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Chill 打卡趣:久賀島+奈留島

1 / 1

今天繼續介紹五島列島的久賀島和奈留島啦~~

久賀島(日語:久賀島/ひさかじまHisakajima*/?)是位於日本長崎縣西部的五島列島中的一個島嶼,在行政區劃上屬於長崎縣五島市久賀島面積約37.35平方公里,2010年人口普查時有人口395人[1]。久賀島是五島列島中面積僅次於福江島中通島的第三大島,位於福江島東北、奈留島西南。

是五島列島中僅次於福江島和中通島的第三大島,位於福江島東北部、鳴島西南部。田浦瀨戶與福江島分開,鳴瀨戶與鳴島分開。海岸線為 rias 海岸線,在庫加灣,特別是從北側到島中心,呈馬蹄形地形,有較大的切口。島西南部有田之浦港,有定期船隻出入。

海拔雖低,但陡坡多山,基部達海岸線,平地少。

久賀灣的盡頭是島中心的久賀町久賀區 久賀灣西側的山上的上平(能園)區豬木區(Inoki Town)、深浦區海灣中部,海灣入口處的紮扎雷區,海灣東側(Kuka Town),面向鳴島的海岸有Kuka / Olympic(Inoki Tomari)區,這些是目前的主要村莊.此外,還有永入、竹山、濱足、野口、脅內、摺紙、福見、外羽、鬼田、蕨子島等小聚落。

#Hamawaki Catholic Church #カトリック 浜脇教会#はまわききょうかい

後藤第一座帶有高聳鐘樓的鋼筋混凝土教堂

穿過田之浦瀨戶時,從海中躍入眼簾的三角形鐘樓的教堂。

1881年,在久賀國克服迫害的信徒們建立了第一座濱脅教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製教堂被海風嚴重破壞,跟不上不斷增加的信徒人數,因此決定建造一座新教堂。

這是Goshima第一座混凝土教堂,由非天主教徒捐款。

#舊五輪教堂 #旧五輪教会堂

舊五輪教堂(日語:きゅうごりんきょうかいどう)是位於長崎縣五島市久賀島天主教教會教堂。建於1881年明治14年),由濱脇教會的舊教堂移築而來,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に指定[1][2],並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文化遺產)候補,於2018年審查登錄,同年6月30日正式登錄為世界遺産[3][4]以「長崎與天草地方的潛伏基督徒相關遺產」中包含教堂在內構成的「久賀島聚落」登陸[5]

1985年昭和60年),因鄰近地關係五輪教堂捐贈給福江市(現在的五島市),而被保存公開。

久賀島位於福江島的北部,是下五島的中心。 1566年,基督教傳教在後藤開始,久賀島有很多信徒,但由於基督教的迫害,基督徒被切斷了。 1797年以後,來自外海的隱匿基督徒(*1)遷移到五島,可以在久賀島上重新建立基督徒定居點。

信徒被發現後,浦上發生了對基督徒的迫害,“浦上洋番久絕”,但即使在五島,1868年9月以後也發生了“五島崩盤”。觸發因素是久賀島,200多人在表達信仰時被困在大約6坪的監獄中長達8個月,包括兒童在內的42人(* 2)死亡。

最終,禁令被解除,1880年丸萬神父駐紮下五島,在各地修建教堂。濱脅教會於1881年在久坂島上建造,1931年搬遷為奧林匹克教會。半個世紀後,決定拆除受損的戈林教堂,並在原址上建造一座新教堂,但在拆除的邊緣,有一種保護寶貴文化資產的聲音,新教堂就建在它旁邊。舊教堂為瓷磚木結構,但有肋拱頂,1999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是早期木結構教堂建築的代表。

#Sarutahiko Shrine #猿田彦神社

在「天孫降臨」的故事中,天照大神之孫天津彥彥火瓊瓊杵尊降臨葦原中國之際,天照大神命天兒屋命布刀玉命天鈿女命伊斯許理度賣命玉祖命等五位神祇陪伴在側。可是途中有個鼻長七咫、背高七尺餘、嘴巴和屁股閃著光芒、眼睛如八咫鏡赩然似赤酸醬、紅臉的怪異人物擋在天八達之衢道上,天鈿女命上前裸露胸部、大笑著問對方的來歷。對方回答乃名喚猿田彥,前來接引天孫到日向高千穗。而猿田彥和天鈿女命則抵前者之故鄉伊勢五十鈴川上,故天津彥彥火瓊瓊杵尊賜名猿女君(日語:猿女君);但另有一說天鈿女命後來嫁給了猿田彥,故得名「猿女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猿田彥在伊勢阿邪訶(今三重縣松阪市)的海邊捕魚時,遭比良夫貝(ひらふがい)夾到手而溺水身亡。當他的屍體沉入海底時出現了「底度久御魂」(底どく,著底之意),他吐出的氣息在海中化作泡沫時出現了「都夫立御魂」(つぶ立,泡沫向上浮之意),泡沫爆開時則化作「末佐久御魂」(沫咲く,破沫裂開之意),共產生了三位神祇[1]

另外神道五部書(日語:神道五部書)之一的《倭姬命世記》記載,倭姬命諸國巡遊找尋適合祭祀天照大神的地點時,猿田彥的子孫大田命(おおたのみこと)引領她並獻上五十鈴川上游一帶的土地。後來大田命的子孫咸以「宇治土公」(うじのつちぎみ)稱呼,且代代在伊勢神宮擔任「玉串大內人」(たまくしおおうちんど)的特殊職務。

#折紙展望台#おりがみてんぼうだい

您可以俯瞰久賀島

島東北部的“折紙展望台”。

島上居民親手製作的展望台,可以眺望遠坂島的群山、蔚藍的大海和村落,是一處絕美的景點。

有長凳和桌子,所以建議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自帶午餐。

#奈留島

奈留島(日語:奈留島なるしま/Narushima*/?)是日本長崎縣西部五島列島中的一個島嶼,位於久賀島若松島直接,全島屬於長崎縣五島市。奈留島面積約23.82平方公里,島上人口2,776人[1]。奈留島地處五島列島中央,海岸線複雜,形成天然良港[1]

#前島のトンボロ#まえじまのとんぼろ

連接前島和末津島的帶狀海邊。由於潮汐,小石塊堆積而成,隨着漲落景觀發生變化。平時在大海上,每當退潮時就會出現從陸地到島嶼的石洲,因此,將這種罕見的現象稱爲"翻滾現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to_city_fukuoka_office

景觀隨漲落而變化

猶如摩西過海般神奇的出現一條道路

位於奈留島以南約2公里處,連接前島和末津島的帶狀海邊。因潮汐而堆積的鵝卵石形成的沙洲,寬約10米,長約400米。平時在大海中,每當退潮時就能越過石州的現象被稱爲"翻滾現象"。
蒼白的前島上的蜻蜓路風景絕佳,不僅景色優美,地形學上也非常珍貴。順便說一下,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京都)和前島的蜻蜓路是一樣的。
前島是能夠享受自然和悠閒寧靜的另一個天地。雖然面積小,但可以撫慰來訪者,是一個很有錢的島嶼。

#奈留千畳敷

代表奈留島的景點。小島的綠色和鋪滿千層榻榻米的大岩石相映成趣。

從公公島海水浴場到小島的寬闊平坦的礁石,可以鋪一千張榻榻米,因此被稱爲"榻榻米鋪"。

小島的草綠色和綿延的草蓆、被侵蝕的奇巖、蔚藍的大海形成了絕景。

公公島、奈木崎海岸地區包括千榻米,在縣內 14 處自然環境保護地區中,特別保留着重要的學識地形和自然豐富的植物形態。

#城岳展望台#奈留島#しろたけてんぼうだい

可以眺望大海、天空和島嶼的美麗風景的瞭望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中世紀,成先生(地主)在山頂有一座城堡,所以它被稱為“Shirodake”。

觀景台位於島中部,俯瞰納魯島及周邊島嶼的複雜地形,是難得的可以欣賞日出和日落的地方,賞心悅目。

高倍率望遠鏡(免費)很受歡迎。另外,在家庭中也可以享受體育運動。

#Miyanohama Beach #宮の浜海水浴場

從宮之森綜合公園步行3分鐘的海水浴場。

小鵝卵石的海邊永遠是碧綠的,看着都讓人心曠神怡。

夏天會開放具備淋浴室和衛生間的設施,擠滿了島上的兒童和回家探親的人。

在海邊亭子下面,一邊眺望大海,一邊吃烤肉。

#カトリック奈留教会#なるきょうかい

一座白色美麗的教堂,建在奈留島的中心地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戶時代末期,從大村藩移居過來的潛伏乞力神廟們分散居住在包括奈留地區的葛島在內的島內各地,從事開墾工作,形成了小村莊。1868年(明治元年)五島崩塌的第二年,12戶葛島信徒被叫到政府機關,當時的行長(鄉長)等3人受到了山木責備的拷問,但在奈留島再也沒有受到迫害的消息。
1873年(明治6年)解除禁教後,五島各地陸續建立了教會,但當時的奈留島和周邊地區只有葛島和江上兩個教會。
最初的奈留教會建設資金的大部分由宿輪村信徒們負擔,委託上五島青方木匠於1926年(大正15年)在現地建成。之後雖然也進行了擴建工程,但是在1959年(昭和34年)颱風時判斷無法支撐,最終在信徒們的手中解體。

現教會於1961年(昭和36年)開工,同年12月按祝別獻堂。

奈留教會史上的事件之一是1973年(昭和48年)葛島島民集體遷往橡木山地區,全體信徒都隸屬於奈留教會。因爲在離島更遠的葛島,生活變得很難維持。

葛島是奈留島地區中,大村藩的潛伏桐木炭最早移居到這裏,刻畫了百幾十年來虔誠的信仰歷史的島嶼。隨着葛島教會的集體遷移,葛島教會成爲了廢堂。

#Egami Catholic Church #江上天主堂

江上教會(Egami Tenshudō)是位於日本長崎縣五島市的一座天主教堂。

教堂於1918年在解除對基督教的禁令後首次建造。 它通常被認為是日本最好的木製教堂之一。 2018年,它與江上村一起被列為“長崎地區的基督教隱藏遺址”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教堂的主要建築師是 Yosuke Tetsukawa, 由於他在日本各地設計的許多教堂,他被稱為“教堂建築之父”。  江上教堂的建造方式使其能夠適應納魯島的天氣和環境。 它周圍環繞著一片樹林,保護教堂免受風暴破壞,並以白色的牆壁和藍色的窗玻璃為特色。 它被認為是日本最好的木製教堂之一,但它的外觀近年來經歷了明顯的老化。教堂的內部設有肋拱頂天花板,它有三個過道, 它的窗戶有手繪的櫻花圖案。  教堂的中殿牆壁採用拱廊設計以及三樓。

#ノコビ浦の防風堤#のこびうらのぼうふうてい

自稱?!世界第一大壩。在那裏可以看到絕景。漫步也十分有趣的地方

從奈留港西北方向開車行駛約25分鐘,就能看到大串地區的防風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前往江上天主堂的途中,高高地堆砌了'遠命寺隧道'隧道工程時挖出的泥土。

從上往下看,就像攔住大海的水壩一樣,從那裏看到的景色是絕佳的。

(圖片引用至:googlemaps 與官方網站)

#五島觀光協會#長崎觀光公社#秘境打卡#美照熱點#親子旅遊#情侶約會#旅行図中#維基百科#世界遺產#秘境探險#instagram#googlemaps#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