到客庄的氛圍。

2.蓬萊溪護魚步道

沿著蓬萊溪,盡是五月涼爽的微風,溪水潺潺、飛鳥啼鵑,是一條很舒服的步道!

3.黃金傳說窯烤麵包

這裡有好吃的窯烤麵包與咖啡喔!就在十三間老街上,也就是康濟吊橋的橋頭!

4. 鹽與光咖啡

是一群年輕朋友共同成立的咖啡館,也是一處工作室,讓在地青年可以交流、學習的場域!

來這裡喝杯咖啡,感覺也很不錯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