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醉人!葡萄牙🇵🇹《波多/Porto》 沉迷在河景中

1 / 1

#旅遊手記 #歐洲 #葡萄牙 #留學生

⭐每周文章搶先刊載:https://iamalicelee.medium.com/

⭐葡萄牙相關文章:

2016/12 初訪

  葡萄牙10天旅行中,有4天安排在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多」(Porto)。波多是典型的港口都市,以杜羅河(Douro)為界,分為「舊城區」與「新城區」,路易一世大橋(Ponte Luis I)連接兩岸。舊城區與周邊園區的酒莊被認定為世界遺產,最初的葡萄牙文化,非常受觀光客歡迎。

                    

  朋友們知道我要去葡萄牙時,推薦波多更甚於里斯本,物價便宜是其一優點,迷人的紅白酒、悠閒慢活的生活步調,很適合每天忙碌不已的留學生,而且波多保留了絕大部分葡萄牙真實面貌,對想體驗當地文化的我來說,更正中下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火車去波多時,有經過路易一世大橋,湛藍的杜羅河美景深深吸引了我與車上眾多觀光客,所有人興奮地拿相機狂拍照,等不及要在這個城市遊覽。抵達聖本篤車站Porto Sao Bento後,對波多的第一印象是比較老舊,氛圍混雜現代與過去,可以窺見這個城市曾經華麗,又能感受到它步入塵埃中。有人形容是「沒落的貴族長者」,我覺得很貼切。當地人會打量拖著行李箱的外地人,多了幾分危險的味道。

                                               

  波多路大多都是斜坡與階梯,需要體力上上下下,街頭巷尾的繽紛建築,搭配超好的天氣,輕鬆拍出雜誌封面般的照片。

        葡萄牙最多磁磚小路,商店沿著磁磚路開立,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風情,J.K. 羅琳來過的、最有名的咖啡店Majestic Café,建築裝飾很精緻,不巧正在耶誕假期中,只好拍拍店門口過癮。

                                  

  「逛酒莊」絕對是此趟波多之旅最重要的行程,一定要逛酒莊、喝波多酒,才算不虛此行!加亞新城區有非常多家酒莊,各有千秋,任君挑選,找了當地歷史悠久、最大間的Sandeman酒莊,購入Classic visit英文導覽門票後,就跟著響導一起看熱鬧。

每天都會有多場各國語言導覽,參觀者可以到各式酒窖裡聽著相關歷史,沉浸在木桶的香氣中。導覽結束後會帶到交誼廳,一人會有一杯紅酒和白酒可以品嘗,還有各式酒類與小點心供選購,一趟大約花費2小時,很有趣,可以排半天去玩玩,手頭寬裕的話多去幾間也不吃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波多的時間,很多時候只是漫無目的閒晃,假裝自己是當地人,餓了就看哪間店有開,簡單吃點烤雞、三明治,累了就在河畔長椅休息、曬太陽。哪裡人多,就去湊湊熱鬧,風景好就多停留一段時間,回想這段旅程,可謂人生最自由的時間之一,不受拘束、不在意別人眼光,就跟波多一樣,按著自己的步調發展,延伸出獨特的風貌。

  造訪葡萄牙的三個城市,波多是讓我心情最複雜的,不似首都里斯本的繁華熱鬧,也與大學城科英布拉的單純背道而馳,它擁有致命魅力,張揚著最純粹的文化底蘊,埋伏著銳利的危機感,令人心慌,卻忍不住探索。離開之前,反覆咀嚼它帶給我的感受,最終還是喜歡上了這裡,波多獨特的自由奔放,無與倫比。

  想去品嘗一下「波多」當地美酒嗎?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閱、追蹤,嚮往歐洲旅行的話,請點下收藏加入口袋名單吧!

#歐洲旅遊#留學生活#葡萄牙#波多 #紅酒 #白酒 #trip#travel#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