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台版小希臘!在馬祖享受地中海山城的浪漫氣息!

1 / 1
對於馬祖的旅遊印象還停留在戰地風光嗎?那你一定要好好更新資訊了~馬祖不僅有藍眼淚,還有很多超美的自然和人文風景,這篇就從我最喜歡的北竿開始介紹!

這趟馬祖旅行,我最期待的第一名是藍眼淚,第二名就是北竿芹壁村。實際走訪之後,對芹壁村只有更喜歡,這邊的風景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失望的!

*註:其實能不能看到藍眼淚,非常看運氣!建議大家不要跟我一樣,把藍眼淚擺第一,不然很容易希望落空的喔😅

北竿交通介紹

這趟馬祖四天三夜行程,我們是選擇南竿進出,三個晚上都待在南竿,當天再從南竿搭船前往北竿。南竿前往北竿的船次蠻多,船程大約15分鐘。

抵達北竿後,我們選擇租借機車,半天費用$400/台。如果不想自己騎車,也可以選擇搭乘公車,或是參加當地旅行社的導覽團。

北竿景點:阪里大宅

從北竿白沙港前往芹壁村,第一個會經過的地方就是阪里大宅。阪里大宅非常好認,古色古香的傳統閩東建築絕對不會錯過!

「坂里大宅」是清朝同治年間遷居馬祖北竿的王氏宗親的住宅,曾經被徵調為軍方住所使用,現在則是一間民宿。老實說阪里大宅可參觀的範圍沒有很大,可以看個人行程決定是否要排進來~

北竿美食:阪里古厝黃金地瓜餃

阪里大宅旁邊還有一家很有名,值得大家停下來品嚐看看的馬祖美食—黃金地瓜餃。阪里古厝的黃金地瓜餃有分成水煮、油炸的兩種選擇。

水煮口感像是有包餡的地瓜圓,油炸則像有滿滿餡料的地瓜球。內餡芝麻味很濃厚,外皮也有很香的地瓜味,口感Q彈,推薦大家來吃吃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竿景點:芹壁村

接下來就進到北竿重點—芹壁村啦!芹壁村是由花崗岩房屋依傍著山壁聚集而成的聚落,芹壁村裡有很多蜿蜒的小巷和階梯,很常看到慵懶的貓咪穿梭在巷弄之間,氣氛超愜意!

照片中的地點,是芹壁村必拍小角落!往高處的方向看是蜿蜒石階,往低處看就是大海和龜島。想拍這個視野的話,可以在Google地圖搜尋「雲記冰店」。

繼續沿著主要道路走,可以看得很多軍管時期的精神標語,像是「消除朱毛漢奸」、「光復大陸」、「爭取最後勝利」等,再配上木窗、酒甕,完全就是馬祖北竿最獨特的風格!

走在芹壁村,隨便都會被芹壁聚落的樣貌美到忍不住停下來拍照。雖然整個聚落範圍並不大,但我們沿路走走停停,也是花了將近半天時間在這裡,真的建議大家規劃行程的時候,多留時間在芹壁村,從容一點更能感受到芹壁村的可愛~

來到芹壁村,也很建議大家放下Google Map,放心去迷路。不經意穿梭在巷弄間,都會被轉角突如其來的美景驚艷!但如果你真的非常想拍這個視角,還是可以Google定位「老村長的漁寮」啦!

最後就是我覺得芹壁村最美的地方,Google地圖位置大概是在安寧步道。原本我們也只是抱著走走看看的心情往上爬,沒想到上面風景那麼讓人驚艷!

不僅聚落、大海一覽無遺,還有很多可愛的窗景可以拍!非常建議大家不要被長長的階梯嚇到就放棄,就算是大熱天正中午還是爬上來好嗎,這裡的風景不會讓你失望的!

走到安寧步道這裡,芹壁村的可走範圍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整趟走下來,我覺得比起小希臘,芹壁村的風景跟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其實是更像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杜布羅夫尼克的介紹:

杜布羅夫尼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君臨城拍攝地,影迷快來朝聖!

當天剛抵達北竿的時候,濃霧籠罩能見度超低,連當地人說這霧應該散不了了。幸好當天天氣夠好,到了中午左右霧氣就散得差不多,再加上濃霧飛機停飛,所以當天北竿遊客滿少的,旅遊品質非常好!

馬祖旅遊受天氣影響真的很大,大的話飛機誤點停飛,小的話可能是只看到一片濃霧白牆,大家來之前務必做好心理準備喔!當天能看到超美漸層海水的我們,真的太幸運了,十分謝天謝地🤣

北竿美食:鏡沃小吃

芹壁村不只有超美風景,厲害美食也是有的!提到馬祖美食老酒麵線,北竿芹壁村鏡沃小吃絕對是榜上有名~這裡的老酒麵線有紅糟肉和荷包蛋,酒味濃郁。如果是喜歡老酒料理的人,那你就不能錯過芹壁村鏡沃小吃!

北竿美食:芹沃咖啡烘焙館

芹沃咖啡烘焙館是IG熱門打卡美食,最具在地特色的餐點是老酒豬肉蛋披薩,想吃一定要事先訂位&點餐喔!

這款老酒豬肉蛋披薩,中間酒蛋香味濃郁,再配上紅糟肉,就是馬祖美食經典組合,味道搭配得很好,是一款很值得點的特色餐點!

當天用餐更令我們驚艷的是另一道蜂蜜培根披薩,一開始我們對於這個組合有點不放心,實際吃了之後完全愛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甜蜂蜜跟鹹香培根太搭了,芹沃的披薩真的水準超高,請大家一定要來吃!

芹沃咖啡不只餐點表現出色,風景也超好,會成為超人氣餐廳一點也不意外!想去北竿芹壁的人別猶豫了,芹沃咖啡馬上預約起來!

北竿景點:螺蚌山自然保護區步道

北竿不僅有人文風景,自然風景的部分也是有的~位在北竿機場附近的螺蚌山自然步道,受到很多遊客的推崇,步道難度不算太高,來回約一個小時。

可惜當天到了下午又開始起霧,為了安全考量我們只好放棄這個行程。如果天氣允許,或有在北竿停留比較多時間,推薦大家可以考慮看看螺蚌山自然步道喔!

*註:螺蚌山地勢崎嶇,有一小段路須拉著繩索順著岩石往下走,有帶小孩的人可能比較不適合。另外馬祖風勢較大,前往自然步道還是要小心步伐喔!

🔻附上當天照片,讓大家看看馬祖的霧有多浮誇!

延伸閱讀

南竿|馬祖好好玩!絕對不能錯過的TOP3必去景點!

南竿|想看到季節限定的夢幻藍眼淚?追淚攻略大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竿|馬祖美食地圖:傳統美食&創新料理,全都吃得到!

大坵島|台版奈良!快來大坵島,和可愛梅花鹿一起望山看海

蘭嶼|蘭嶼西岸景點懶人包:椰油部落、漁人部落、紅頭部落

蘭嶼|蘭嶼東岸景點懶人包:朗島部落、東清部落、野銀部落

蘭嶼|三個讓人超想回訪的蘭嶼美食:阿力給飛魚飯糰、雯雯芋頭冰、宅蘭義大利麵

蘭嶼|TOP2熱門IG蘭嶼美食:蘭嶼旅人Rover、東清三十三號

小琉球|誰說冬天不適合去離島玩?避寒聖地首推小琉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Matsu, Taiwan

#馬祖旅遊 #台灣自由行 #台灣 #馬祖 #北竿 #阪里大宅 #阪里古厝 #黃金地瓜餃 #芹壁村 #芹壁聚落 #鏡沃小吃 #芹沃咖啡烘焙館 #老酒豬肉蛋披薩 #蜂蜜培根披薩 #老酒麵線 #螺蚌山自然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