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母親節就帶媽媽去她想去的地方:住宿篇——最好是舒服又可以放鬆的

1 / 1

我有一個很酷的媽媽。

她出生在一個不重視女子學歷的年代,國中畢業後,家中沒打算繼續資助她讀書,希望她待在家中幫忙做家事,喜歡學習的母親卻堅持要繼續讀書,因此靠著自己半工半讀在台北商專畢業,爾後踏入職場,她告訴我讀書時學習到的知識如:會計、商業談判、國際貿易等,可以拿出來應用是一件非常感動與喜悅的事。

如果沒有這些堅持,她不會有機會實踐知識,更沒有機會改變家中的環境。

所以,她確信,知識是力量,多接觸不同的領域也是一種閱讀,想要的東西一定要靠自己爭取,不要想靠別人。

-

這也影響著我和弟弟日後的教養,從小到大,媽媽鼓勵我們接觸不同才藝及日後出國打工旅遊和讀書,透過不同的生活體驗,讓我們增加視野和見解。

當我跟我弟提出一個新想法時,她未必會馬上接受,反而要我們拿出一份計畫書、說清楚自己的目的和怎麼去實踐。

有時候我們先斬後奏後,她雖然也會氣憤和不理解,但最後總是拉著我們分享自己做的事並且支持,這就是母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次的母親節因應疫情決定提早過,避開人潮偷個清閒,即使已經退休,但媽媽每天把每一天過得很充實,參加公益活動、堅持每日煮飯,還有自己的才藝課。

但我跟弟弟只希望她可以好好休息跟放鬆,如同我們常說的:煮飯是你喜歡、你想要才做,你沒有義務做飯給我們吃,我們買回來也是可以的。

-

泡湯一直都是老媽的最愛,所以這次我們選擇入住 #煙波大飯店 @lakeshorehoteltw 套房有獨立的兩座溫泉池,有 #溫泉跟冷泉,景觀可以選擇 #面山或面海,頂樓還有 #戶外天際泳池#閱讀室,如果喜歡看日出的朋友,也有提供 #日出觀景台,可以在室內吹冷氣不用怕蚊子叮、舒爽賞日出。

晚上還會提供 #每人一杯免費紅酒 與小點心,半夜回到房間後,我們喝著紅酒和熱茶,泡泡澡、我們入住的是四人景觀房,聊著聊著就輕輕柔柔地睡著了。

-

隔天早晨我五點多起來看日出,再回房泡個澡,盥洗好再到一樓吃早餐,自助式早餐各類品項供應得很齊全,很特別是有 #現煮台南牛肉湯#現煎蛋餅#手作日式生魚片涼麵,水果跟沙拉的品項也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善於料理的媽媽也給予餐點很高的評價,雖說是自助餐點,但是每道菜其實都有單點的水準,著實讓人意外。

-

本來以為是很老舊的飯店,住起來竟意外的舒適與乾淨,即使已經避開假期來住,人潮還是不少。

睡得舒適、吃得豐盛,還可以泡個熱熱的溫泉浴,整體而言,是很適合全家人來旅遊的渡假飯店,我們待了一整天都不想出門,一家人舒舒服服地聚在一起總是幸福的。

-

「老媽,母親節快樂。」

「我人生最棒的決定就是有你們兩個小孩。」

我也很幸運出生在有你的原生家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

.

.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lakeshorehoteltw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正路3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飯店地下室及戶外可停車

🔹入住時間15:00以後,11:00以前退房

🔹特別推薦:請一定要加訂早餐!推爆

-

用良善的心和寬廣的視野生活,到哪裡都是在享受環遊世界。

-

#母親節快樂 #家庭小旅行 #宜蘭住宿 #宜蘭旅遊 #宜蘭 #宜蘭景點 #宜蘭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