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格勒布|最低調的首都,隨處可見別緻美景!

1 / 1
薩格勒布,克羅埃西亞首都,不僅是克羅埃西亞政治及經濟中心,也是西歐、地中海及東南歐重要的交通樞紐。這座城市的發展可追溯至古羅馬時期,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這座城市有哪些迷人風景,這篇通通告訴你!

#耶拉契奇總督廣場

耶拉契奇廣場是薩格勒布的核心景點,廣場正中間的雕像是克羅埃西亞的民族英雄—耶拉契奇。雕像一開始設置時,耶拉契奇是舉刀朝向北方的布達佩斯,直到1990年克羅埃西亞脫離南斯拉夫後,雕像改為朝向南方,象徵抵抗南方的南斯拉夫。

週末時,耶拉契奇廣場上會有週末市集,攤販以販售農產品及紀念品居多。廣場後方還有一個多拉茲市場,以販賣新鮮蔬果為主,近期品項越來越多元,也有不少特產和伴手禮,是克羅埃西亞最大的市場。

#廣場前大街

這條大街區分上、下城區,大街以南是以商業為主的下城區,以北則是歷史景點眾多的上城區。耶拉契奇總督廣場前大街,聚集了眾多連鎖品牌,如果要逛街來這就對了~

#薩格勒布主教座堂

薩格勒布主教座堂的正式名稱是聖母蒙召升天主教座堂,始建於11世紀,目前模樣是19世紀維也納工程師改建而成的新哥德式尖塔的建築風格。

教堂外有座聖母升天紀念碑,象徵著聖母升天的事蹟。教堂外城牆是為了抵禦鄂圖曼土耳其人所建,城牆上有一個可愛時鐘,時鐘在19世紀的大地震被震壞,而時鐘上的時間就停留在那一刻。

#聖馬可教堂

薩格勒布最有名的景點非聖馬可教堂莫屬!聖馬可教堂建造於13世紀,於14世紀重建過一次,亮眼的鮮豔屋頂則是在1848年完成。

屋頂由鮮豔馬賽克鑲嵌在瓦片上,左邊徽章代表克羅埃西亞王國,右邊徽章是薩格勒布市徽,紅白藍底色當然就是克羅埃西亞國旗配色!來到薩格勒布,沒有在聖馬可教堂前拍照打卡,就不能說來過薩格勒布了!

#依萬特卡爾切奇街

依萬特卡爾切奇街過去原本是一條小溪流,19世紀末因污染嚴重而被掩埋成街道,起初得名小溪街,後來以克羅埃西亞第一位女記者的名字—Ivana Tkalčića命名,才成為現在的依萬特卡爾切奇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依萬特卡爾切奇街是條熱鬧的商業街,街道上皆是餐廳及酒吧,氣氛超好,薩格勒布一日遊以依萬特卡爾切奇街作為完美結尾再適合不過了!

延伸閱讀

十六湖國家公園|歐洲九寨溝,超仙湖景就在這!

札達|由海浪拍打組成的樂曲,全球最酷的海風琴就在札達!

杜布羅夫尼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君臨城拍攝地,影迷快來朝聖!

盧比安納|噴火龍守護的城市,必拍夢幻粉紅教堂

布萊德湖|被阿爾卑斯山環繞的浪漫湖中島!超仙湖景盡收眼底,秘密觀景台大公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Zagreb, Croati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洲 #南歐 #克羅埃西亞 #薩格勒布 #耶拉契奇總督廣場 #廣場前大街 #薩格勒布主教座堂 #聖馬可教堂 #依萬特卡爾切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