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這樣玩!花蓮|三天兩夜|行程分享、懶人包

1 / 1

Bonjour,我是大婷!🌸

行程分享又來啦!這次來到當地人總說「好山、好水、好無聊」的花蓮,交通方式則是搭乘火車到花蓮、再租賃汽車遊玩。
今年換了工作、回歸本業,就沒有太多可以拍穿搭的機會,雖然二月曾到苗栗及花蓮遊玩,不過都是當天來回、沒有過夜,每天下班只想好好休息,才沒有勤奮的撰寫文章(都是懶惰的藉口)。
文章包含介紹、心得與照片所以攏長,大家也能直接從文章目錄記下所有行程~

DAY1-跳浪隧道|舊台11線

舊台11線的道路因為長期被海水沖刷與侵蝕導致崩塌、形成斷崖,政府在新的跳浪隧道完工後便把舊的台11線封閉、禁止人車,算是隱藏版秘境,若是想要前往請自行評估並注意自身安全。

不過除了路口被封閉,在距離路口的不遠處也被擋住(如下圖),我們只好原地折返不再闖入了。

座標:(23.8172259, 121.5800678)

浪漫咖啡

海景第一排咖啡廳!不提供外帶,座位包括室內、戶外、半室內/半戶外三種,起初是看到「浪漫站牌」覺得可愛而決定前往,雖然當天的天氣不佳,不過既然人都來了呀,怎麼能不選擇戶外海景第一排的座位呢!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橋24-2號
營業時間:11:00–19:00(星期三休息)

STARBUCKS星巴克-洄瀾門市

當天剛好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就順路二訪啦。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找到了可頌

是半年以來第三次來到花蓮,也代表我是第三次錯過可送小賣所了啊!

地址:花蓮市菁華街35巷1弄18號
營業時間:14:00–17:30(星期日至一休息)

又一村文創園區

由菸酒公賣局舊宿舍改造而成的文創聚落,佔地不大,有點類似迷你版的審計新村。

本來期待會有小小市集,結果不知道是來得太早?又或者是疫情的關係呢?除了店家沒有其他的攤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仁愛街104巷2號2樓
營業時間:08:00–22:00

吉安慶修院

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在日治時期的日本人於此成立移民的宗教信仰中心,早期叫做吉野布教所,在台灣光復後改名為慶修院,也是為花蓮縣定三級古蹟。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營業時間:08:30–17:30(最後售票時間為17:00,星期一休息)
門票:全票30元、半票15元、六歲以下免費

惦惦 lab:tiamtiam

位於慶修院旁,充滿檜木香味的咖啡廳,這裡的桌椅都來自老闆的雙手喔!

蛋糕的口味有別於一般的咖啡廳、甜點店,像是地瓜戚風、胡蘿蔔蛋糕、椰香鳳梨生乳酪,由於都是我挑食的蔬菜與水果,也不知道大人味焦糖烤布丁的酒精含量有多少,看隔壁桌客人的表情顯示酒味好像很重似的?所以我只點咖啡、沒點蛋糕。

門口有一「台」攤販,販售一些以檜木製成的小物。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號
營業時間:12:00-17:00(星期一至二休息)

章魚燒日之丸

充滿日本風格味道的小店,章魚燒的口味也是蠻特別!可惜這次因為等候時間太久,只好先Pass下次再來了。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一段15號
營業時間:13:30-19:30 (星期一至二休息)

來打餃日式煎餃

位於林務局舊宿舍的日式老宅,木質的門窗、桌椅、餐具,整梯空間乾淨、簡約、明亮。

低消為一份招牌冰花煎餃,也能與紫菜貢丸湯、金桔檸檬飲搭配成套餐,上餐速度挺快,冰花煎餃真的就像一件藝術品,煎餃咬下去還有湯汁流出來呢!是好吃的啦!不過非常好吃嗎……,是也沒有那麼誇張啦。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政街8巷2弄6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0:00

東大門夜市

如果周圍的停車場都滿位的話,搜尋可以花蓮代天府,那天繞了一圈意外發現超大停車場,可能因為沒有路燈、沒有指示牌所以知道的遊客不太多,過個馬路就到夜市了距離非常的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重慶路415號
營業時間:18:00–23:00

Day2-松園別館

花蓮僅存、保留最完整的日據時代軍事建築物,也是重要的歷史與人文空間,園區老松林立、環境清幽,且地勢較高所以還能俯瞰花蓮港與太平洋海景。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松園街65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門票:全票60元可折抵30元、優待票40元可折抵20元

四八高地 |48高地瞭望台

從出入口步行約五分鐘,右邊會有紅色的公告牌,穿越公告牌便能抵達四八高地月牙灣。

繼續步行十分鐘則是抵達瞭望台,雖然步行來回也只需要二十分鐘,不關天氣炎熱的話真的會很想死,我們那天是走錯啦⋯⋯。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海岸路華東路
開放時間:24小時

龍宮

海底、森林系咖啡廳,木質為主的裝潢與桌椅,各種綠色植栽作為點綴,真的非常有感覺。

可惜當時抵達已經客滿,我們只好前往下一站啦!

地址:花蓮市新城鄉七星街79巷3號
營業時間:10:00–18:00(星期二休息)

海蜜Hi-Mee

終於輪到我與友人都很期待的行程啦!天氣那麼熱當然要來點冰品與冷飲呀!海蜜距離龍宮約步行五分鐘,在店家門口大約有五個停車位,小巷前面要預留通道不能停喔。

整間店採用白色裝潢、灰色桌椅,色調簡單使人有乾淨俐落的感覺,整個空間非常寬闊、舒適。

所有品項的口味都蠻特別,好吃也好喝;價位中高;飲料的份量偏少、冰塊佔多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明潭街36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

此生來花蓮四次了,還真是第一次來七星潭呢,本來想說不過就是海邊嘛,看看海、踩踩水就好,沒有打算下水也就沒有帶衣物更換,沒有想到真的太漂亮了啦!最後還是踩進海浪拍了幾張美照,再掉頭回民速換衣服(冷到發抖)。

魚刺人雞蛋糕

魚刺人雞蛋糕其實存在地圖很久了,去年在台北開分店有造訪過,這次也剛好錯過了營業時間。

魚刺人雞蛋糕漁場鍋物三代目的距離、很近就在對面,如果時間允許也能放在新主城天堂之後、漁場鍋物三代目之前。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22號
營業時間:10:30–17:30

曼波海灘

因為掉頭回民宿換衣服,所以接下來有些原本排定的行程就沒有去,不過還是分享給大家啦。

海灘設有拍照裝置,例如:車站站牌、石頭拱門、天空階梯,喜歡拍照的朋友要記得自行準備鏡子呀!藉由鏡子反射產生「天空之鏡」的效果,拍照起來非常漂亮。

這裡還有沙灘車的體驗,有興趣體驗的朋友再自行搜尋套票啦!

佳興冰果室

大家推薦的解渴、消暑方案就是酸甜檸檬汁佳興檸檬棒棒冰,除了檸檬汁與棒棒冰之外還有小吃部,販售飯麵、湯品、熱炒⋯⋯等等。

營業時間:08:00–17:00

練習曲書店

練習曲書店裡的書籍沒有販賣而是採信任制租借;店員都是從各地前來打工換宿的代理店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店背後的故事挺感人,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進第二篇貼文閱讀。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信義路252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新城天主堂

日據時期為新城神社,後來改為新城天主堂,西式教堂融合日據時期的鳥居與石頭製成的燈籠、狗、獸,非常特別,外觀就如同諾亞方舟,爬滿藤蔓更是增加了神祕感。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64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漁場鍋物三代目

平常真的好愛吃火鍋的我,去年要來花蓮,在搜尋景點與美食就看到這家漂亮的火鍋店,本來那時要來,結果那時候回到市區已經八點只好忍痛放棄,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啦!

外觀是一棟獨立的白色建築,一樓門口有隻手繪的魚頭,大門左側掛著一隻魚,壓一下大門就會打開囉!

牆上有數隻手繪的魚兒、地上鋪滿石子、角落放著盆栽,吧檯式的座位,整體空間給我一種神秘、隱匿、高級的感覺。

趁著等待食物上桌的空閒時刻,我們來到二樓,二樓掛著魚網、吊著魚偶,搭配藍天與大海非常可愛,建議大家可以在傍晚之前前來、趁著太陽下山天暗之前拍拍照,這兒在太陽下山之後沒有路燈,會非常的黑暗就不適合拍照囉!

價位偏高,沒有飲料吧、也沒有醬料檯,醬料由店家調配、提供,包含:蔥泥、蒜泥、沙茶、醬油,挺特別但是因為我不喜歡蔥和蒜……。

開胃菜是炸牛蒡天婦羅,放在加熱過的石頭保溫,有點油但是味道還不錯;菜盤沒有任何的火鍋料,野菜的部分為可以再續;主食的部分個人是覺得表現普通,沒有特別記憶;甜品為綠豆沙牛奶冰沙,口感濃郁、綿密、滑順,令我非常喜歡、非常滿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主食表現普通,但是氛圍舒適,裝潢、裝飾、擺設、器皿都非常用心、非常特別。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32號B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Day3-公正包子

或許是連假最後一天的緣故吧,這天的公正包子竟然沒有大排長龍!

除了小籠包,還有販賣蒸餃與湯餃、麵類、湯品、豆漿,不過我們只點了招牌小籠包,外表介於小籠包與肉包之間,外皮厚實、內餡飽滿,咬下去還會有湯汁流出來。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周家蒸餃

位於公正包子隔壁,販賣小籠包、蒸餃、水餃、飯類、麵類、湯餃、湯品、飲品,種類比公正包子多一些。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0:00–02:00、星期六至日08:00–02:00

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

有如童話故事、卡通世界的咖啡廳,前兩次來花蓮時都因為疫情關係沒有營業。當天提早抵達了,園區內有停車場,但是因為時間未到、沒有開門所以也無法提早進入停車,當時有貨車進入、也有警察在旁邊,所以我們又繼續繞了一陣子才回來,建議大家準時抵達、不要提前抵達喔!

門票可以折抵消費,但是甜點與餐點便宜卻都不好吃、也不好拍,付門票費、拍完照片就可以前往下一站了。

營業時間:11:00–16:45
門票:50元,可全額折抵

徐家興菸樓

內部已經暫停營業囉!不過剛好順路還是決定前往,外觀也像童話故事會出現的建築呢!

另外,花蓮的小黑蚊特別多,真的要準備防防蚊液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大榮二路和民有路交叉口

雲山水夢幻湖

門口有腳踏車商家,租借腳踏車3小時附全園門票只要200元,園區占地蠻大所以我們有購買這個套票。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營業時間:08:00-17:30
門票:全票120元、優待票90元

小和山谷

日式建築改建的懷舊文青餐廳,除了販售甜點之外也有販售餐點喔。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文路43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詮速賽車場

去年在高雄大魯閣草衙道體驗了卡丁車,沒想到花蓮也有賽車場!趕緊排進行程、與友人一較高下!結果竟然下雨⋯⋯,只好下次再來⋯⋯。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中華路二段2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昭和58

以昭和時代為背景,深褐色的木質裝潢、酒紅色的車廂座椅、螺旋與花式的吊燈、昏暗的燈光⋯⋯,是一間日式風格復古懷舊的洋菓子喫茶店,與位於台南的KADOYA喫茶店的味道很像。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306號
營業時間:13:00–19:00

國聲沾醬雞排

我們只點了招牌沾醬雞排,油炸兩次再淋上特調醬汁,肉質軟嫩、醬汁鹹甜,非常好吃、非常刷嘴!分量也偏大。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226號
營業時間:15:30–23:30

黃車炸彈蔥油餅|藍車炸蛋蔥油餅

利用等待雞排的時間,我們走到這兒購買炸單蔥油餅,兩家攤販距離很近就在斜對面,都是只有販賣炸ㄉㄢˋ蔥油餅,加蛋40元、不加蛋30元,無須排隊、直接點餐、領取號碼、現場等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家的外觀差不多,友人覺得藍車的比較好吃,不過我是真的覺得沒差啦!

是說大家有發現黃車是炸「彈」、藍車是「蛋」嗎?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10巷2號
營業時間:12:30-18:30

民宿-Arch雅砌美學公寓

最後介紹這次的民宿,近年因為無法出國旅遊,導致國內的民宿一家比一家昂貴,然而住宿對我來說只是個睡覺的地方,如果沒有要在民宿多待或是玩耍娛樂,我是覺得不用住得太貴啦⋯⋯。

也因為只能在國內旅遊,那些收藏在清單的民宿如果沒有提早幾個月真的預約不到,最後我在訂房網站且價格合理的範圍看到了這家民宿!

民宿的種類位於民速與青年旅舍之間,裝潢屬於南洋風格與非式風格,牆壁的彩繪都是來自老闆娘的雙手,設計感十足且色彩繽紛、鮮豔,每個樓層、每個角落的作品也稍微不同、沒有重複。

公共區域含有簡易廚房、休息區、吸菸區、衛浴。廚房提供冰箱、微波爐、飲用水、咖啡包、茶包、泡麵;休息區包括客廳、電視、電腦,提供書籍。

高級雙人房

位於五樓,應該是橫著擺放的加大雙人床,床鋪與枕頭都蠻軟沒有支撐力,大部分民宿好像都是挑選偏軟的床與枕頭,我是沒有那麼尬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一面大窗戶,晴天早晨的景色還不錯!窗戶旁擺放兩張高腳椅,床板上也擺放一張椅子,比較特別的是洗手台不是設置在浴室,不過某一方面來說也算是挺方便的啦。

缺點是蓮蓬頭需開啟一陣子之後才會開始有熱水,水柱偏細、偏小,我覺得使用起來沒有那麼舒服;房間的地板感覺不是那麼乾淨,不適合裸腳一定要穿鞋;有的旅客覺得隔音不佳,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並沒有聽到太多其他聲音。

雙床房

雙床房就比較普通,是兩張單人床,原本想說一人一床沒有拳打腳踢與拉搶棉被的問題,實際感受空間狹小、壅擠,也沒有任何一扇對外窗戶。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盛一街233號
雖然花蓮人覺得花蓮很無聊,不過半年來三次的我可不這麼覺得呀!畢竟還是有許多景點沒有拍、許多美食沒有嚐,我還會再來(大聲吶喊)!喜歡再幫我按讚及追蹤喲,更多日常照片都在我的IG-cj_bjo❤️。

旅遊日期:2022.04.03-2022.04.05

#花蓮 #花蓮景點 #花蓮美食 #懶人包 #旅遊行程 #行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