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の旅|夏天不只花火!南海、東海跳島賞鷗趣!

1 / 1

這次來澎湖主要的目的就是來參加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主辦的「2022澎湖跳島賞鷗季」媒體踩線行程。每年到了夏天會有七種不同種類的燕鷗來到澎湖棲息繁殖,大大小小的島嶼總共約有90個的澎湖地形非常適合燕鷗棲息,這次我們就要來感受在澎湖跳島賞鷗的深度旅行魅力!

DAY 01

第一天要前進南海跳島啦!來到澎湖的定番風景就是在島嶼之間乘風破浪! 因為第一次來澎湖時連不太暈車的我都暈船的經驗,這次有記得乖乖在登船前吃暈船藥, 很少有機會吃暈船藥,覺得「人生旅安」這名字好可愛!

從「南海遊客中心」出發, 專業的導遊開始沿途介紹澎湖島嶼的文化歷史, 先繞著「桶盤嶼」巡航,玄武岩的地形真的十分壯觀!接著抵達「花嶼」這裡可是台灣最西邊的島嶼喔!島上有一座「花嶼燈塔」,從村落沿著小徑爬上山丘, 寧靜的彷彿一秒來到瀨戶內海小島的錯覺。 襯著青空與漸層藍的大海當背景, 這座台灣最西邊的「花嶼燈塔」美的閃閃發光。

下一站要前進「貓嶼」,不就是我的島嗎!本來很滿心期待島上有很多貓咪,結果是我誤會了。「貓嶼」是由大貓嶼與小貓嶼組成, 因為形狀很像兩隻貓咪趴著對望而有了「貓嶼」這個名字。「貓嶼」除了是澎湖的制高點,更是全台第一處設置的海鳥保護區喔!

結束「貓嶼」巡航來到「東嶼坪」登島,吃吃在地美食海鮮粥旁邊就有美麗的白色沙灘真是浪漫。 原來「東嶼坪」與「西嶼坪」、「東吉嶼」、「西吉嶼」合稱「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除了有無敵海景,還有能夠看到由玄武岩、珊瑚岩建造的古老廢墟, 以及到處滿開的仙人掌,構成最能展現澎湖特色的風物詩。

回程再順道巡航了「頭巾嶼」、「虎井嶼」等, 今天看到燕鷗的數量還沒有很多, 因為還沒正式進入夏天,只有零星的燕鷗搶先來站地盤!(笑) 但今天有看到玄燕鷗已在貓嶼築巢,覺得好幸運。 期待隔天的東海跳島之旅可以邂垢更多不同種類的燕鷗。

DAY 02

這天先來到澎湖遊客中心上一堂燕鷗大解析!「澎湖遊客中心」裡有許多在地文化展覽供遊客參觀, 意外認識了這個可愛的吉祥物「翁翁」, 他就是我第一天的遺憾沒參觀到的「漁翁島燈塔」啊! 感謝遊客中心讓我這麼快就彌補了遺憾,和燈塔來張好朋友合照!(笑) 收穫滿滿的「燕鷗大解析」,開始覺得燕鷗好可愛! 紅燕鷗、蒼燕鷗、白眉燕鷗、小燕鷗、玄燕鷗、鳳頭燕鷗, 還有被稱為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頭燕鷗, 據說全球只有100隻,如果能看到真的是神蹟降臨。

從「岐頭遊客中心」搭船出發, 經過「員貝嶼」來到「雞善嶼」,這裡有一群燕鷗正圍繞的觀光船討食,遠遠就聽到此起彼落的燕鷗叫聲,想起剛剛老師說的:「叫聲很吵的應該就是鳳頭燕鷗」(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錠鉤嶼」的地形好特別,有點像越南下龍灣的風景。

接著我們登陸「鳥嶼」,要來騎著電動車趴趴走, 登上「鳥嶼」的最高點「鳥嶼燈竿」, 真是感謝老天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搭配環繞的無敵海景真的是超級療癒的!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島長得跟富士山一模一樣好可愛!

離開「鳥嶼」來到「澎澎灘」有著台版馬爾地夫之稱, 擁有湛藍的海水與潔白的沙灘, 不只是遊客的熱門景點也是燕鷗前來繁殖的熱點喔! 在「澎澎灘」的夢幻美景裡為這次的澎湖跳島賞鷗之旅劃下句點。

想要來場有別以往的澎湖在地文化深度旅遊, 不妨把握以下時間來體驗「2022澎湖跳島賞鷗」的行程。

南海瑰麗秘寶跳島賞鷗行程

體驗日期:4/29、5/6、5/13、5/20(週五)

東海幽美幻境跳島賞鷗行程

體驗日期:5/27、6/3、6/10、6/17(週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可以上「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了解更多春夏秋冬的澎湖必遊行程喔!

#澎湖 #2022澎湖跳島賞鷗季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我住在可愛的台灣 #私が住んでる可愛い台湾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不必成為別人眼中的模樣」: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