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漬-封存美味特展】沒有冰箱的日子 醃漬留住四時食物好滋味

1 / 1

在沒有冰箱的年代,「醃漬」讓食材得以延長壽命,而在調味料的發酵下,也產生不一樣的風味。

醃漬調味料、醃漬容器

走進迪化207博物館,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想必你會備感親切的罐頭陳列。說到「醃漬」,我的第一印象也是這些配稀飯時會打開的罐頭們。

這兩個罐頭讓我覺得非常神奇!

迪化207博物館也針對《醃漬-封存美味特展》進行一項臺灣人最愛的醃漬物TOP 5調查,大家最喜歡的分別是台式泡菜、豆腐乳、鹹豬肉、筍乾、剝皮辣椒!

各種醃漬調味料如同魔法一般,讓食材增添不同風味!

從陶甕的口徑與構造,可分辨不同的特殊功能。

跟著醃漬旅行

二樓展間「跟著醃漬旅行」帶你環島一圈,認識全臺18鄉鎮的特色醃漬物。而醃漬也不是臺灣獨有,其他國家也發展出不同的醃漬物,都可以在這裡一探究竟。

而醃漬也不是臺灣獨有,其他國家也發展出不同的醃漬物,都可以在這裡一探究竟,像是日本櫻花瓣、韓國醬油螃蟹、香港蕎頭、法國油封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的互動區,民眾可以從茄芷袋中拿出各式「食材」,了解它們可以如何被製成醃漬物。

帶你搶先聽展去

吃稀飯你都會配什麼罐頭呢?說到罐頭,就會聯想到醃漬物!不覺得前人真的很聰明嗎?雖然沒有冰箱,但還是想到透過醃漬保存食物的方法!​

迪化207博物館華安綺館長親自說給你聽,還有民眾最真實的回饋心得!

收聽完整內容請點此

《醃漬-封存美味特展》展覽資訊

醃漬-封存美味特展特展
地點|迪化207博物館1、2樓展覽空間
展期|2021/11/26 ~ 2022/04/05(展期延長至2022/05/08)
票價|免費

先民智慧都藏在這陶甕裡,加一點調味料,放一些時間,成就食材的另一種滋味。《醃漬-封存美味特展》,提醒我們換個方式展現對食物的珍惜。

藝文雙響炮

聽藝文,點燃你的藝術魂
歡迎追蹤我們的臉書粉專Instagram,了解藝文大小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