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艾故鄉:智利復活節島(帶我trip旅行:EP1)

1 / 1

這次想要寫這座島純粹是因為身邊不少人是摩艾迷:丹丹)於是就萌生了寫這座島的想法。

聽說這裡很遠要轉機很多趟;是今生必trip的地方。(過個幾年疫情緩和:再出發trip)


#復活島(西班牙語:Isla de Pascua),又稱拉帕努伊拉帕努伊語:Rapa Nui),另有依照英語音譯為伊斯特島(Easter Island),是南太平洋中的一個島嶼,位於智利以西外海約3600到3700公里處,座標27°09′S 109°27′W,約與智利港口卡爾德拉在同一緯度,較聖地牙哥偏北,為智利的特殊領地。復活島是世界上最與世隔絕的島嶼之一,離其最近有人定居的皮特肯群島也有2,075公里遠。為瓦爾帕萊索大區瓦爾帕萊索省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域。該島形狀近似呈一三角形,由三座火山組成,面積為163.6平方公里。與胡安·費爾南德斯群島並為智利在南太平洋的兩個屬地。

一起跟我的腳步來收集摩艾吧~~

#Orongo

奧龍戈是拉帕努伊(復活節島)西南端的一個石頭村莊和儀式中心。它由一系列低矮的、草皮覆蓋的、沒有窗戶的圓牆建築組成,這些建築的門甚至更低,位於名為 Rano Kau 的大型火山口的西南高端。在奧龍戈下方,一側有 300 米的貧瘠懸崖面垂向大海;另一方面,一個更平緩但仍然非常陡峭的草坡通向高火山口內的淡水沼澤。

儀式村的 53 座石砌房屋的前半部分於 1974 年進行了調查和修復,其餘部分於 1976 年完成,隨後於 1985 年和 1995 年再次調查。奧龍戈現在作為拉帕努伊國家公園的一部分擁有世界遺產地位。

在 18 世紀和 19 世紀中葉之間,奧龍戈是一個鳥人崇拜的中心,其標誌性的儀式是一年一度的比賽,將第一個馬努塔拉(烏燕鷗)蛋從附近的莫圖努伊島完好無損地帶回奧龍戈。比賽非常危險,獵人經常從懸崖上摔死或被鯊魚殺死。該網站有許多岩畫,主要是 tangata manu(鳥人),可能是為了紀念這場比賽的一些獲勝者而雕刻的。 在 1860 年代,大多數拉帕努伊島民死於疾病或被奴役,當倖存者皈依基督教時,奧龍戈就被廢棄了。 1868 年,HMS Topaze 的船員從奧龍戈移除了名為 Hoa Hakananai'a 的巨大玄武岩摩艾。它現在收藏在大英博物館。

#Mirador Rano Kau

島上三座淡水資源之一:火山口湖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諾考是一座 324 米(1,063 英尺)高的休眠火山,形成了太平洋智利島嶼復活節島的西南岬角。 它由更新世的玄武岩熔岩流形成,其最年輕的岩石可追溯到 150,000 至 210,000 年前。

#Mirador Hanga Roa

這個位置可以展望整個海灣猶如置身在太平洋中央般:既神氣又夢幻的感覺。

#Ahu Vinapú

原始摩艾因為一些原因被摧毀僅剩下基座及少部分勉強能看出當初樣貌的紀念碑。

Vinapu 的儀式中心包括 Rapa Nui 上較大的 ahu 之一。 ahu 展示了非凡的石砌結構,由精心裝配的大塊玄武岩板組成。 美國考古學家威廉·穆洛伊於 1958 年對該遺址進行了調查。

Heyerdahl 認為,精確安裝的石製品顯示出與秘魯的接觸,特別是與薩克賽瓦曼的石牆相比。 石牆面向冬至日出。

維納普是拉帕努伊國家公園的一部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宣布該公園為世界遺產。

#Playa poko poko

既🈶️異國情調又不失淘趣的天然泳池

放鬆心情發呆的好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每天都被填鴨式的工作壓的喘不過氣時:

這裡將會是一個很舒壓的地方)

Poko Poko 這個有趣的名字,在拉帕努伊語中的意思是碗或深盤子,考慮到這個小海灣的圓形和低深度變成了一個水池,這個名字非常合適。

這個由石化火山熔岩形成的小入口的入口被一堵包含海浪力量的大石牆封閉,從而創造了一個適合沐浴的區域和一個愉快的休閒區。

#Ahu Tahai

門票:$2218.12(台幣)(個人覺得值得)

這裡離市中心很近亦是追日落的好地方。

你可以在這邊看著這些療癒的摩艾望向夕陽的樣子,特別的可愛討喜。(他們比你想像中的還要矮小可愛)

Tahai Ceremonial Complex 是智利波利尼西亞拉帕努伊(復活節島)的一個考古遺址。 Tahai 於 1974 年由美國考古學家 William Mulloy 修復,從北到南由三個主要的阿胡組成:Ko Te Riku(已修復的眼睛)、Tahai 和 Vai Ure。 從 Tahai 遠處可以看到兩個在 Hanga Kio'e 修復的 ahu,這是 Mulloy 於 1972 年進行的項目。與 Ahu Akivi 的其他 Mulloy 修復項目一樣,Orongo 和 Vinapu 儀式村,Tahai 的儀式中心現在構成了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 拉帕努伊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hu Ko Te Riku

Ahu Ko Te Riku 是複活節島上唯一可以看到完整摩艾石像的儀式平台。 這一獨特的事實及其在 Tahai 地區的壯觀位置使其成為 Rapa Nui 最受讚賞和拍攝的照片之一。

塔海是最大的考古中心,也是安加羅阿附近修復得最好的考古中心。 塔海有三個祭台,位於高出海面的小石崖上。 如果你直視這些雕像,左邊第一個有五個摩艾的是 Ahu Vai Uri,下一個是 Ahu Tahai,最後一個是 Ahu Ko Te Riku

1968年,由智利考古學家貢薩洛·菲格羅亞和美國人威廉·艾爾和威廉·穆洛伊領導的一個工作組完成了塔海考古綜合體的研究任務和隨後的修復工作。 後者的遺體和他妻子的遺體都安息在這個地方的一個墳墓裡。

Ahu Ko Te Riku 的平台位於建築群的北邊,毗鄰劃分考古區的石牆。 其上方矗立著一座 5.1 米高的摩艾石像,擁有裝飾古代成品雕像的所有元素:普考和珊瑚眼睛。

Ahu Ko Te Riki 的摩艾石像頭部帶有一個由 Puna Pau 火山的紅色熔渣雕刻而成的 pukao 圓柱形作品。 這種形式,根據不同的意見,代表帽子或髮髻,被放置在阿胡的最後階段。

據信,這顆摩艾石像的原始普考是用來雕刻附近塔海墓地的基督教十字架,但甚至不能確定它是否佩戴過。

但是,我們知道現在普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68年。那一年,當塔海開始修復時,法國著名雜誌《巴黎比賽》正在記錄阿庫科德日庫的摩艾石像的升起。

Ahu Ko Te Riku 的另一個區別元素是它支持唯一一個擁有全島眼睛的摩艾石像。人們認為,當在他的阿胡中安裝摩艾石時,會雕刻眼窩,並在儀式上放置由白珊瑚和黑曜石瞳孔製成的眼睛。當時人們認為這尊雕像是活過來的,可以釋放法力或精神力量來保護它的部落。這就是為什麼所有的摩艾都看向島的內部,就像在塔海一樣,那裡是村莊和居民所在的地方,而不是海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最近才知道這些雕像有眼睛。在第一批訪問該島的歐洲人的證詞中,沒有提到摩艾石的這一方面,因此它們似乎是在最終摧毀所有雕像的部落戰爭中被消滅和摧毀的。但在 1978 年,在 Anakena 的 Ahu Nau Nau 挖掘過程中,偶然發現了一個原始的珊瑚眼,現在在 Sebastian Englert 博物館展出。

由白色珊瑚和火山凝灰岩製成的 Ahu Ko Te Riku 摩艾石佩戴的“新眼睛”於 1990 年放置,目的是重現原始人物的樣子。

#Mirador Hanga Kioe

前皇家住所

這個考古綜合體由兩個經過修復的阿胡組成,它們背對著一個小海灣,在熔岩懸崖上用力打破海浪。

這裡可以看到的阿胡屬於摩艾石像的後期建造,大約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紀。 連同附近的塔海儀式中心,它們提供了一幅全景圖,表明該島在古代一定是風景,許多阿胡島與大部分海岸接壤。

據說,ariki 或國王暫時居住在 Hanga Kio'e。 此外,在這個地方的周圍還有一所學校,教授雕刻會說話的牌位或 kohau rongo rongo 的藝術。

該遺址由一個沿海濱海大道組成,有兩個 ahu 和一個 moai,即 Ahu Akapu 和 Ahu Hanga Kio'e; 以及一個廣場和一個野兔 moa(雞舍),於 1972 年修復。還有幾個 hare paenga (船屋)遺跡,它們是禮儀中心的一部分。

Hanga Kio'e的意思是“老鼠灣”,這個名字似乎來自一個古老的傳說,一個寡婦嘴裡叼著一隻老鼠進入這個小海灣,為她丈夫的死而哀悼,她的遺體被埋葬了 在ahu(儀式平台)建成後在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hu Akapu 上升起的摩艾石高 4 米,完整,僅缺少 pukao(石帽)。 另一方面,Ahu Hanga Kio'e 僅在平台上豎立了一部分背部,這是從海灣中救出的。

#Ana Kakenga

#Cueva De Las Dos Ventanas

Ana Kakenga 是繼 Ana Kai Tangata 之後,復活節島最受歡迎和最有吸引力的洞穴。 它位於阿胡塔海以北約 4 公里處,沿著沿海小路行駛,通常是蒂安娜旅遊線路中最後一個參觀的洞穴,或從阿胡阿基維開始的“洞穴”。

海邊的避難所

Ana Kakenga 是一個長約 50 米的火山管,形成於數千年前,當時仍然液態的熔岩繼續在地下流動。 這個洞穴,就像 Ana Te Pora 的洞穴一樣,在幾個世紀前島上不同部落之間發生的鬥爭中被用作 Ana Kionga 或避難洞穴。

在唯一可用的通道中,偽裝在地下,您可以看到用於減小洞穴自然口寬度的石板 (paenga)。 以這種方式建造了一條相當狹窄的通道,可以更好地防禦可能的入侵者。

Ana Kakenga 的名字可能與一個悲傷的愛情故事有關。 相傳,這個洞穴是一對年輕夫婦因禁忌之愛逃離懲罰的最後藏身之處。 為了不被發現,他們從裡面蓋住了入口,直到他去世。 目前尚不清楚他們是死於飢餓還是從高處跳入海中,因為他們的屍體從未被發現。

#Ahu Te Peu

Ahu Te Peu 是位於該島西北海岸的重要遺址,具有巨大的考古和歷史價值。 自從古代居民離開這里以來,這裡發現的廢墟幾乎完好無損。 這一事實為科學家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從拉帕努伊的舊生活方式中進行研究並得出結論。

在 Ahu Te Peu 遺址發現了曾經是一個大村莊的遺跡,該村莊從現在的沿海小路一直延伸到懸崖邊緣。在那條寬約兩百米的地帶,出現了幾個典型的建築,這些建築由大多數舊定居點島民組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從小停車場下來,那裡有指示牌的地方,你可以看到幾個 manavai。這些圓形的石頭結構被用來種植不同的植物來避風,從而保持濕度。據信,這種種植方法的靈感來自於觀察在火山口中形成的生態系統,如 Rano Kau 或 Rano Raraku,其中植被豐富。

在 manavai 附近矗立著一塊長方形的石頭,上面有一個小開口。這是一個野兔恐鳥或雞舍。村莊的另一個重要建築,用於在夜間將珍貴的鳥類圍起來,將它們引入它的唯一孔。這避免了飲食的主要成分之一和服裝中使用的羽毛供應的盜竊。

Ariki Tu'u Ko Ihu 是島上口頭傳統中非常重要的人物,因為除了與第一任國王 Hotu Matu'a 的妹妹 Ava Rei Pua 結婚外,還進行了數個傳說中的令人驚訝的情節。 最著名的故事是,Ariki Tu'u Ko Ihu 在島上的幾個地方觀察到奇怪的精神後,回到他的房子,在那裡他用木頭雕刻了他們的身體,從而產生了最著名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拉帕努伊,Moai Kava Kava。

#Emi Moi Rupa

#Monte Terevaka Isla de Pascua

Ma'unga Terevaka 是形成複活節島的三座主要死火山中最大、最高(507.41 m(1,664.73 ft))和最年輕的死火山。 幾個較小的火山錐和火山口散佈在其斜坡上,其中包括一個火山口,該火山口擁有島上三個湖泊之一的拉諾阿羅伊湖。

雖然 Terevaka 構成了復活節島的大部分,但該島有兩個較古老的火山峰:形成東部岬角的 Poike 和南部的 Rano Kau。 特雷瓦卡最後一次噴發是在更新世,距今不到 40 萬年。 它在 Roiho 的熔岩場的歷史在 110,000 到 150,000 年之間。 Terevaka 可以通過從 Ahu Akivi 的 moai 旁邊開始的小徑攀登。

Terevaka 是地球上第 12 座地形最孤立的山峰。

#Anakena

Anakena 是位於太平洋智利島嶼拉帕努伊(復活節島)的拉帕努伊國家公園的白色珊瑚沙灘。 Anakena 有兩個 ahus; Ahu-Ature 有一個 moai,Ahu Nao-Nao 有七個,其中兩個已經惡化。 它還有一個棕櫚樹林和一個停車場。

Anakena 對於復活節島來說是不尋常的,因為它是岩石海岸線上僅有的兩個小沙灘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據島上的口述傳統,Anakena 是波利尼西亞酋長 Hotu Matu'a 的登陸地,他率領兩艘獨木舟在這裡定居,並在 Rapa Nui 建立了第一個定居點。

它後來成為一個儀式中心,島民在這裡閱讀 Rongorongo 板。

Anakena 出現在 Tangata manu 或 Birdman 崇拜中,因為在新鳥人來自西方氏族的幾年裡,他將在 Anakena 結束他的慶祝活動。

#Ahu Nau Nau

Ahu Nau Nau 在棕櫚樹、白色沙灘和異國情調的 Anakena 海灘的綠松石藍之間形成的景象無疑是複活節島最美麗的景色之一。 歷史上人類的貢獻,加上這個小海灣的自然美景,創造了一個夢幻般的波利尼西亞場景。

Ahu Nau Nau 位於內陸,距離 Anakena 海灘安靜的海岸約 150 米。 從那裡它主導了這個被認為是複活節島歷史和文化發源地的神奇地方的視角。 正是在這裡,根據口頭傳統,強大的米魯氏族的高級酋長建立了他們的住所,島上的第一位國王阿里基霍圖馬圖阿與他的人民登陸並建立了第一個定居點 起源於拉帕努伊文化。

在 Anakena 進行的各種考古發掘表明,這個 ahu 至少有三個建造時期。 最古老的階段稱為 Nau Nau I,據信可以追溯到公元 1100 年。 隨後是公元 1190 年至 1380 年間的中間階段 Nau Nau II。 最後是最後一個階段,稱為 Nau Nau III,估計日期在我們這個時代的 1300 到 1400 年之間。

然而,已經發現的證據表明,Anakena 的第一個定居點可能早在大約 200 或 300 年到第一次建造 ahu 之前。 這些測試將證明 Anakena 將成為島上最古老的有人居住的地方之一,從而將歷史與傳說聯繫在一起。

Ahu Nau Nau 歷史上被稱為 Ahu Ature Hoa,根據傳統,Hotu Matu'a 的妻子 Vakai 將被埋葬在這裡。 似乎它目前命名的名稱可能與 Naunau 或 nau opata 有關,這是一種現已滅絕的檀香科灌木。 這種植物,其芳香的木材以前被用來製作香水,還產生了一種堅果形狀的營養豐富的果實。 據傳說,在島上的最初幾個月裡,第一個 ariki Hotu Matu'a 和他的追隨者會從他們的家鄉帶來這些堅果來餵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hu Nau Nau 是在 Anakena 建造的三個平台中最精緻、保存最完好的平台。 在島上各部族之間的衝突中,這些雕像被推倒,它們被埋在沙灘上的沙子裡,這讓它們比其他人更能免受侵蝕。

由拉帕努伊考古學家塞爾吉奧·拉普領導的團隊在 1978 年至 1980 年間進行的修復工作,恢復了其古老的輝煌,使其成為島上最具吸引力的考古遺址之一。

#Ahu Ature Huki

#Ovahe

享受寧靜;舒壓放鬆的討喜小沙灘

奧瓦赫的狂野之美

除了壯麗的 Anakena 海灘,拉帕努伊人的歷史和文化的起源地,Ovahe 海灘還以其野性美景而著稱。

Ovahe 位於東南方向距離 Anakena 海灘僅一英里多的地方,但由於缺乏信號和交通不便,它保留了其幾乎未受破壞的特徵。

這個小海灘是一個海灣,周圍環繞著紅色的火山懸崖。 它的海水呈綠松石色,細沙呈粉紅色,是紅色火山渣和被侵蝕的白色珊瑚混合的產物。

奧瓦赫是古代土著人的居住地。 您仍然可以看到懸崖壁上的洞穴和古代儀式火葬場的遺跡。 有時,海灘會受到大浪的影響,海浪會沖走大量自然緩慢恢復的沙子。 2012年,這一現象產生了一塊塊石頭,留下了遠古的考古遺跡,其中發現了200多年前的骨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環境的角度來看,Ovahe 是 Rapa Nui 原始沿海植物群的最後堡壘之一,例如僅在這裡發現的 Boerhavia acutifolia。 為了保護這些物種免於滅絕,CONAF 正在進行保護工作,旨在恢復特有物種並避免入侵物種。

#Pu o Hiro

Pu o Hiro位於海岸公路的北側,是一塊高約1.25米的石頭,它的名字意為“Hiro的喇叭”,古老的雨神。 它也被稱為 Maea Puhi(吹石)。

它是一種石製航空器,被認為是拉帕努伊文化的祖傳樂器。 它有一個主孔,它被吹過,發出深沉的喇叭狀聲音。 有一些島民善於發聲,這並不容易。

它是島上獨一無二的人工製品,用途尚不明確。 似乎它以前被認為是釣魚的護身符。 某些傳統指出,當在它的一個洞裡吹氣時,Poike 地區(3 公里遠)會發出響亮的聲音,將魚吸引到海岸。 這也是一個戰利品,在不同的時間從島的一端帶到另一端。

在石頭的表面有幾個帶有外陰形式的岩畫(“komari”),這是生育的象徵,因此人們認為Pu o Hiro被用於與之相關的儀式中。 它很可能是一種召喚工具,儘管它也可能構成紀念 Hiro 的儀式場所的中心,因為該地區的紀念碑和雕刻品非常豐富。

召喚雨神

雨神在乾旱時期被召喚,以便通過負責 Ariki Paka(偉大的干旱之王)的祈禱來下雨。 Ariki Paka 身著特殊服裝,豎立在受災地區的某個土丘上,將臉轉向高處,向神靈吟唱他的歌聲:

E te uá, matavai-roa a Hiro-é
ka hoa mai koe kiraro
ka rei mai koe kiraro
e te u´a matavai-roa a Hiro-éThe rain, the great tears of Hiro
Send us down
Pour down
The rain, the great tears of Hir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雨了,Hiro-é好渴

你的鞋子朋友

你會穿鞋

和Hiro-é的大雨

雨,浩的大淚

送我們下來

傾瀉而下

雨,浩的大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ike

Poike 是形成太平洋智利島嶼拉帕努伊(復活節島)的三座主要死火山之一。 波伊克峰海拔 370 米,是島上僅次於死火山特雷瓦卡峰的第二高峰。

Poike 形成了 Rapa Nui 的東部岬角。 一個被稱為“Poike 溝”的陡峭懸崖橫跨該島,位於 Poike 和 Terevaka 各自熔岩流之間的邊界。 作為島上三座主要火山中最古老的火山,Poike 是風化最嚴重的火山,土壤相對無石。

波伊克火山是第一塊從海中出現的陸地,與隨後的火山噴發一起,形成了復活節島現在的領土。 它有點偏遠和偏僻的位置以及難以進入的地方使Poike成為一個很少有人參觀的地方。 然而,這片神秘的領土包含著秘密的角落和古老的傳說,邀請您從容地發現它並更好地了解島嶼的過去。

Poike這個名字,通常譯作“山”,似乎來自拉帕努伊語“Po”(夜); “ike”(休息)的意思是“夜晚休息的地方”,因為它是島上第一個接受初升太陽光線的地方。

事實上,Poike 位於復活節島的東端,是島上三座主要火山中最古老的一座,緊鄰 Rano Kau 和 Ma'unga Terevaka,它們是它們形成的源頭。 據估計,這個第一個噴發中心在大約 300 萬年前從海中出現,形成了所謂的普伊克半島,儘管它的活動一直持續到大約 30 萬年前。 最初這個半島是一個島嶼,但後來它被來自 Terevaka 和其他附近火山中心的熔岩流連接到島的主體。

Poike 現在是一座不活躍的火山,具有相當對稱的錐形。 主火山口呈圓形,由於類似於太陽或月亮的光暈,因此被稱為 Pua Katiki,儘管在另一個版本中,它的名字的意思是“用於監控牛群的山丘”。 與其他隕石坑不同,這裡完全乾燥,直徑約 150 米,深約 10 米。 在一片小桉樹林中,從遠處可以看到,山頂上長著一朵綠葉茂盛的羽毛。

從波伊克河最高海拔 460 米的 Pua Katiki 可以看到寬闊的緩坡平原。 東西長約4.5公里,南北長約3.5公里。 這一大片區域幾乎完全被一種叫做這裡的草(Sporobolus indicus)所覆蓋,突然終止於波伊克半島海水不斷侵蝕形成的 100 米高的海岸懸崖上。

由於某種未知的原因,在被認為是島上黃金時代的大型雕像建造期間,據信 Poike 半島的居民與其他人保持隔離,幾乎不參與採石場的雕刻工作。 拉諾·拉拉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孤立的一個證據是,在 Poike 中發現的只有兩尊雕像是由 Rano Raraku 的青金石凝灰岩製成的,而其餘的雕像是由來自 Poike 礦床的白色粗面岩製成的。

#Ahu Tongariki

15尊壯觀摩艾像

Ahu Tongariki (西班牙語發音:[ˈa.u toŋɡaˈɾiki])是複活節島(Rapa Nui)上最大的 ahu。 它的摩艾石像在島上的內戰中被推翻,而在 20 世紀,阿胡島被海嘯席捲內陸。 此後經過修復,擁有 15 個摩艾石像,其中一個重達 86 噸,是島上有史以來最重的摩艾石像。 Ahu Tongariki 距離 Rapa Nui 國家公園 Hotu-iti 地區的 Rano Raraku 和 Poike 有 1 公里。 冬至期間,這裡所有的摩艾石都面臨日落。

Ahu Tongariki是拉帕努伊人東部聯盟霍圖伊蒂部落的主要中心和首都。  它的摩艾石像在島上的內戰中被推翻。 1960年,智利海岸地震引發的海嘯席捲了阿胡島的內陸。

在考古學家克勞迪奧·克里斯蒂諾(Claudio Cristino)和帕特里夏·巴爾加斯·卡薩諾瓦(Patricia Vargas Casanova)領導的多學科團隊的努力下,Ahu Tongariki 在 1990 年代得到了實質性修復。 這個為期五年的項目是根據智利政府、智利大學和日本起重機製造商多田野有限公司之間的官方協議進行的。

雄偉的 Ahu Tongariki 背對太平洋的沉思是大多數穿越地球到達復活節島的旅行者的夢想。 湯加里基的形像以及附近的拉諾拉拉庫火山的雕像是複活節島書籍、雜誌和紀錄片中傳播最多的形象。 而且,自修復以來,這個巨大的結構已成為對拉帕努伊的集體想像的象徵和最大代表。

東加里基位於復活節島南海岸東端,風景秀麗。在您的左側,您可以看到島上最古老的波伊克火山,其噴發形成了同名半島,根據傳統,“長耳朵”和“短耳朵”之間的戰斗在這裡發生.在它的頂部,您可以看到現在覆蓋著一小片桉樹林的火山口。它的南坡通過陡峭的懸崖下降到海平面,那裡的火山岩形成了 Hanga Nui(大灣)的海灣。

背景是被稱為 Motu Maratiri 的小島,它在古代曾是部落衝突期間許多人的避難所,也是許多神話和傳說的背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右邊有一個名為 Hanga Iti(小海灣)的小漁港和幾個洞穴,包括 Ana Havea,這是首領 Poie 在與 Kainga 氏族的戰爭期間的家。

最後,在阿胡面前,令人印象深刻的拉諾拉拉庫火山東南面升起,這是使該島聞名的大多數雕像的起源。

#Rano Raraku#Moai Tukuturi

Rano Raraku 是一個由固結火山灰或凝灰岩形成的火山口,位於智利復活節島拉帕努伊國家公園的特雷瓦卡山下坡。 直到 18 世紀初,它是一個大約 500 年的採石場,並提供了用於雕刻島上 95% 已知的整體雕塑 (moai) 的石頭。 Rano Raraku 是對 moai 設計詞彙和技術創新的視覺記錄,其中保留了 887 個 moai。 拉諾拉拉庫位於拉帕努伊國家公園的世界遺產地,並以公園的七個部分之一命名。

拉諾拉拉庫火山口的兩側高而陡,除了北部和西北部,它們低得多且坡度平緩。 內部包含島上的三個淡水火山口湖之一,與 nga'atu 或 totora 蘆葦接壤。 這些植物曾經被認為是與南美大陸接觸的證據,現在已知它們在島上生長了至少 30,000 年,並被拉帕努伊人用作茅草棚和游泳輔助工具。

採石場中不完整的雕像因其數量而引人注目,一些位於外火山口壁上的高處難以接近,而且最大的雕像也非常大。 高度為 21.6 m(71 英尺),幾乎是任何已完成的 moai 的兩倍,估計重達 270 噸,是任何運輸的重量的許多倍。

在雕刻師遇到材料中含有非常堅硬的岩石後,一些不完整的摩艾石像似乎已被遺棄。

其他的可能是從未打算與雕刻它們的岩石分開的雕塑。

#Ahu One Makihi

這尊摩艾像是在這裡靜靜默哀般:擱淺在沙灘上。乏人問津的存在:和海灘的美景融為一體。等待著有緣人來留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摩艾石像 #Моаї

摩艾石像(Moai,又譯復活節島人像摩阿儀摩埃石像毛埃石像)位於復活節島。多數為一體成形,也就是說整體是從一塊大石頭刻出來的,但有時候石像頭上會加一塊普卡奧(Pukau)作帽子,一頂帽子可重達十數噸[1]。全復活島上已知有887尊摩艾石像。[2]多數的摩艾石像產於拉諾拉拉庫(Rano Raraku)。當地的火山採石場似乎是突然被遺棄,留下許多未完成的石像,而當地幾乎所有完成的摩艾石像到後來都被島上原住民推倒。[3]

多半摩艾石像只有頭,也有不少石像有肩膀,手臂還有軀幹和下半身,這些其他身體部分現在慢慢地被挖掘出來[4]。摩艾石像的意義至今仍然不明,但是有不少關於這些石像成因的推論。

島上早期的神話說有一位部落首領在尋找新的居住地時,最後找到復活節島。他死後,島就被他的兒子們分了。每個部落首領死後,總有一個摩艾石像豎立在他的墳墓。島民們相信,這些雕像能捕獲首領的靈力。他們相信把首領的靈力留在島上會保佑這個島風調雨順。

#Ahu Huri A Urenga

Ahu Huri a Urenga 是 25 個平台之一,這些平台不在海岸,而是在島嶼內部,對應於人類住區的農業區。

1976 年,威廉·穆洛伊 (William Mulloy) 在他恢復考古遺產的工作中修復了阿胡。 它是一個長 13 米、寬 4 米的平台,有一個摩艾石像,具有呈現兩雙手的特點。

目前尚不清楚它為何如此設計。 據推測,它可能被雕刻了兩次,或者由於其底座的磨損,從 Rano Raraku 轉移的產品,新的手臂被雕刻成與身體的其餘部分成比例。 另一種可能性是,這種形式代表了一些可能影響其雕刻時間的畸形。

阿胡的背面有一個火化平台,這個位置在島上的大部分阿胡中都有重複。 據信,這種結構被用於葬禮。

場地入口處有一口水井和一些用來收集雨水的石洞。 這個地方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些穿孔反映了預測週期和季節的恆星,這為古代當地人留下了巨大的考古和天文遺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hu Huri a Urenga 的另一個特點是平台和摩艾石都可以準確地看到南冬至(6 月 21 日)太陽升起的位置。 該平台還與相鄰的兩個山丘 Maunga Mataengo 和 Maunga Tararaina 以及附近的兩個較小的 ahu 對齊。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認為它是一個在拉帕努伊曆中發揮重要作用的太陽觀測站。 這不僅標誌著冬季的開始(toga),也標誌著不同的tapu或禁止島上捕魚和其他活動的開始。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Googlemap)

#維基百科#摩艾石像#智利#復活節島

#imaginarapanuieasterisland#Instagrams 

#¡Tenunbuenviaje!#秘境熱點#親子遊#情侶旅遊

#熱點打卡#比基尼辣妹#wikipedia#shutterstock

#lonelypla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