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電影哈比村美景與懷舊鐵道上的自行車

1 / 1

🍓行程:哈比丘莊園→中午吃客家菜→大湖採草莓→三義鐵道自行車,回程時去桃園吃火鍋。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休假是在週一,先生和他的朋友夫妻檔為了讓我也可以出遊玩到特別排在週一休假。行程是我先生安排。這次地點是苗栗,四個成人在加上一隻狗狗。由先生的朋友開車出發前往第一站目的地。

🍓哈比丘莊園:哈比丘茶樹森林

先生說這是台灣最像電影魔戒哈比村場景的地方,隱藏在苗栗深山,而且根據先生上網搜尋,鄰近莊園的路段不能相信導航,會被開到奇怪的地方XD,後來開了一段山路才抵達哈比丘。這天也是陰雨連綿。

拍起來很像油畫的美麗風景

買好門票停好車,我們先往下方的花園步道走,階梯下去就有一個鞦韆可以玩,繼續走就到有可愛水豚君的地方,這裡有一個更大的鞦韆。附近還有另一個哈比屋可以拍照。順帶一提,這屋內什麼東西也沒有XDD

圈養水豚處,可以在門口直接自助買牧草,進去後會發現這些水豚就開始往你身邊聚集,吃牧草吃得很認真!水豚眼睫毛蠻長的,毛粗硬不好摸,但是身形真的好萌阿~餵完水豚可以玩旁邊的大鞦韆,盪起來很開心~想起小時候最愛盪鞦韆的那些回憶。

水豚君真的好可愛1

水豚君真的好可愛2

著我們在附近逛逛走走,有一處是養羊的地方。可能是因為下雨,羊兒們都躲起來了,只有聽到羊叫聲。繼續走到森林吊床區。晃了一下我們就往上回到入口處,走之前在入園處的哈比屋照相。離開前拿到莊園自提煉的百分百5ml純茶樹精油,防蚊好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公是我的拍照麻豆

哈比屋-紅

哈比屋-藍

哈比屋-黃

和哈比屋合照

離開哈比屋,本來要去一條老街吃飯,但是週一幾乎沒什麼店有開,路上我們看到石壁溫泉山莊的「福菜園客家菜餐廳」,進去後趕在他們打烊前的1小時入座點菜。

 🍓客家菜:福菜園客家菜餐廳

候真的很餓,加上離三義鐵道騎自行車預約的時間梯次有點近,還想順道去採個草莓,吃的蠻快的。雖然時間有點緊湊,但這家餐廳的客家菜真的是平價又好吃!很推~料理很快就被我們一掃而空了。

看價格就知道是真的平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一道都很好吃!個人特別推薦圖片左中的「梅干扣肉」、左下的「客家芋香糕」,還有右下的「滑蛋蝦仁」。

他們的酸梅汁飲料也非常的好喝!連我先生的朋友,常帶著他老婆到處吃美食,也非常驚豔!吃飽喝足就前往附近的草莓園採草莓囉!

🍓大湖採草莓

就是挑了一間還有草莓可以採、也有營業的草莓園進去採。主要是體驗性質比較高XDD,至於草莓本人…嗯,因為我其實不太愛吃草莓,再怎麼甜對我來說還是偏酸。我先生對我說:「你應該是沒有吃到真正好吃的草莓!」可能是這樣子吧~不過採草莓真的蠻好玩的,採完會很有成就感!

一顆顆漂亮的草莓們。

採完草莓後我們就開車前往三義火車站。

  🍓三義鐵道自行車: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先生事先已經網路訂好票,必須在預約時段前30~40分鐘抵達取票。發車前20分鐘同時段的民眾們需要到乘車處聽取安全講習,再由他們的工作人員驗票和引導乘車。基本上這算是「電動」自行車,主要是靠引擎發動,主駕駛必須是成年人,全程要控制握把,並且和前面的車子保持一定距離。

先生訂的是A路線,從勝興車站出發往返。

我們行經高33公尺的魚藤坪鐵橋。遠眺龍騰斷橋北段、南斷橋秘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鐵道自行車體驗很酷!而且不需要腳踩踏板騎得要死。來回總時程大約70-80分鐘,到苗栗玩真的不要錯過喔~

  🍓回程經桃園吃晚餐:金鍋盃火鍋

回台北的路上也到了晚餐時間,先生的朋友對桃園美食很熟悉,帶我們去吃一家寵物友善的火鍋店:「金鍋盃火鍋」。肉質菜色都很新鮮,湯頭也不錯!吃的很滿足。狗狗在店裡叫也不會怎麼樣,食物對小型犬來說是蠻多的。如果旅遊有帶寵物的朋友很推薦喔!

朋友的狗狗麻吉,還有我最愛的先生。

以上就是苗栗一日遊的介紹囉!開車的朋友們可以參考我們的行程喔~

謝謝你的瀏覽,如果你想要看更多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PopDaliy✍️
若你喜歡我這篇作品的話,請在下面幫我按個讚、留言及分享這篇創作給需要的朋友唷!

請同步關注我的 Instagram和 Facebook粉絲專頁,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囉!👋

#苗栗 #一日旅遊 #哈比丘莊園 #三義鐵道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