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芎林有個毛孩最愛,大人更喜歡帶著小孩來放電的好地方-小森之歌

1 / 1
我要先說心得就是,小森之歌適合已經很會走路跑跳的小孩,有漂亮的草原和坡道,整個園區綠意盎然,也有人工湖和噴水池,食物也不錯,只是近期我很難有心再帶孩子去。

近期不會再去小森之歌的原因之一是我家寶寶才剛剛會走幾步,大部分都需要大人牽著才不會亂跑(滾下山坡或掉進湖裡)地形對嬰兒和嬰兒車不太友善,加上現場狗兒真的非常多,常常遇到不繫狗繩的主人,放任狗兒滿場飛,當然也有警覺心高的主人一看到寶寶就先把大狗抱緊,但我家寶寶又矮又不聽人話,我在現場一刻也無法放鬆,不是擔心狗來咬寶寶就是擔心寶寶去咬狗,寶寶一直被緊抓著,想自由也不行,雖然有三個大人輪流照看,體力差的我仍感覺這趟踏青有些疲憊。

所以強烈建議孩子起碼要三歲以上才會來這邊跟大人玩得很開心,我看到好多別人家的小孩快樂的在坡地上的草原翻跟斗,都會想著哪天寶寶長大再帶他來這邊玩。
如果以地形高度來看,餐廳、販賣部、廁所都在最高處,中間是個斜坡挖出一片平坦的草原,最下面有沙坑、大約60公分深的淺水池,雖然目前水池是抽乾的,但旁邊有沙坑可以玩。

園區裡其實滿好找座位的,除了到處有椅子之外,隨地都可以坐人,鋪張野餐墊就可以放鬆過整個下午,只是要找樹蔭下涼爽的位子就需要提早到,個人經驗是要不就乾脆開園時間就去比較有選擇或者等下午三四點過後雖然人會比較多,但在夏天時,下午的天氣會舒服很多。我們那天下午一點多到小森之歌,天氣熱之外加上必須緊抓著寶寶走來走去,偶爾需要直接扛著寶寶離開現場,有一度甚至汗流不止,但是下午三四點後,雲遮住太陽,風來了,反而覺得天氣變涼變冷了些。

走進小森之歌最上面,是餐廳和只賣飲料和下午茶點心的販賣部,餐廳真的推薦大家要進去坐一坐,店員們都非常溫和,服務也很周到,餐廳座位也非常舒適寬敞,坐在餐廳望向窗外也有特別的風景。

餐廳裡的食物,我們點了提拉米蘇、野草莓巴斯克乳酪蛋糕、水果美式鬆餅,都非常好吃,完全值得那個價位。

至於餐廳樓下的販賣部,紅茶做基底的飲料真的不推薦,有個很特別又奇怪但又說不上來的怪味,我們買了紅茶拿鐵和檸檬紅茶,都覺得很難喝。至於咖啡也是味道“特別”但不至於像紅茶那樣難以入喉。唯一強烈推薦那奶酪一定要買來吃,上層覆蓋酸甜的芒果醬,下層是濃郁綿密的乳香奶酪。(沒拍照是因為吃完了)

看這樣子,小森之歌似乎可以成為下午茶點心專門店了。

#小森之歌 #週末旅遊 #新竹景點 #寵物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落羽松 #拍照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