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花蓮-磚窯居 Kiln B&B|

1 / 1

過年那段時有點忙碌,在處理各種搬家的事情.新工作的事情.人生的規劃等等,拖了好久,才有時間再回來紀錄,不過我已經放棄將主題專注在咖啡廳上了哈哈哈哈,我的目標是全台灣的好景點!

美麗的台灣,你我值得擁有!🤣

/

磚窯居 Kiln B&B

📍地址:

花蓮縣富里鄉富南村11鄰三台20號
☎️電話:

0912 759 323
🔺網站:
https://kilnbnb.com/
/

這是過年期間((有夠久遠,去台東玩三天兩夜的其中一天住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沒有甚麼行程規劃,非常之隨興,出發前三天才確定路線,景點也是邊玩邊查,住所就是完全沒找,所謂的"時間到了,住所就會自然出現"(沒有這句話。)
幸好的是那幾天天氣算不錯,中午都出了太陽,可以看見藍色的大海真的超療癒啦!
更幸運的是晚上友人介紹住宿的地方,還幫我們都訂好了房間。
民宿還蠻特別的,是一個由古老磚窯場改建而成。
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是先有告知會晚到,民宿老闆還有出來迎接,協助引導C/I。

停完車後進來會先看見一個矮平房,裡面就是辦住房的地方。

老闆還蠻多才多藝的,除了住宿還辦了很多導覽活動,包括晚間星空導覽、磚窯導覽,還有香皂手作,有一點休閒農場的感覺(還是其實就是?

停房後面就是兩排走道,一邊是住房、一邊是可以散步、坐著聊天的走到,中間是一些植栽花草,但是晚上看不太清楚,後面會再放上早上的畫面。

住房一側的走道。

房間裡是樓中樓的設計,上下各有一張雙人床。

樓上有一個長方形的窗,早上的話應該風景蠻不錯的。

閣樓中間也有做好防護,並拉上一個窗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上往下看的畫面。

廁所的空間很大,也有做出隔間,算是“半”乾濕分離www

我是睡上層的小空間,很享受這種有專屬“地盤”的感覺,雖然是閣樓,但不會覺得很壓抑。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房間插座很少,只有樓下有一個插座,如果比較多人一起去,會搶插座搶很兇www

這就是我期待的隔天清晨~~~

超美的,風景很遼闊,有天空、山、田野,整個舒服。

外面中庭的小花園,植物都照顧得很漂亮,當時剛好在開杜鵑花。

我們當天的住房還有附早餐,但是早餐要離開這個住房區去另一個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稍微有點小遠,早上看得見東西以後才發現他的園區其實蠻大的,基本上看不見盡頭的那種www附近也沒有其他建築,都是他們自己的建設,放置一些大型的農機具,並設有許多小涼亭。

很多早起的人在外面散步和騎腳踏車。

吃早餐的地方。

早餐以中式為主,也有西式的麵包,選擇不算多,但也很夠吃了。

放餐具的櫥櫃,個人很喜歡這種復古風格的櫃子,古早味的感覺。

我的早餐~(旁邊還有一顆小水餃🥟),吃早餐的人很多,但我記得我們住的那排平房應該沒有這麼多房間,好象吃早餐的這棟房子也是一間民宿,有看見一些住客是從二樓來的。

剛好占到一個窗邊的位置,小路對面是一個香草田,種了很多迷迭香等等香草,外面一直有一個阿姨騎腳踏車繞著房子轉圈圈,我每吃完一樣東西就會看見她經過www

吃完飯以後離退房還有時間,就打算到處看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應該就是他們以前的磚窯屋,聽說他們還有一個名詞叫“蛇窯”,好像南投縣也有一個地方有蛇窯,但這個蛇窯明顯規模更大了一些,他有兩個這樣大的窯區。

現在已經沒有在燒窯了,應該只有for介紹導覽用,裡面做了一堆造景,二樓還有一個類似會議廳的地方,可以做場地租借。

中間有一個超大的水池,不過我多走了幾個地方以後,發現水池疑似是老闆的個人愛好,我走到哪都可以看見水池造景😂。

不過如果喜歡水池,還是要能夠定期保養會比較好,不然有點小可怕XDD

但是可以想像如果水池清乾淨,應該蠻美的,搭配遠山很適合拍照。

然後我們發現我們昨天住的房間就是倚著另一個蛇窯蓋的,昨天二樓的小隔間就是蓋在後面這個蛇窯的上面。

不自覺的想往洞裡看😂

因為沒有參與蛇窯的介紹導覽,盲猜這應該是之前運送陶器的軌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像神隱少女的隧道

/

🌟優點:平價/環境舒適(很重要)

🌟缺點:隔音普普/地點偏遠/插座少(XD)

🌟適合住客:家族旅行,喜歡安靜的人

🌟總結:

總的來說是個不錯的民宿,適合家族旅行,被田野環繞,晚上耳邊都是蟲鳴聲,很自然的感覺。

房間備品該有的都有,整理的也很乾淨,以過年期間的價格,算是蠻不錯的了。因為我自己做過旅宿業,會對房間的整理特別在意,乾淨整潔真的是基本((不像我隔天住的溫泉旅館...我就不說是哪間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園區範圍很大,不確定有沒有寵物友善,不然帶小孩或毛小孩來都很棒,可以讓他們盡情放風,四處探索的感覺也很棒。

/

這算是一個新開的單元www

從咖啡旅行之後單元越開越多,更新越來越慢😢

這明明是我過年去的,居然清明才更新哈哈哈哈,不過好東西推薦不嫌晚,清明之後的連假就是勞工節了,現在訂房還不晚喔😉

祝大家都可以有個美好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