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七期一日遊∣大都會x歌劇院x蔦屋x新光三越商圈

1 / 1

七期,對許多台中人來說,就是足以媲美台北信義區的豪宅聚落;漫步在夏綠地綠園道,沿著綠樹草地、踩著陽光走著,兩旁盡是知名建商的頂級豪宅摩天樓,雖然地處繁華商圈,但卻格外靜謐,有種鬧中取靜的優美。

1. 臺中國家歌劇院

國家歌劇院是台中的地標之一,歌劇院那獨特而優美線條,在園道的樹梢間若隱若現,這出自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的傑作,高居全球第九大建築地標,從裡到外可以說是一件完美的藝術品!這對台中來說,是一種城市的榮耀、更是一種無可取代的城市地標。

國家歌劇院結合藝術與人文,擁有三座國際級演出場地~大劇院、中劇院及小劇場,能針對不同類型的節目提供演出舞台;此外,一樓也有文創商場,展售許多獨樹一格的文創商品!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2.夏綠地公園

夏綠地公園就位於國家歌劇院前,鄰近新光三越、大遠百商圈,大片的草地還有綠樹婆娑,是附近居民散步、運動、休憩的地方,是城市裡難得的綠意生活!

此外,公園還種植有高達60株之多的山櫻花,每道春天櫻花盛開,可以欣賞緋紅櫻花的美麗花影。

伴隨著優美的建築、靜謐的廊道,以及精雕細琢的美宅寓所,創造出一種讓人覺得緩、靜、雅的優閒情境,孕育出一份無可取代的生活質感,這或許就是七期的魅力吧!

值得一提的是,夏綠地公園對面有一座全台灣「最貴」的土地公廟喔!那就是就位於惠中路上的惠來土地公廟,不僅地價高達十億,加上地形被稱「田螺下陷穴」像聚寶盆,非常旺財,因此成為當地的信仰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求財、求事業順利,都可以來這裡祈福一下,有拜有保庇!

3.大新光三越金爸爸馬來西亞風味餐廳

今天范小哥就來推薦一家非常棒的馬來西亞風味餐廳~「PappaRich金爸爸」。金爸爸發源於馬來西亞,全球過100家店,台灣於2015年代理引進獲得很好的評價,口味與食材都很道地!

金爸爸新光三越店就位於10樓的美食街,餐廳面積約為30坪、可容納60位客人,加上空間設計十分新穎、時尚,非常適合聚餐、慶生。而金爸爸的料理很多,特色的咖椰、烤麵包、海南雞飯、拋餅、椰漿飯、參峇、甜點等等,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

推薦雙人套餐,有爸爸海南雞飯、爸爸拋餅+咖哩雞、爸爸特式烤麵包+牛油與咖椰、沙嗲拼盤以及檸蜜與三色奶茶!

第一次去吃金爸爸,還有很多菜色 吃過,還有傳說中的紙巾印度拋餅與榴槤蛋糕,聽說超好吃的啊!下次一定要來吃看看!此外,餐廳的服務很到位,服務人員態度沒話說,小細節也很周到,總之就是一個用餐過程非常舒適的地方,分享給大家。

地址:台中新光三越10樓
詳細介紹~https://vagrantcloud.pixnet.net/blog/post/354394651

4.蔦屋

台中真的是文化之都,很多美麗的書屋、書店林立,誠品、蔦屋、益品書屋,還有許多二手書店、獨立書店等等,都讓愛書人趨之若鶩!

而美麗的蔦屋台中店就位在「T&R」廣場的二、三樓,也就是吳寶春麥方坊樓上;台中蔦屋佔地300多坪空間,二樓一半是雜誌文具及生活雜貨區,另一半是WIRED TOKYO餐廳,營造出結合書香、咖啡香的人文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樓我比較常去,整樓層都是各類書籍與日文雜誌、書籍,而且分類很完善,食譜類、文學類的書籍超多,最後面則是童書繪本區。我覺得蔦屋最棒的是提供許多有插頭的座位,加上不限定時間,真的是很友善,待上一整天我都覺得很可以啊!

台中必去的書店,推薦!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之1號 2F&3F

營業時間:11:00~23:00

6.後記

台中七期是台中最繁華的地方,除了百貨公司林立,也洋溢著獨特的人文氣息,來這裡慢慢走、看看書、喝杯咖啡,或是來國家歌劇院看個展覽或表演,都讓生活充實許多,不是嗎?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穀雨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