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超好拍打卡景點|鶯歌|陶瓷博物館

1 / 1
其實這次會想去陶博,是因為看到我follow的一個IG藝術家,草原事件/馬樂原,有個 #山的碎片 系列,超級白嫩惹人憐愛的樣子,第一次看到就超吸引我的。

發現在它參與了鶯歌博物館《偶然人間》特展的展出,查一查路線,發現鶯歌其實很方便耶,台鐵車班次超多,幾乎隨時出發都有班次,從北車出發刷悠遊卡大約30分鐘以內就可到達鶯歌火車站,從火車站步行到陶瓷博物館大約步行10分鐘。

這一路上發現一些指標,像是陶瓷老街鶯歌古鐘樓公園還有一些步道的指標,發現應該好像除了陶博好像很可以安排一個輕鬆的一日遊耶!

陶瓷博物館是個灰色系藝術感的建築,搭配旁邊的植物藤蔓,每個角落都超好拍的!很像拍MV的景點,那天周日下午人不多耶,館內的大落地窗搭配室內設計配置,加上陽光自然灑落,真的是沒走幾步就拍了好幾張,大推愛拍網美照的人來這邊蒐集照片!

我自己是拍一拍恨不得先去上那種擺POSE體驗課,那麼美又有空間感的地方,我卻不知道怎麼擺姿勢,真的很希望有人開這種課,至少教幾種萬用站姿和手該如何擺的姿勢,我一定會去報名的😆😆😆

終於來到《偶然人間》系列,超多可愛陶瓷藝術品,我很喜歡粉嫩又色彩繽紛的藝術品,有別於以往對於陶瓷造型的既定印象,我不知道陶瓷可以有多種變化和燒出這麼多樣的色調,真的好喜歡,有種想擁有的衝動啊!

終於看到山的碎片系列本尊,這個作品意象原來是說,山小孩身上的傷口象徵遭到破壞的山林,帶著傷口依然寬容平靜的與人類共生。其他藝術家的作品中也有展出關於環境汙染相關的主題,藝術家用這麼溫柔的表現方式讓我們正視自然環境被破壞的議題,看了看這幾張山小孩,真的惹人憐愛,萌萌的🤍💛🧡

這個《偶然人間》系列只到3/20唷!要看要快!!當然也可以到陶博看看其他樓層還有很多可愛作品展出中拉,整棟樓都很好逛、很好拍的,走累了地下一樓咖啡廳也很舒適空間,真的是個讓人心曠神怡的場所啊~

偶然人間特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時間:2021年7月24日(六)至2022年3月20日(日)

展覽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3樓特展室

#鶯歌 #打卡景點 #新北景點 #陶瓷博物館 #陶博 #偶然人間 #山的碎片 #草原事件 #馬樂原

👉Podcast:花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