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百年國寶級板根植物巡禮|三峽.大板根森林步道

1 / 1

✔步道介紹: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位於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流域,渡假村佔地20公頃,前身在日治時代是臺灣最大的第一座製茶廠,擁有近百年歷史。

渡假村內森林步道規劃完善,自然生態的保存非常完整,也因此保存了臺灣目前僅有的一片低海拔原始熱帶雨林。

在這片森林裡有著百年大型國寶級板根植物,可稱得上是「原始熱帶雨林生態的寶窟」。

來步道走走還可以享受芬多精洗禮,讓身心健康一下。

熱帶雨林的植物為了紮牢經常被雨水沖刷的土壤,而衍生出板根,板根一年僅能長約1公分,故十分珍貴。

尤其是只能生長於坡度達45°以上之熱帶雨林山坡地的放射狀板根更是少見!

板根是種雨林現象,是樹木為了在斜坡上支撐高大身軀,而發展出的片狀板根。

路上也有很多這種垂在半空中,像鞦韆的樹枝,其實樹藤的名稱是叫魚藤

森林步道共有三環,彩虹吊橋總長32.5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一環步道與二環步道交接處,走來有驚無險。

步道比較陡峭處也都有繩索確保走起來很安心。

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遊玩的地點喔~

✔旅行路線:

✔交通規劃:

去程:搭捷運至府中站下車轉搭910公車至三峽老街站下車再轉搭807公車至插角(大板根)站下;或於景安捷運站/永寧捷運站搭接駁專車前往。

回程:插角(大板根)公車站搭乘807公車到三峽老街站下車再轉搭910公車至捷運至府中站下車轉捷運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