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 夢田營區懶人露營 在山和貓之間不斷進食

1 / 1

這是一個不需要穿太多衣服,也不需要帶裝備和食物上山的懶人露營。但飢餓的我們還是買了Mr.dounuts一大盒甜甜圈(似乎是買10送2),攜帶了一但想起來就一定要吃不然會很痛苦的可樂果,還自備了少女會愛喝的酒們前往新竹尖石鄉夢田營區。

夢田營區的大哥(或是小弟?但還是尊稱他為夢田哥吧)來高鐵站接我們。從台北來的人總是容易疲倦,上車後不久我開始熟睡。聽說越往露營地靠近開車的難度就越高,夢田哥熟門熟路經過超細小山路。困難的這一段都被睡掉,醒來沒多久就被一群又一群的山圍繞。在這樣的山中,即使張開眼睛也不用提起精神努力看著什麼然後分析些什麼,比平時閉上眼還養眼。

帳篷已經搭好,天氣也比台北好、氣溫也比台北高,以為高處總是不勝寒但其實並沒有。朋友J說他有先打電話到附近派出所詢問天氣,覺得實在太聰明,這個小撇步提供給所有要前往不同海拔朋友們!

營地小小的,繞一圈應該3分鐘吧。朋友J立刻進入Chill模式原地休息。還殘存好動的心的我和S及K到附近硬玩了一圈

挑戰了簡單垂降(?)完全可以使用單手!


營本部有一隻自然挑染的狗狗

旁邊還有秋千可以微盪一下(圖為拿回請朋友k幫我保管的手機)

回到我們的帳篷,裡面有兩張很大的雙人床。裡面附有暖氣,但晚上我們一打開冒出了異樣的黑煙,感覺像是放出什麼被關了千年的不祥物體,於是立刻關上。靠著棉被也平安渡過一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邊吃吃喝喝一邊進行交換禮物。交換的過程中源源不絕的出現了很多扭蛋,送出去的扭蛋就這樣變成別的形狀又回到我身邊,如同被詛咒的捲髮洋娃娃。

太陽還沒下山就開始準備吃晚餐。帳篷有附簡易瓦斯爐、烤盤、夾子等簡單烤肉用具,也可以跟營主訂晚餐食材(有一堆肉和甜不辣之類的東西)和早餐(只記得好像有吐司)。後來我們只追加晚餐,也另外再帶了一些蔬菜、吐司。
用自備的折疊水果刀備料,雖然緩慢但反正不趕著上菜,邊備邊吃,夕陽也慢慢的靠近我們,放下食物拍拍夕陽,天邊竟然還出現了一道彩虹。

本來一直擔心追加的晚餐會不夠吃(這可能也是我們這趟旅程中唯一的擔憂),但在甜甜圈和可樂果還有自備的少女系酒類的加持之下,竟然還是飽到爆炸。而且又太怕自己餓到還帶了個杯麵,只好原封不動帶回家。

在寧靜的晚上邊吃邊聊,突然間帳篷裡出現一隻大肥貓。他不是走正門進來的,大概是自己找到什麼漏洞走進來。他感覺餓到爆,剛好地上有一隻蚱蜢,他就先拍一拍然後大口吞下。我們這些人類目賭這樣野性的一幕之後還是覺得他好可愛,拼命想找東西給他吃但無奈我們吃的可樂果甜甜圈之類的他們都不能吃。後來才知他是專門徘迴在夢田營地的野貓,就是會跟來露營的人類要東西吃。下次再來一定記得要帶罐頭來招待這位大哥。

隔天天的氣依然好到爆炸。想說烤個年糕來吃但瓦斯火力有點小弄了很久。但山上的時間就是拿來浪費的,仔細想想人生還有什麼比吃飽更重要?昨晚的肥貓早就領悟這一點了。

準備收收回家,遇到了營主養的三花貓夢恬,超級親人可愛,會在大自然的土地上打滾。我們追逐著夢田幫他拍了一堆照片。再次提醒自己下次要帶一打罐頭來給兩隻貓咪當禮物。

在回味可愛的夢恬照時,想起還要記得帶那種外科醫生會穿的那種方便穿脫的鞋子,這樣一到營地就可換上輕鬆移動,去洗澡也會方便很多!
尖石夢田露營區: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06887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