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trip旅行🧳✈️✈️✈️✈️✈️EP:06冰島Ísland

1 / 1

今天介紹有著冰封之島美名的冰島。北歐總是充滿浪漫情懷的色彩。如果嚮往極光之下的浪漫。這裡將會是個不錯選擇。

冰島冰島語:Ísland),國名直譯冰封之島[註 1],是北大西洋中的一個島國,位於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匯處,通常被視為北歐五國之一[9]冰島國土面積為10.3萬平方公里,人口為36萬,儘管面積不大,卻是歐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10],也是世界範圍內人口密度很小的國家之一。冰島的首都是雷克雅維克,也是冰島的最大城市[11],首都附近的西南地區人口占全國的三分之二。冰島地處大西洋中洋脊[12],是一個多火山、地質活動頻繁的國家。內陸主要是平原地貌,境內多分布沙質地、冷卻的熔岩平原和冰川。冰島雖然位於北極圈邊緣,但有北大西洋暖流所以氣溫適中。

冰島(冰島語:Ísland; [ˈistlant] (audio speaker iconlisten)) 是北大西洋的一個北歐島國,也是歐洲人口最稀少的國家。冰島的首都和最大城市是雷克雅未克 ,其中(連同其周邊地區)是超過 65% 的人口的家園。 冰島是中大西洋海脊中唯一高於海平面的部分,其中央火山高原幾乎不斷噴發。內部由以沙地和熔岩場、山脈和冰川為特徵的高原組成,許多冰川河流通過低地流入大海。 冰島被墨西哥灣暖流溫暖,氣候溫和,儘管位於北極圈外的高緯度地區。 它的高緯度和海洋影響使夏季保持涼爽,其大部分島嶼都有極地氣候。

根據《殖民之書(英語:Landnámabók)》的記述,歐洲定居者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公元874年,維京人殷格·亞納遜一行人是冰島最早的永久定居者,其他更早的定居者僅在冰島過冬[13]。其後的幾個世紀,斯堪地那維亞人在冰島定居,他們也帶來了蓋爾人奴隸。1262至1814年冰島成為了挪威的一部分,之後屬丹麥挪威聯合王國治下。1918年冰島宣布獨立並在1944年成立共和國。20世紀前,冰島人主要依靠漁業和農業為生,冰島亦曾是歐洲最低度開發國家。二戰時納粹德國於1940年4月9日攻占了丹麥和入侵挪威,冰島暫時取得獨立。德國海軍在北海游離嚴重威脅英國使英國於1940年5月佔領了冰島,以防德軍登陸冰島威脅英國北部,1941年6月美國及加拿大軍隊進駐冰島,英美加三國占領冰島直至二戰結束,可見冰島的戰略地位。漁業的工業化以及二次大戰美國馬歇爾計劃的援助帶來了冰島的繁榮,1990年代冰島成為了世界最發達的國家之一。1994年冰島加入了歐洲經濟區,其經濟結構也因金融服務業的引入而趨向多元化。

冰島是聯合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歐洲自由貿易聯盟歐洲經濟區北歐理事會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會員國,但是並未加入歐洲聯盟。冰島為市場經濟,與其他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成員國相比稅率較低,並且國民擁有國家提供的健康保險和高等教育等北歐福利系統。2014年冰島位於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的第13位。2008年冰島發生金融危機,境內的銀行國有化,冰島幣值都大幅貶值。但儘管如此,當今冰島仍是全球經濟最富裕、人民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且存在極小的貧富差距。

冰島文化與其他北歐斯堪地納維亞文化有很深淵源,大多數冰島人是斯堪地納維亞人和蓋爾人的後裔。冰島語北日耳曼語支,起源於古諾爾斯語並與法羅語及挪威西部方言接近。冰島的文化遺產主要為傳統冰島菜、詩歌和中世紀的冰島薩迦。在北約成員國中,冰島人口最少並且是唯一沒有常備軍隊的國家,僅有海巡部隊,冷戰時期的冰島,國防全由美軍負責。

#Grótta Island Lighthouse #Gróttuviti

在雷克雅未克半島的邊緣有一個叫塞爾塔納內斯的小鎮。 這個位置的獨特之處在於幾乎每個方向的迷人全景。 日落時分,您一定會體驗一次難忘的海岸漫步。 Seltjarnarnes 也以 Grótta 燈塔而聞名,這是冬季北極光獵人的熱門地點。 鮮為人知的是海岸上的小溫泉。 雖然真的只是泡腳,但還是很讚! 溫泉GPS坐標:北緯64.1624°,西經22.0083°

這裡同時也是美國浪漫喜劇電影:月昇冒險王國 moonrise的靈感來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eltjörn

帶有良好步行道、野餐設施和燒烤設施的池塘。

Seltjörn 旁邊是 Sólbrekkuskógur,這是一個小森林,但因為它坐落在擁抱小斜坡的地方,所以隱蔽而可愛,在一些地方有有趣的岩層。

池塘旁邊是一座廢棄的建築,建於 1941 年,這座建築是用來收冰以保持魚的寒冷。

#Northern Light View Point

即使是最有經驗的極光追逐者,這些目的地也會激發靈感。

北極光,也被稱為北極光,是一種壯觀的自然光錶演,在北半球一年中的某些時候可以看到。 當來自太陽的帶電粒子進入地球大氣層並與氣態粒子(如氧氣和氮氣)碰撞時,就會發生這種現象。 這種體驗是超現實的,充滿活力的藍色、綠色、粉紅色和紫羅蘭色在夜空中翩翩起舞。 觀看北極光的最佳地點幾乎沒有光污染和晴朗的天空。 許多熱門觀景點都有帶有極光追踪器的網站,一些酒店的工作人員會在燈光出現時喚醒遊客(如果需要)。 繼續閱讀以發現可以看到萬花筒北極光的最佳目的地。

#Suðurnesvarða

這裡是第一個軍用信號標誌的塔。建立1780年左右。為了更容易導航系統的風扇在1930年期間重建不止一次。1996年2月便用油漆加強以防範他石化掉落下來。(大致如此)

#Kvika footbath

小巧玲瓏的泡腳機;對於徒步旅行的旅人而言是個不錯的小憩之景點。既放鬆心情又能遊覽美景。著實讓人心曠神怡。

#Grótta, Norðurströnd, walking path Grótta, Norðurströnd, gönguleið

這裡是追逐極光的最棒區域:想要享受在極光下浪漫氛圍的話,很推薦旅人們來這裡。值得推薦也是畢生難忘的景點。如果有個躺椅的話想必也是不錯的仰角觀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塞爾蒂亞納內斯 #Seltjarnarnes

塞爾蒂亞納內斯 (Seltjarnarnes) 半島環境清幽並坐擁山景,另有自然步道通往以燈塔和豐富鳥類生態聞名的格羅塔 (Grótta) 島。小巧的卡維卡 (Kvika) 溫泉足浴坐落於水邊,經常可見遊客在此泡腳。這裡也有許多備受歡迎的戶外休閒景點,像是位於崎嶇岬角上的 9 洞高爾夫球場,還有提供熱水浴場的塞爾蒂亞納內斯公共游泳池 (Sundlaug Seltjarnarness)。

Seltjarnarnes(冰島語發音: [ˈsɛlˌtʰja(r)tnarˌnɛːs])是冰島首都地區的一個城鎮。 Seltjarnarnes 在雷克雅未克旁邊。

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採取了目前的政治形式,並於 1947 年正式成立為鄉鎮。它是冰島陸地上最小的鄉鎮。

#雷克雅未克主教座堂 #Dómkirkjan í Reykjavík

雷克雅未克主教座堂冰島語Dómkirkjan í Reykjavík)是冰島福音信義會主教座堂,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Austurvöllur廣場,毗鄰冰島議會大廈(Alþingishúsið)。冰島議會自1845年以來,每屆議會均開始於該堂的彌撒,因此該堂牧師也是國會議員。

#Rainbow Street Regnbogagatan

冰島版的藍曬圖。如果你有去過台南特藍曬圖就會懂。這裏有著五顏六色的街頭藝術。色彩繽紛的彩虹是這條街道的特色。如果有機會來冰島一定要來這裡拓點拍美照。

#哈爾格林姆教堂 #Hallgrimskirkja

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ímskirkja)是冰島雷克雅未克一座路德教派教堂。哈爾格林姆教堂高73米(244英尺),是冰島最大的教堂,也是冰島第六高的建築結構,僅次於海德利桑德長波無線電桅杆(Longwave radio mast Hellissandur)、格林達維克無線電桅杆埃伊爾斯塔濟長波無線電桅杆和Smáratorg塔[1]

哈爾格林姆教堂以詩人HallgrímurPétursson(1614年至1674年)命名[2]

國家建築師GuðjónSamuelsson於1937年開始教堂設計,外觀類似於玄武岩熔岩流景觀。哈爾格林姆教堂花費38年時間打造,建設工作始於1945年,於1986年結束。地下墓室於1948年完工,尖塔在1974年完成[3]中殿於1986年完工。哈爾格林姆教堂位於雷克雅未克市中心,是該市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哈爾格林姆教堂風格類似丹麥哥本哈根管風琴教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allgrímskirkja(冰島語發音: [ˈhatl̥ˌkrimsˌcʰɪr̥ca],Hallgrímur 教堂)是位於冰島雷克雅未克的路德會(冰島教堂)教區教堂。 它高 74.5 米(244 英尺),是冰島最大的教堂,也是該國最高的建築之一。 它以其獨特的弧形尖頂和側翼而聞名,自 1980 年代建成以來,它已被描述為冰島國家身份的重要像徵。 教堂以冰島詩人和神職人員 Hallgrímur Pétursson (1614-1674) 的名字命名,他是激情讚美詩的作者。

教堂位於雷克雅未克市中心附近的 Skólavörðuholt 山頂,是該市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在整個城市都可見。國家建築師 Guðjón Samúelsson 的教堂設計於 1937 年受委託。據說他將其設計為類似於冰島景觀中的圈閉岩石、山脈和冰川, 特別是其柱狀玄武岩“風琴管”結構(例如 Svartifoss 的那些)。 該設計與丹麥哥本哈根 Grundtvig 教堂的表現主義建築風格相似,該教堂於 1940 年完工,與德國柏林的表現主義教堂霍亨索倫廣場 (Kirche am Hohenzollernplatz) 一起被描述為可能的影響(1933 年完工)。 

在建築上,Hallgrímskirkja 由三部分組成:帶有明顯彎曲側翼的塔樓,用於容納服務設施,更傳統建築的中殿,以及中殿另一端的避難所,其圓柱形被描述為喚起維京戰爭頭盔.

這座教堂歷時 41 年建成:1945 年開工,1986 年結束,但地標塔樓在整個教堂完工之前很久就完工了。合唱團下方的地下室於 1948 年奉獻,尖頂和翼樓於 1974 年完成,中殿於 1986 年奉獻。 在施工時,該建築被批評為過於老式,融合了不同的建築風格。 教堂原本打算不那麼高,但冰島教會的領導人想要一個大尖頂,以超越冰島天主教堂的大教堂 Landakotskirkja(Landakot's Church)。 

內部面積為 1,676 平方米(18,040 平方英尺)。

教堂裡有一個大型管風琴,由波恩的德國管風琴製造商約翰內斯·克萊斯 (Johannes Klais) 設計。它具有電子動作;管道遠離四個手冊和踏板控制台。有 102 個等級、72 個站點和 5275 個管道。 [1]它高 15 米(49 英尺),重 25 公噸(25 長噸;28 短噸)。 1992年12月竣工。

教堂也被用作觀景台。觀察者可以乘電梯到觀景台,欣賞雷克雅未克和周圍的群山。

亞歷山大·斯特林·考爾德(Alexander Stirling Calder)在教堂前的探險家萊夫·埃里克森(Leif Erikson)(c.970 – c.1020)雕像早於它的建造。這是美國為紀念 1930 年阿爾辛千年節而贈送的禮物,以紀念公元 930 年冰島議會在辛格韋德利爾召開 1000 週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kólavörðuholt

站在 Skólavörðustígur 街的盡頭,Hallgrímskirkja 教堂前,是雷克雅未克最著名的地標之一,Leifur Eiríksson 雕像。 雷弗爾可能是維京時代冰島最著名的英雄,他是第一個到達美洲的歐洲人:雷弗爾在 1000 年前往美洲的航行比克里斯托弗·哥倫布的航行早了大約半個千年。

#雷克雅維克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冰島文:Reykjavík,冰島語:[ˈreiːcaˌviːk] ( 聆聽))為冰島首都和最大城市,全國文化(英語:Culture of Iceland)、經濟政治中心,位於冰島西南部的法赫薩灣南岸,所在緯度為北緯64度08分,是全世界最北端的主權國家首都[註 1]。約有13.1136萬人口(整個首都區的人口約為23.3034萬)[3][4],是一座很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也是世界上最乾淨、最環保、最安全的城市之一[5][6][7]

據《殖民之書(英語:Landnámabók)》記載,公元874年英格爾夫·阿納爾松在雷克雅維克建立定居點,被認為是冰島的第一個永久定居點,而直到19世紀,雷克雅維克都還未有都市計畫。1785年,雷克雅維克正式作為一個貿易城市建立,在挪威丹麥先後管治期間穩步發展,成為冰島的商貿活動、政治活動及人口流動中心,因此在冰島獨立後便被確立為首都。現時,冰島政府大樓、議會大廳、國家博物館等機構均設於雷克雅維克。

#Skallagrim's Burial Mound Haugur Skallagríms

對於歷史或是北歐神話故事有興趣的旅人們不妨前往參觀。

#Langárfoss

#Gerðuberg

#Bjarnarfoss

#Snæfellsjökull View Point

#Rauðfeldsgjá

#Arnarstapi Cliff Viewpoint

#Bárðar Saga Snæfellsáss Statue

#Gatklettur

#Lóndrangar View Point #Lóndrangar útsýnisstaður

#Malarrif Lighthouse Malarrifsviti

#瓦汀舍利爾洞穴 #Vatnshellir

#Saxhóll

#Skarðsvík Beach

#Svörtuloft

#Murals of Hellissandur

#斯奈菲爾火山 #Snæfellsjökull

斯奈菲爾火山冰島語:Snæfellsjökull)也譯為斯奈山,是冰島西部的一座複式火山,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西北的斯奈山半島,山峰覆蓋有冰川法國科幻作家儒勒·凡爾納的《地心遊記》一書中,將斯奈菲爾火山描述為通往地心的入口。現已開闢為國家公園

#Bæjarfoss

#Búlandshöfði View Point

#Giant Padlock

#Kirkjufellsfoss

Kirkjufell 冰島壯麗的山脈及其瀑布 Kirkjufellsfoss 是 Snaefellsnes 半島的標誌。

Kirkjufell 山的形狀、位置和顏色有些特別。

Kirkjufell 是 Snaefellsnes 半島上一座 463 米(1519 英尺)高的山峰。 由於它的形狀和獨立的海邊位置,附近有瀑布,它已成為冰島最具標誌性的景觀之一(也是拍攝最多的景觀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它的名字意為“教堂山”,因為它的形狀。 Kirkja 是冰島語的教堂名稱。

#Kolgrafarfjördur Viewpoint

時間有限的冰島遊客經常從雷克雅未克向南前往探索南海岸,那裡的景點和遊客都高度飽和。或者,從首都前往相反的方向將帶您到另一個自然和文化豐富的地區:斯奈山半島。它在一個相對緊湊的地區提供瞭如此多樣化的景觀和生態系統,它的官方口號是“果殼中的冰島”,因為您可以體驗一切——山脈、冰川、漁村、海洋和海灘。

從雷克雅未克向北,斯奈山半島是您將到達的第一個獨特區域,您可以輕鬆體驗一日遊,或者在途中度過一晚悠閒的兩天。斯奈山半島位於冰島西部地區,斯奈山冰川國家公園位於最西端。該地區於 2008 年被認證為可持續旅遊目的地,是歐洲首批獲此稱號的地區之一。

冰島的這個地區充滿了民間傳說。這是流行的冰島傳奇 Bárðar saga Snæfellsás 的背景,它講述了定居在 Snæfellsnes 地區的半人半巨魔 Bárður 的生活和家庭。

#Kolgrafafjörður

在這座跨海大橋上能欣賞到不同角度的美麗海灣。

#Lava Rocks Formations

噴出岩是一種火成岩,也被稱為火山岩,是由火山噴出的岩漿在地表迅速冷卻凝固後形成的岩石,由於冷卻速度很快,一般噴出岩的結構會形成細粒、隱晶,或形成玻璃質,經常包含有碎屑和斑晶;含有斑晶的稱為「某某斑岩」,比如英安斑岩流紋斑岩等等,岩石中及含有斑晶也含有碎屑,大些的碎屑則稱為角礫。

#Súgandisey Island Lighthouse #Súgandiseyjarviti

港口旁矗立著玄武岩島 Súgandisey,為小鎮遮擋北風。 Súgandisey 通過海港旁的道路與陸地相連,因此您可以步行或駕車前往並在島上停車,然後步行上樓,帶您登上這座美麗的懸崖。

其他樓梯將您帶到更遠的地方,您可以在長凳上休息並從高處看看 Stykkishólmu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 Súgandisey 頂部,您會發現一座燈塔,您可以從那裡獲得更好的視野。 這座燈塔曾經位於大雷克雅未克地區的塞爾塔納內斯鎮的格羅塔,但後來搬到了蘇甘迪西。

#The Arctic Henge #Heimskautsgerðið

北極圈 (Heimskautsgerðið) 位於冰島最偏遠和最北端的村莊之一 Raufarhöfn,正在建設中。 與其古老的前身巨石陣相似,北極巨石陣就像一個巨大的日晷,旨在捕捉陽光,在精確的位置投下陰影並捕捉對齊的門戶之間的光線。

(圖片引用自:Google maps &官方網站)

#冰島#打卡熱點#秘境探險#蜜月旅行#情侶之旅#wheretogo#iceland#guidetogo#dreamtime#wikipedia#aurora#instagram#lonely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