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歡迎來到文藝復興搖籃,好好享受藝術的薰陶吧!

1 / 1

佛羅倫斯,又被徐志摩譯為翡冷翠。位在義大利的托斯卡尼區,是我去過的義大利城市裡面,氛圍最好也最想要待久一點的城市。佛羅倫斯沒有羅馬、米蘭的混亂嘈噪,沒有威尼斯的商業化,身為文藝復興運動的發源地,佛羅倫斯文化底蘊超深厚,光是走在路上整個人感覺就氣質加分。附近還有西恩納比薩五漁村等城市可以玩,把佛羅倫斯作為托斯卡尼區的交通樞紐中心完全是可以的!

佛羅倫斯市區不大,大部分景點走路就可以到達,只有米開朗基羅廣場稍遠,可視體力選擇走路或搭公車前往,以下就開始介紹佛羅倫斯市區景點~

#聖母百花大教堂

聖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羅倫斯經典地標,外牆採用白、綠、粉紅色的大理石鋪砌而成,是托斯卡尼地區獨有的建築特色。經典紅色圓形屋頂也是必看重點之一, 就連米開朗基羅在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建了類似的穹頂之後,也自嘆無法超越聖母百花大教堂的美!

#維奇歐橋

維奇歐橋又稱老橋,從羅馬時期就已經存在。16世紀,美第奇家族在老橋上建造封閉式走廊,確保每天往返時不受外人干擾,也不會日曬雨淋。

老橋成為美第奇家庭每日必經地之後,橋上攤販從原本的肉販,轉而被黃金珠寶商佔據。直到現在,店家仍保留著中古世紀店鋪模樣,超級復古可愛!

#烏菲茲美術館

來到佛羅倫斯,一定要參觀烏菲茲美術館,朝聖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波提切利等知名藝術家的偉大作品。

烏菲茲美術館建於1560年,起初是美第奇家族的市政辦公室,之後熱愛藝術的美第奇家族陸續將收藏的藝術品擺放在這裡。

直到1737年,美第奇家族的最後一位後裔—安娜,在簽訂遺產移交協定時,將收藏品全數捐給佛羅倫斯政府,並規定這些藝術品必須留在佛羅倫斯,才能讓館內收藏品保存完整,成為現在的烏菲茲美術館。

必看的作品有:《維納斯的誕生》《春》《聖母領報》《聖家族》

#米開朗基羅廣場 

米開朗基羅廣場是可以俯瞰佛羅倫斯市景的著名景點,從這裡阿諾河、聖母百花大教堂、舊宮、老橋都一覽無遺!米開朗基羅廣場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佛羅倫斯景點,如果有來佛羅倫斯,絕對別錯過這裡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羅馬|三千年歷史的永恆之城,穿越時光回到古羅馬帝國

梵蒂岡|全世界最小的國家,天主教的信仰中心

巴塞隆納|建築天才高第的4個曠世巨作:歡迎來到糖果屋!選對時間,也能免費參觀奎爾公園!

巴塞隆納|必吃西班牙海鮮燉飯、Tapas,吃飽喝足就去碼頭看夕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Firenze, Ita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洲 #南歐 #義大利 #托斯卡尼 #佛羅倫斯 #文藝復興 #聖母百花教堂 #維奇歐橋 #老橋 #烏菲茲美術館 #米開朗基羅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