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 │一起走入臺灣流行音樂的時光長廊

1 / 1

去看了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的流行音樂故事展,看完實在太喜歡!雖然展覽已展出半年多,看展前在網路搜尋資訊,發現多為新聞媒體報導,或是官方資訊為主,較少一般觀展人的分享,覺得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這麼精采,怎麼可以沒有人知道!

花了四年的籌備,蒐集了1326件展品,樂器、手稿、專輯、服飾等等,介紹從1930年代至今,臺灣流行音樂的演進與變化。
1932年,電影「桃花泣血記」上映,出現同名宣傳歌曲「桃花泣血記」,被視為臺灣第一首流行音樂的誕生,臺灣流行音樂已發展將近90年的歷史,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透過12個主題展區,搭配每個展區不同的音樂,讓每個來到這裡的人,也許可以找到回憶,也可能認識更多過去的臺灣。

驗票和給你一個RFID晶片手環,每個手環都有獨一無二的編號,在展間可以看到有著RFID編號的說明牌,靠近手環就能掃描資訊,回家後可以透過官方提供的QRcode,輸入RFID手環序號,就能在線上瀏覽感應成功的、想多了解的展品資訊。

搭電梯前會拿到導覽機,不需要任何操作,導覽機每到一個展區,就會自動與該展區連線!所以走進不同的區域,就會聽到不同的音樂與人聲,訴說著關於那個展區的故事。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個展很適合大約28、29到可能54、55歲的人,如果你也是從小跟著爸媽,或在自己求學時,長大的過程中都在聽臺灣流行音樂;同時,你也是個愛看電視的人,那麼這個展非常適合你,無論走進哪個展間,都可以喚起某個時刻的回憶,可能是幼年時期,也許是與朋友歡唱時!如果你沒有經歷過臺灣流行音樂狂潮的年代,或是對臺灣流行音樂發展不了解,那你更應該來到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從音樂更認識臺灣這片土地。



關於展覽內容的詳細介紹可以看這裡:
https://freyadaily.com/popmusicin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