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偽觀光客|永康街半日行

1 / 1

    今天原本與朋友有個活動,但因為朋友臨時有事就取消了,一個人甚是無聊,所以就盤算著出去走走。身為一個台北人,上次去永康街已經很久很久的事了,印象中的店都收攤了,這次去走走晃晃當個半日為觀光客吧!

  或許因為疫情的關係,永康街少了過往的繁華喧囂,但特色獨具的小店依舊可以在巷弄間挖角到,而有別於人來人往的雙雙對對,獨自一人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但一個人總是有一種輕鬆自由的愜意。

   印象中曾經有一間賣蘭姆葡萄餅乾的店面,到了現場才知曉原來已經永久停業了!而就這樣少了點目標,多了點隨興,在巷弄間自由穿梭的樂趣或許你會懂?!

一、九品川

   隨機行程的第一站:九品川,也是路過的一個小轉角,狹隘空間內五臟俱全的飲料店,店面外觀看起來沒那麼的吸引人注目,但停下腳步來細細看,使用的牛奶是初鹿牛奶,我點的是梨山青鮮奶茶+珍珠,喝起來茶香與奶香的交織,一點也不水,搭上珍珠的微甜,在這樣微醺的日子裡總是多了點幸福感。

二、進發家

  隨機行程的最後一站:進發家,是一個近來蠻多人喜歡點的一個品牌,招牌的綠豆沙系列真的是超多人買的,不過我的目標不是綠豆沙,而是我妹最喜歡的古早味紅茶,他說這牌的古早味紅茶還不錯,決明子的味道偏重,不過他個人更喜歡李記紅茶冰!但進發家相對李記紅茶冰的好處是比較容易符合我們兩姊妹的口味。

三、Garden Handmade

   隨機行程的第二站:Garden Handmade,這家店的風格很復古,有一些復古的玩意兒,也有一些現代的,不過小小一間店乘載著許多台灣設計的選物,風格式的擺設,給人一種具有時光的強烈感,一點點歐美感又帶一點點台式感,雖小但是一個令人放鬆的環境。

四、來好

    隨機行程的第三站:來好台灣風格選務,這家店是屬於台式的復古與現代文物的結合,如台灣經典的婆婆媽媽菜籃子,俗稱「台灣LV」的草袋仔,他的風格做成了口罩收納夾、證件套、杯墊等;或是早期房屋特有的窗花做成了玻璃杯墊、書籤等文創設計,除此之外他還是許多文創品牌的聚集地,裡頭不只一個品牌的陳設,提供多元的選擇。

五、天津蔥抓餅

   隨機行程第四站:天津蔥抓餅,這間是名副其實的排隊銅板美食,位在主街的一個小轉角,下午經過的時候排隊,晚上要回家前還是排隊,整個流程三個員工完成,一個煎各式口味的餅,一個將麵團用機器壓平再上板煎,而另外一位則是為顧客點餐且包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的蔥抓餅真的很有厚度,且餅皮很Q也很有脆度,搭上微甜的醬油整體就已經很加分了,更何況我還點了一個火腿加蛋的口味,真的還蠻好吃的;也因為是銅板美食我多帶了一個原味加蛋的回家,我老爸真的放棄吃饅頭,直接吃蔥抓餅,難得他點頭說好吃。

   今天這樣隨機的一趟行程,對於一個平時只會在家閒逛的台北人而言,真的是一個很愜意的行程,未來條件許可我可以來做一個偽觀光客的主題!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