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民宿推薦|梧棲文化出張所.市定古蹟住一晚.體驗濃濃日本風情

1 / 1

我很喜歡古色古香的建築,尤其是日式老屋,兩年沒去日本了,我在台灣四處尋找日式風情,最近得知台中的梧棲文化出張所,它原本是梧棲警察官吏派出所及宿舍群,興建於昭和六年(1931年),2010年11月8日公告指定為縣定古蹟(縣市合併後為市定古蹟),是目前台灣少數同時保留派出所廳舍與宿舍群之古蹟之一,2021年7月登記為全台第一間合法的古蹟民宿,能在古蹟裡住一晚實在太酷了,而且MARU非常喜歡警察,一聽到能去住住看警察宿舍整個樂翻了,把他所有的警察玩具通通翻出來說要帶去,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就出發去台中梧棲親子小旅行啦~

梧棲文化出張所-房型介紹

目前園區裡總共有四棟宿舍,最前面的一棟被佈置成示範體驗老屋,一般入園民眾皆可參觀,後面三棟才設計成民宿空間,有巡佐的家、副所長的家、所長的家,皆為包棟出租,一天最多就招待三組住客,出入人口比較單純。

我們這次住的是所長的家,是獨棟日式木屋,空間比巡佐的家、副所長的家稍大一些,也是裡面單價最高的房型。

⬇️房間開箱請看輕快影片版

梧棲文化出張所-浴衣體驗

目前入住有提供浴衣體驗,大人小孩的浴衣通通有,有很多花色可以挑選,入住時領取、退房時歸還,所以有兩天一夜的時間可以慢慢體驗,比較沒有時間壓力,園區內四處都很適合浴衣,可以穿著浴衣隨興逛逛拍照留念。

梧棲文化出張所-園區餐點

園區內設有暮巷食堂、丹露海翁等商店提供餐飲服務,入住民宿時也會依入住人數供應日式早餐。

▼這是我們的早餐,去暮巷食堂領回自己房間用餐,非常悠閒~

丹露海翁ハイアン 冰淇淋店

這家店就在園區大門一進來的位置,丹露就是台語的「等路」,是伴手禮的意思,這名字真可愛,店也很可愛,有很多大小冰淇淋擺設可以合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難得來一趟,加上現在很少吃冰淇淋及甜食,所以想多嚐幾種口味,我們點了招牌藍鹽淚、柑橘、珍珠芭樂、哈密瓜四種口味,水果口味都是新鮮水果做的,可以選擇要不要甜筒餅乾。他們家的冰淇淋是偏細冰沙狀的口感,不是Cream綿密狀那種,我覺得吃起來很爽口,不會太甜,比較偏大人喜歡的口味。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台中梧棲,因為我們自己沒開車,出門都靠大眾運輸,本來還想說梧棲海邊這麼廣不知道該怎麼玩,原來梧棲文化出張所一個園區就可以讓我們待兩天一夜,附近還有三井Outlet,慢慢散步走路過去大約15分鐘,晚上可以去逛逛吃點東西,整體非常適合帶小孩、不方便四處移動的行程,而且真的太久沒去日本了,在台灣就能來一趟日本風情小旅行,帶來親子間的回憶是無價的,推坑你們趕快安排時間,帶家人來去梧棲古蹟裡住一晚吧!

梧棲文化出張所

地址:435臺中市梧棲區梧棲路142號

訂房專線:04 2656 5658

合法民宿編號:132號

園區開放時間:10:00-18:00(周一周二休館,民宿仍可入住)

官網:https://www.wuchiculture.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u7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