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虎日TIGER BEAN咖啡|60年老宅與存留老物的美好存在

1 / 1

虎日咖啡位處60年屋齡、前身為黃氏製藥公司的老藥廠內,店內充滿許多老物和懷舊氛圍的咖啡店。位於虎尾的虎日,不僅甜點種類多樣、好吃,店內還有許多精緻的碗盤可以選購,可說是充滿滿滿自己獨特品味、卻又念舊的一間咖啡店呀!

虎日TIGER BEAN咖啡|外觀

虎日的門口看似是像清新的咖啡店般舒適,右手邊有外帶的等待區、植栽,還有一大片木質牆,很有日系的簡約之感。

而門口則有一個小窗戶區可以望見裡面的吧台區,看來應室外帶的取餐區,木質外框的玻璃窗,既簡約又美觀呢!

木牆上還有一張老虎的毯子做裝飾,好有霸氣之感呀!意外地與室外的植栽好符合。配上騎樓上的燈飾,華麗而復古的樣子,我猜這邊晚上一定也會很有氣氛吧!

虎日TIGER BEAN咖啡|1樓|吧台

進入店家後可以發現整家店是長型的屋子,直走是一個走廊,右手邊就是點餐的櫃檯區、甜點櫃等,可以看到這家店的甜點很齊全呢!而且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可口,吧台區也有幾個座位可以用餐,看起來十分有在酒吧的慵懶的感覺呢!

虎日TIGER BEAN咖啡|1樓

走進來後會經過樓梯、廁所,來到最底部的座位區,發現此區別有洞天啊!挑高而採光極佳的座位區,陽光就這樣灑下來,搭配木質桌椅、復古的燈具、老物的擺設,真的有種走進時光隧道的感受!

採光超好的座位,白天幾乎是不用開燈呢!後面也有書可以閱讀,桌面空間十分寬大、椅子坐起來好舒適,很適合讀書、寫寫東西呢!

因應時節挑高處也掛上燈籠,配上窗外的植物攀爬及陽光,真是喜氣洋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的置物區也放了好多懷舊的小物,看來店家也是個念舊之人呢!陽光照成玻璃罐的折射,還真的會讓人想到小時看著彈珠汽水中的彈珠那樣的畫面呢!

旁邊也有一個小角落擺了許多樣式的碗盤可以選購,風格比較偏向間約的日系風格,大小都是很實用的小巧款式。碗盤旁還有小時候雜貨店常見的轉蛋販賣機?

各式老物的搭配卻讓整個咖啡店顯得好有風格、懷舊,真是佩服店家獨到的眼光。

虎日TIGER BEAN咖啡|2樓

二樓的虎日就更加的有懷舊氛圍了!陽光灑入處還可以看見保留原屋子的門窗,老屋的木質小門和鐵花窗,漆成與牆壁相同的白色調後,顯得很有極簡主義風格。

有些桌的桌椅搭配老式竹編椅、玻璃櫃中還有一些收藏的可愛小物、經典的舊式品牌用品、罐子、相機、打字機等,好有年代感啊!

木椅上有一隻可愛的小老虎,肯定是虎日之寶吧?(笑)

二樓的樓梯旁有更多的精緻碗盤可以選購,樣式好多,而且質感都相當不錯呢!如果住在當地,真的可以來這邊買買碗盤!

樓梯也是保留原老屋的碎石子樓梯,這種搭配與色澤真的是小時候阿嬤家的樓梯耶!怎麼現在看起來還是這麼的時尚,甚至有點北歐風的感受?果然年代久遠的東西還能夠留傳下來表示有其深深的魅力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虎日TIGER BEAN咖啡|餐點

虎日的低消為一杯飲料,用餐時間為90分鐘。甜點可以直接到甜點櫃看當日有什麼甜點或是詢問店員。

我們點了一杯冰滴、漂浮咖啡、一份可麗露。甜點滿好吃的,漂浮咖啡冰淇淋融化後也很好喝!冰滴則是有一個圓形的冰塊,喝起來是淡淡咖啡香的滋味。坐在陽光下喝著咖啡,店內因為是週一也十分的安靜,是個非常愜意而開心的下午,在這邊的時刻會有一種回到小時候的午後,覺得時間總是用不完的安心感。

虎日TIGER BEAN咖啡|資訊

虎日TIGER BEAN咖啡|FB虎日TIGER BEAN咖啡|IG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里新興路30號

營業時間:

平日13:00-18:00

假日 11:00-19:00

星期二為固定公休日 臨時休息另行公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訂位/預留 專線:05-632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