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台北計劃】花蓮三天兩夜:東海岸充電之旅

1 / 1

趁著國旅券快到期之前,用一個下午茶的時間決定要以何處之名逃離台北、花一個晚上就把住宿和車票定下來、唯獨行程進度始終是零。

「我們去那裡要幹嘛?」         

「不知道,但至少我們一起。」

在旅遊上一向隨興的我與友只有在出發前把想去、或覺得不錯的地方在各自的地圖裡插旗,然後這趟未知的旅程就這樣漫無目的的開始了(笑)。原以為毫無計畫的我們應該不會去太多地方,但仔細一列也是洋洋灑灑一長串(被自己嚇到)。

住宿:微停宿旅

微停是這次停留兩日的落角處,不得不說從線上訂房到入住當天,旅宿的服務效率和品質都非常好,Check in/out前後都能讓我們寄放行李好輕便的移動。

入住時旅宿還很可愛的附了一張周邊地圖,這裡的生活機能真的很好:

  • 旁邊就有停車場、路邊也有停車格,完全不怕找不到車位
  • 走路就可以到很多地方:10分鐘到公正包子、東大門等景點;6分鐘到老時光居酒屋(喝酒不開車),微醺散步就能回家

雙床兩人房的格局很簡單,床中間有張小桌子、電視下方有張長椅、小冰箱很乾淨,配置的吹風機風量也蠻大(女生肯定很在意吧!!);廁所通風很好、地板乾的很快。若真要說美中不足,應該就是少了大一點的桌子讓我們擺宵夜(是要吃多少?)、洗手用的是拋棄式肥皂不是洗手乳,除此之外沒什麼好挑剔(心滿意足)。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489號 (Google Map)

官網:微停宿旅

看不完的海(花蓮港、七星潭、曼波海灘、清水斷崖)

對台北俗來說,能看到海是件多奢侈的事呀。離太平洋很近的日子裡,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待在海邊看浪、拍照、堆石頭。

從花蓮市出發,往北可一路沿途停留:花蓮港、七星潭、曼波海灘、清水斷崖。

  • 花蓮港

為了一訪花蓮特色石 - 蛇紋石所做成的超大郵筒,差點誤闖大船駛入的花蓮港哈哈哈(嚇爆),原來導航要導花蓮港親水遊憩區或花蓮港景觀橋啦(過來人)。機車可以停在花蓮港車站前面,走過觀景橋到港口邊散散步。

此段少有遮蔽處,白天來記得帶水戴帽!

Google Map:花蓮港景觀橋

  • 七星潭

來花蓮肯定要到七星潭踩個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喜歡東部綿延的石灘,一望無際的海岸線緊鄰的就是高山,站在這突然顯得自己特別渺小,我平常在煩惱些什麼呢?想不起來了,此刻只感覺到肩膀上的壓力正在洩氣。

Google Map:七星潭泊區 (近七星潭遊客中心)

七星柴魚博物館

來到七星潭可順道逛逛柴魚博物館買點伴手禮~

(每次來都買柴魚沙琪瑪以示到此一遊)

Info: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0900 - 17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七星柴魚博物館 (參觀免門票歐!!)

本來還想去附近一家咖啡廳看海吃下午茶,怎知在海邊堆了40分鐘的石頭然後就天黑了呢(無奈笑),供大家參考:

龍宮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79巷3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二休)

官網:龍宮(臉書) (無訂位、低消一杯飲品)

  • 七星潭公園

原本不在計畫的地方,經過的時候又因為海而停留。

公園在馬路旁,離海灘還有一段距離,可騎自行車也可散步,沿途設置了不少裝置藝術供遊客拍照(鞦韆有夠可愛),搭配著矮椰子樹,差點以為自己來到夏威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Map: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區

  • 曼波海灘

這裡的浪感覺比七星潭大,海灘沙石參半,遊客似乎也少一些。通往海灘路像極了一個小隧道,走過綠蔭迎來的便是一片無限開闊。

Google Map:曼波海灘

記得某天吃完早餐,在曼波海邊又待了一個小時放空。看著浪一波波的打上岸,把什麼帶來、好像也把什麼捲走。好好奇是什麼力量推動著這片巨大的海洋讓它擁有穩定又規律的潮汐、也好好奇在同一個海平面底下是另一個怎麼樣的世界。

我想這就是海的魅力吧,神秘又無際,沒有永遠的風平浪靜,你的暴風雨會度過,我的也會(突然思考人生)。

但這裡小黑蚊有點多嗚嗚嗚(立刻被咬兩大包)。

  • 清水斷崖

來到清水斷崖,著實感受到依山傍水的雄偉(海藍的好療癒)。

Google Map:清水斷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水斷崖離曼波海灘不算遠,車程約20分鐘。

中途可先停靠佳興冰果室吃個涼:檸檬汁為整顆新鮮檸檬連皮榨汁,帶有微微苦味,甜酸拿捏得恰到好處,解渴又透心涼。本以為冰棒也是相同風味,但好像沒那麼苦?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佳興冰果室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22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0800 - 1700 (週三休)

官網:花蓮新城佳興檸檬汁臉書 (官網可以網路訂購!)

早餐:府前食坊

起了個大早就怕吃不到水煎包,八點到的時候已經排滿人(捏把冷汗),好在看到後方廚房又陸續支援了好幾盤我就放心了(皮包肉狂熱者如我)。

高麗菜和菜肉水煎包都好讚,但蛋餅出乎意料的更令人驚豔,到底如何煎出這種外酥內嫩的驚人口感(內心在掌聲)。決明子紅茶入喉有個淡淡的回甘也是頗為解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府前路84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0530 - 1100 (週日休)

官網:府前食坊(臉書)

早餐:美崙紅茶

聽說在地人都吃美崙不吃廟口,姑且先不論真假,我這個觀光客先吃再說。

九點到的時候人超多,先找位置再到前方排隊點餐。點了粉漿蛋餅和蘿蔔糕,我覺得都很普通QQQ。兩個對我來說都太軟了,也沒什麼味道(沒有要戰,單純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附上資訊給想踩點的朋友: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化道路8號 (Google 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600 - 1100 (週四休)

午餐:花蓮香扁食

慕名而來吃扁食,即便用餐時間快結束仍是一位難求。

酸辣的紅油抄手有夠帶勁、鮮蝦扁食更是包了一個超大蝦肉!! (至於小菜就普通,小黃瓜脆口但沒入味有點可惜)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347-1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1030 - 2130 (週三休)

官網:花蓮香扁食

下午茶:浪慢咖啡

午覺睡太久(愜意到還有時間睡覺),醒來後天氣不是太好又吃很飽,決定找個咖啡廳來看海聽白噪音。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橋24-2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1100 - 1900 (週三休)

官網:浪。慢咖啡(臉書) (用餐三小時,無客滿不限時)

晚餐:花蓮肉串王

說起來會吃到肉串王算是誤打誤撞,意外發現民宿附近的燒烤評分如此高,就決定一試。實際上也還算不錯(除了雞屁股有腥味),有入味不死鹹、洋蔥好juicy,老闆很有趣、叫號方式也很可愛(今天我是女神!)。

Info: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2-1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1700 - 0000

官網:花蓮肉串王(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餐:老時光燒肉酒餚

號稱沒訂位吃不到的居酒屋,傍晚才電話訂位の me居然順利在九點入席(哭出來)。看著旁邊的妹子都喝沙瓦,突然覺得喝完一支台啤的我真是不少女(羞愧)。

餐點和服務都很棒、價格意外不貴,兩個人點一堆吃下來總共一千初。好喜歡:

  • 泡菜:不同於一般葉面較大,這裡的泡菜比較濕潤且細,很好入口也很開胃
  • 沖繩風炒苦瓜:基本上就是鹹蛋苦瓜,加了豆腐又增添了不一樣的口感。鮮少吃苦瓜的我覺得很是驚艷(而且好下酒XD)
  • 其他餐點也很不錯:剝皮辣椒牛肉捲(店員說很辣,但我吃不出辣?)、炭烤中卷、雞軟骨
  • 餐後甚至還附上了糖烤葡萄柚當甜點做最後收尾

Info: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88-1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1730 - 0100

官網:老時光燒肉酒餚(臉書) (可線上訂位,也可去電候位)

晚餐:公正包子/周家蒸餃

在Google評論上兩家各有擁護者,實在太好奇其中的箇中差別,我們決定親自嘗試(到底誰會這樣吃)。公平起見,兩家都買小籠包跟蒸餃:公正的餡都稍微偏甜;周家的皮對我來說都太軟爛了(不喜歡)、比起公正味道稍淡。綜合評比我會選公正,但也無法吃多就是(吃完超飽)。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正包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0800 - 2100

周家蒸餃小籠包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1000 - 0200 (周末0800營業)

晚餐:東大門夜市

由於剛剛吃完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餃實在太飽,所以到夜市完全吃不下,只當散步(?)踩點。多年沒來,街道還是一樣乾淨、佔地還是一樣大(一度逛到迷失方向),好在中央有個公園可以坐下來歇會兒。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1700 - 0000

伴手禮:阿傳師麻糬

傳說要很早起,不然買不到的麻糬。當天半信半疑的前往,沒想到這家隱藏在巷弄的小店,早上八點就排了至少十組客人(嚇到退後兩步)。

排了許久隊伍遲遲沒有前進,結果不到半小時老闆就歹勢的抱著一大盆麻糬(真的是一大盆)出來請後面買不到的大家(就是我嗚嗚),說因為手工製作所以量不大,對大家很不好意思。欸不是,花蓮要不要這麼有人情味(老闆也太客氣了吧)!

獲贈的花生麻糬雙手捧著吃(有夠珍貴),皮非常軟不塞喉、內餡滿到平平掉出來,花生很香、沒有很多糖粉。

Info:

三種口味(花生、芝麻、紅豆);盒裝$180/12顆;袋裝$180/13顆;單顆$15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榮街116巷21號 (Google 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730 - 賣完為止 (週三休) (有時候1330會多做一鍋,可以問老闆!)

官網:阿傳師手工麻糬(臉書)

景點:鯉魚潭

鯉魚潭不只可以騎自行車環潭,周圍也有很多森林步道可以健行(當天看到超多人去爬山),是可以郊遊野餐、踏青的好地方(查了資料發現4-5月還是螢火蟲季!)。

自行車道全長5.2km,我們中途停一次,騎大概20分鐘(官方說30分)。雙人協力車$200/次,只騎一圈覺得不划算,所以我們硬是騎了兩圈(喘)。

Google Map:鯉魚潭

景點:東華大學

來過花蓮幾次都還沒看看這座占地排行全國第二的大學。建築物有種說不出來的特色(?),就當作來踩個點。

Google Map:東華大學

景點:貨櫃星巴克

洄瀾門市由29個貨櫃堆疊打造,是亞洲首間以貨櫃打造的門市。對航海王當紅的現在,肯定是要來朝聖一下吧(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Map:Starbucks星巴克(洄瀾門市)

雖然沒有進到門市消費,但在官網的介紹看到每個貨櫃的過往都被印在外牆上,若能和這些充滿故事的貨櫃一起喝杯咖啡,感覺是個很酷的體驗。

(圖取自星巴克官網)

門市座落位置較為偏僻,有來參觀可以順道去台開心農場走走(又是一個我們沒去奉上給大家的行程)。

台開心農場

入園免門票,園區佔地10多公頃,除了有豐富的自然生態,還可以體驗動物餵食和騎馬~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華中路100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0800 - 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花蓮台開心農場(臉書)

夜景:楓林步道

看夜景的好地方。雖說第三、四、五觀景台都有人推,但我覺得第四觀景台展望最好!當天恰巧遇到有人在放煙火,好浪漫呀~

楓林步道很多觀景台的位置都在髮夾彎上,前往觀景一定要小心安全!!

Google Map:楓林步道第四觀景台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時間富翁的話,可以把貨櫃星巴克(+附近的台開心農場) - 浪慢咖啡 - 楓林步道排一起,喝完咖啡看夜景,愜意慵懶到不行的行程(摀嘴笑)。

三天兩夜好像沒幹嘛又好像去了很多地方,紮紮實實的充到電,希望能被日子消磨的慢一些。

我的IG:beyourthere

#逃離台北計畫 #微停宿旅 #花蓮港 #幸福青鳥郵筒 #七星潭 #曼波海灘 #府前食坊 #美崙紅茶 #花蓮香扁食 #浪慢咖啡 #花蓮肉串王 #老時光燒肉酒餚 #公正包子 #周家蒸餃 #東大門夜市 #阿傳師麻糬 #鯉魚潭 #東華大學 #貨櫃星巴克 #星巴克洄瀾門市 #楓林步道 #花蓮 #花蓮景點 #三天兩夜 #花蓮三天兩夜 #beyourthe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