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走春景點TOP15,KOEMON、龍崎光節空山祭,帶長輩、遛小孩都適合,利用春假好好放鬆休息吧!

1 / 1
春天的腳步慢慢接近,天氣也開始變好。再加上今年過年年假長達9天,大家有規劃好要去哪裡走春嗎?台南走春景點推薦大家,來台南吃喝玩樂準沒錯!不管是呼吸文青氣息,還是悠閒的散步喝咖啡,累了休息在我們介紹的旅館,都讓春天的假期可以過得精彩歡樂。為自己規劃一個走春行程,歡迎來台南享受陽光走春趣!

台南一日遊

總爺藝文中心—西市場(午餐)—台南美術館1.2館——台江國家公園—林默娘公園

台南二日遊

Day1👉十平(午餐)—台南美術館1.2館—龍崎光節空山祭—友愛街旅館(住宿)—新台祺之家(宵夜)

Day2👉總爺藝文中心—千畦種子館—西市場(午餐)—台江國家公園—林默娘公園

台南三日遊

Day1👉小南海風景區—十平(午餐)—台南美術館1.2館—龍崎光節空山祭—友愛街旅館(住宿)—新台祺之家(宵夜)

Day2👉總爺藝文中心—千畦種子館—西市場(午餐)—PARIPARI—林百貨—安平晚餐—安平留飯店(住宿)

Day3👉Corridor Café(早午餐)—台江國家公園—林默娘公園

台南走春景點—龍崎光節空山祭

空山祭雖然是在龍崎虎形山的步道裡,但憑著獨特的藝術創作,與山林景色相融合,而讓人願意前往,參觀者爆多引起轟動。2020年的「大地蛇行,窩鏡迴生」、2021的「惡地伏流」之主題,皆以古老傳說、社會議題為主體,營造出山裡陰鬱詭譎又柳暗花明的氣氛。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推薦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龍崎光節空山祭

2021.12.25-2022.2.28

17:30-22:00 最後入場時間21:20

虎形山公園

地址|臺南市龍崎區崎頂里新市子41號

台南走春景點—KOEMON

來台南就真的沒有在趕時間,想趕你也趕不了,大家都是慢慢來,走路的腳步變慢、吃東西的速度變慢,心情也跟著變慢了。

🎧聊聊台南必去咖啡店 餐廳 風格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老屋咖啡KOEMON的步調更慢。來杯咖啡、甜點,下午照下來的光線,一派輕鬆的氛圍,一個會讓時間靜止的地方。

info.

KOEMON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15巷17號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二 12:00-18:30、週五到週六 12:00-22:00、週三、四休息

台南走春景點—MUMU小客廳

位於北區的MUMU小客廳,是隱藏在小巷弄裡面的餐館,環境舒適、餐點好吃,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前來用餐。

info.

Mumu小客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16號

電話|06 2224525

營業時間|09:00-16:00

台南走春景點—REVIVAL COFFEE

前身為收押嫌疑犯的居留室,磨石子地板與黑暗的鐵窗更顯出當時的冰冷氣息。在經過改造設計之後,賦予空間上商業運用的可能性,在經營管理上也有了應有的機能,加上座椅、吊燈、吧台等摩登的細節配置,原本冰冷的拘留室轉身變成復古、時髦的質感咖啡廳。而且還獲得了2020義大利A'Design Award 銅獎的肯定。

店內招牌是由台北知名4 mano團隊的冠軍好咖啡,還有麵包冠軍陳耀訓的手打麻糬鬆餅。

info.

REVIVAL COFFEE ROASTERS/溫故知新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6 221 1356

營業時間|10:00-18:30 週一休

台南走春景點—Barista_ray 睿咖啡

咖啡拉花冠軍張睿所開的「睿咖啡」,剛好就位於台南美術館二館的正對面,樸實的店面與價格,濃郁的咖啡,台南走春之旅千萬別錯過。

info.

Barista_ray 睿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2號

電話|0916 312 127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一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走春景點—台南美術館1,2館

位在台南精華地帶,週邊有台灣文學館、林百貨、孔廟,全都步行10分鐘之內就到了。建築團隊為2014年普立茲克獎 得主— 坂茂帶領的「日本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建構出在台灣很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來南美2館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近期為打卡熱點的台南美術館2館停車場入口,請來原研哉與Noiz 共同設計。原本無聊的停車場出入場所,變得很自然、輕快。百葉窗的結構讓陽光可以自然透下來,每段時間都有不一樣的光影投射。

南美館2館週邊很適合安排個一日遊,館內本身是建議留個2-3小時,看完館藏之後還可以在館內咖啡館的戶外,悠閒的喝杯咖啡,這時候黃昏太陽也不太大,曬一曬剛剛好。

很多人都顧著看新蓋好的2館而忽略了台南美術館1館,其實1館也非常值得看。在2館買了票可到1館參觀及導覽,步行時間約10分鐘內。

info.

臺南市美術館2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南市美術館1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號

電話|皆為06 221 8881

營業時間|皆為10:00-18:00 (週六至21:00、週一休館)

台南走春景點—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原為日治大正時期興建的水利設備場館,供應了台南市、安平、永康的用水。經修復工程後,規劃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2019年10月10日開幕。

博物館不僅展示了獨特的建築與空間、博物館周邊的豐富生態,當時的水利設備及水地工程也都保存良好。

而內部的辦公室、檢驗室及水利設備,還有當時日本皇太子親手種的黑松、老樹,也是珍貴的歷史見證。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山上區山上里山上16號

電話|06 578 1900

營業時間|9:30-17:30、週二休

台南走春景點—總爺藝文中心

原為日本明治製糖株式會社的「總爺工廠」及「本社」,二戰結束之後輾轉換了幾個主管機關,現在是以藝文中心的型態經營。

園區內不僅有日本時代的辦公室、宿舍等日式建築,更種植許多植栽、大樹,還有一片可以奔跑的草原,在假日時全家、好友帶著野餐布來樹下野餐,歡樂的度過一整個下午。

info.

總爺藝文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電話|06 571 8088

營業時間|9:00-17:00 週一、二休

台南走春景點—千畦種子館

一個隱藏於巷弄間神秘的所在,一進去別有洞天,預約導覽植物種子的自然知識,既有富有知識性,拍照也很美,推薦大家令人驚奇的千畦種子博物館。

每個角度拍攝都很美,來這邊可以讓全家大小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大大小小各種的種子,以及古老的傢俱,喜歡復古風格的朋友一定愛這裡。

info.

千畦種子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451巷29-1號

電話|06 236 0035

採取電話預約制於每日10:00-18:00專人接聽每梯次額滿為止

台南走春景點—林默娘公園

家裡小寶貝活蹦亂跳需要放電,推薦台南安平安億路上的「林默娘公園」,不僅佔地廣大,到了假日可以看到美麗的風箏,也可以在當地買風箏,跟家裡的小寶貝試試身手!

到了黃昏、夜色將近時,天空的火燒雲美到不像話,跟另一半走在這裡非常的浪漫,是個可以跟小孩放電、跟親愛的放閃的好地方!

info.

林默娘公園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走春景點—台江國家公園、四草綠色隧道、台江之旅

全台第8座國家公園,「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開幕之後,充滿設計感的建築,還有風光景色,成為台南新增的打卡熱點。建議全家大小在黃昏或清晨,趁太陽不大時來這裡散散步,人也不多也可以很悠閒的走。

有「台版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綠色隧道」,一艘船搭配一位志工講解河岸生態、動植物多樣化,很適合帶小朋友去。

建議下午接近黃昏時分來搭乘,看著船緩緩在河道間行駛,鬱鬱蔥蔥的紅樹林,交錯成一種神秘詭譎的氣氛,真的有種在亞馬遜河流域的錯覺。

另外一頭的「台江之旅」則是偏重於台南文明的歷史故事,從鹿耳門到億載金城、安平區的繁榮、港口的興盛,都在活潑的志工國台語雙語的講解下,深入淺出像說故事一般的讓大家理解。

info.

四草綠色隧道、台江之旅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電話|06 284 095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8:00-16:00、週六、日8:00-15:00

乘船費用|紅樹林隧道、四草台江之旅 全票200元 兒童票100元 詳細票價

台南走春景點—小南海風景區

必拍景點絕對是小南海的吊橋,站上去視野遼闊,而園區內有廣闊的湖面還有蓮花池,而湖畔有供奉著南海觀世音菩薩的普陀禪寺,沿著5公里的步道散步,享受悠閒的氣氛。

👉2022台東親子景點 TOP 10推薦!貓山Villa、池上大波池、大地藝術季,溜小孩就去這邊!(持續更新)

info.

小南海風景區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廣安里5鄰37-1號

台南走春景點—住宿推薦:天下南隅(天下大飯店)

亮點:圓頂西餐廳的早餐、隔壁的葡吉麵包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為天下大飯店的「天下南隅」,在經營35年之後,重新裝修飯店與頂樓「圓頂西餐廳」之室內空間,由PARIPARI、糯夫米糕空間設計的「本事空間製作所」團隊規劃設計。

👉台南住宿推薦 復古懷舊控最愛 住台南絕不能錯過的天下南隅(天下大飯店) 圓頂西餐廳 3大亮點看過來!

在經過「本事空間製作所」設計改造之後,更顯出沈穩的氣氛。特別是浴室的小磁磚與磨石子,現在已不多見。

早餐在頂樓的圓頂西餐廳用餐,老餐廳的古老韻味都保留下來,雖然是要翻新但還是維持「老」的路線。來這裡約會也是很浪漫唯美!

info.

天下南隅 Provintia Hotel-原天下大飯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2號

電話|06 229 027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訂房AGODA訂房Booking.com訂房Hotels.com訂房

台南走春景點—住宿推薦:友愛街旅館

亮點:極致品味的內裝、畫廊般的大廳、應有盡有的廚房、絕美大陽台

台南美術館2館後面的友愛街巷子裡,斜對面是友愛市場,前面還有個公園,地下室還有停車場,開車也很方便。

👉台南住宿推薦 絕美交誼廳大陽台 5大亮點讓人愛上友愛街旅館

3樓的交誼廳提供座位讓大家可以在此輕鬆的聊天,或是交換彼此旅遊的心得,跟家裡的小旅伴們在這裡討論明天的行程也很適合。

門推出去就是很大的陽台。帶著孩子,一起蓋著小毯子窩在這裡看書或是放空發呆什麼都不想,就是舒服。

info.

友愛街旅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電話|(06)221-8188

訂房方式

官網 (也有販售品牌商品)AGODA訂房|Booking.com訂房|Hotels.com訂房

延伸景點:台南美術館1,2館、孔廟、國華街、戎館、林百貨

台南走春景點—住宿推薦:安平留飯店

亮點:大幅奈良美智畫作、早餐一定要吃!

遠離市區來到安平,就是要追求一種離開塵世的生活,安平留飯店在空間設計及裝飾上,都用一種很成熟、很精練的風格呈現。

👉台南住宿推薦 來去書店睡一晚 艸祭Book Inn 與書共眠好新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飯店內也有收藏最近來到台南美術館展出的奈良美智,在留飯店住宿的時候不要忘了去看一看喔!

安平留飯店的早餐也是頗受好評,被列為不能不吃的飯店早餐之一,有機會來的話,一定要嚐嚐飯店的早餐!

info.

安平留飯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府前四街99號

電話|(06)298-2000

官網訂房AGODA訂房Booking.com訂房Hotels.com訂房

延伸景點:安平古堡、德記洋行、漁光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親子景點—延伸閱讀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推薦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2022台東親子景點 TOP 10推薦!貓山Villa、池上大波池、大地藝術季,溜小孩就去這邊!(持續更新)

不斷更新!台南住宿推薦 住宿懶人包 嚴選5間質感旅店 奈良美智迷別錯過 都會、文青風格 濃濃書卷氣息

聊聊台南必去咖啡店 餐廳 風格店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台南住宿推薦 絕美交誼廳大陽台 5大亮點讓人愛上友愛街旅館

台南住宿推薦 復古懷舊控最愛 住台南絕不能錯過的天下南隅(天下大飯店) 圓頂西餐廳 3大亮點看過來!

台南住宿推薦 來去書店睡一晚 艸祭Book Inn 與書共眠好新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台南走春景點 #台南景點 #台南走春景點推薦 #台南景點推薦 #台南打卡 #台南旅遊 #台南旅行 #台南住宿 #台南住宿 #台南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