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湖國家公園|歐洲九寨溝,超仙湖景就在這!

1 / 1
克羅埃西亞最有名的自然景觀景點—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又稱十六湖國家公園,由16個湖泊及大大小小瀑布而組成。在1979年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十六湖,現在是觀光客趨之若騖的熱門景點。經典的藍綠色清澈湖水配上湖底枯木,讓十六湖有著歐洲九寨溝的美譽。十六湖國家公園行程該怎麼規劃,這篇都幫你整理好了!

十六湖國家公園為克羅埃西亞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整個國家公園劃分上下湖區,上湖區包含12個湖泊,下湖區則有4個。如果打算要前往十六湖國家公園,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留意,那就是務必確認冬季閉園時間!講求維持環境原貌的十六湖,園區內都是採用下方照片的木頭步道,而且沒有柵欄。冬天下雪之後,步道就會變得非常滑,為了保護遊客的安全,十六湖國家公園每年入冬後就會關閉上湖區。如果在閉園期間到十六湖,就只能看到下湖區的4個湖了~

知道應該避開冬季前往之後,那應該安排幾天的停留時間比較恰當呢?目前十六湖國家公園的行程,大多數的人都是安排一天或是兩天一夜。園區內共有8條官方遊園路線(A、B、C、E、F、H、K1、K2)可以參考,其中A、B、F路線只走下湖區,E路線只走上湖區,C、H、K則是上下湖區都有涵蓋,只是遊園方向不同。

以難易度來分,簡單的約2-3小時,最難的則是6-8小時。大家可以依照自己行程時間選擇合適的路線,走在園區內只要依循指標前進,就不會錯過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經典風景了!

網路上大部分文章都是建議上午走下湖區,下午走上湖區,才能配合光線拍出最好看的照片。我自己前往十六湖的時候,考慮到希望錯開人潮以及體力問題,選擇了和大家方向比較不同的H路線,從高海拔上湖區開始走,慢慢走向低海拔下湖區。

H路線一開始映進眼簾的就是清澈到不行的湖水!湖面上的漣漪在陽光照耀下閃爍,湖底的枯木和小魚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忍不住就會盯著湖面看得入神,真的超級療癒!

十六湖園區內,每個湖泊之間都是以照片中的木棧步道銜接,清澈湖水和瀑布就是這麼近距離在自己身邊,完全就是走在大自然裡的感覺!但步道並不寬敞,所以人多的時候真的會有點可怕,需要小心留意。

中途有非常多的小瀑布都超仙超美,非常推薦大家放慢腳步,好好留意沿途風景,真的隨便一個角度都能拍出超厲害的照片~

這邊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點之一,湖面上有很多隻不怕人的鴨子,湖水也是一樣清澈到可以看到魚在裡面悠游,再看看藍綠色湖面上的山壁倒影,這裡不是仙境的話哪裡是仙境!重點是這邊路很寬,不用提心吊膽害怕會被路人撞倒掉進湖裡,可以安心跟鴨子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藍綠色湖泊和山間瀑布,十六湖國家公園也有壯觀岩壁瀑布,可以欣賞到的景觀算是蠻多元的,不會讓人覺得一樣的景致看到最後有點麻痺,隨時都是處在驚嘆的狀態。

H路線的最後就會走到十六湖經典的大瀑布!雖然因為背光的關係,無法拍出非常立體又有彩虹的照片,但當場看還是覺得很壯觀很美!

H路線當然也不會錯過下湖區最經典的S曲線步道,站在制高點看著步道的人來來往往超療癒,深綠色的湖水也真的太美,忍不住就在這邊發呆很久~用這個景色作為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結尾,超級完美!

這次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只安排一天的時間,雖然要趕首班車和末班車確實有點緊張,但整體來說時間還是充裕的,足夠以緩慢速度走完上下兩個湖區,還能沿途停下來休息拍照,個人覺得安排成一天的行程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我一開始考慮到體力問題,經過自己親身走完,證明一切是我多慮了!上下湖區走起來的落差並不會很大,步道坡度都很平緩,安排行程的時候,可以不用把這個因素考慮在內~如果非常介意拍照光線,上午先從下湖區開始走也是非常ok的選擇!

美如仙境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從2019年開始,開始限制入場人數,每個場次限制150名遊客進入。如果預計前往十六湖國家公園,記得事先訂票,才不會抵達現場後撲空,影響旅遊的心情喔!

延伸閱讀

薩格勒布|最低調的首都,隨處可見別緻美景!

盧比安納|噴火龍守護的城市,必拍夢幻粉紅教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布萊德湖|被阿爾卑斯山環繞的浪漫湖中島!超仙湖景盡收眼底,秘密觀景台大公開!

波斯托伊納|重現魔戒場景!超酷開箱:歐洲最大地下溶洞、全世界唯一的洞窟城堡

博希尼湖|東歐小瑞士,不用花大錢也能欣賞阿爾卑斯山美景!當地人私藏的度假勝地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Zagreb, Croatia

#歐洲 #南歐 #克羅埃西亞 #十六湖國家公園 #歐洲九寨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