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屬之島—馬丁尼克(下輯:MARTINIQUE)

1 / 1

今天繼續介紹關於馬丁尼克/馬提尼克島的特別景點。

#培雷火山 #Montagne Pelée

目前為止這座火山是🈶️活動的。他是一座活火山

這座火山的步道整建算是完善的,有興趣的旅人們不妨前往參觀旅遊。這座火山🌋。

培雷火山(英語:Mount Pelée,法語:Montagne Pelée,中文又譯:派利火山/派里火山)是一座火山,位於法屬馬提尼克的北端,為活火山。培雷火山屬於層狀火山,火山錐由火山灰與火山岩漿所構成[2]。培雷火山最著名的一次噴發發生在1902年,也是20世紀最嚴重的火山災害之一[3][4][5]。這次噴發造成了約30,000人喪生[6][7],同時毀滅了當時馬提尼克島的最大城市聖皮埃爾[8][9]

地質

火山學家已經確定培雷火山曾經過三個不同的階段演變:初期、中期、現代。在最初的階段,培雷火山是普通層狀火山。古培雷火山遺骸目前仍在火山北部。

第二階段(所謂的中期),大約於10萬年前開始,之後沉寂很長時間。在中期,培雷火山出現多次噴發,類似1902年大爆發​​。大約25,000年前,培雷火山西南部塌方,形成山崩。本次活動類似聖海倫斯火山在1980年大爆發[2]

培雷火山在過去的5千年中已經確定有30多次噴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abitation Pécoul

一棟古蹟豪宅。

被列為歷史古蹟的 Habitation Pécoul 建於 18 世紀,是一排三居室房屋的典範,已成為馬提尼克島克里奧爾房屋的典範。

這座大房子的入口處有一條椰子樹的小巷,突出了克里奧爾建築的見證。 建於 1760 年左右的 Pécoul 房屋及其外牆在 1981 年被列為歷史古蹟。主屋是莊園的中心,周圍環繞著工人小屋和工業建築。 該地點仍然由導水渠供水,這些水渠為熱帶花園中心的一個極好的盆地供水。 殖民風格的房屋及其壯麗的環境只能在歐洲遺產日期間參觀。

Pécoul 住宅位於西邊的 Moulin l'Etang 住宅和東邊的 Chalvet 住宅之間。 它是由一條椰子樹的大胡同到達的。 該物業延伸到一片土地上,總面積約為 176 公頃。

它距離大海近500米,主屋是莊園的中心。 工業建築和池塘,包括一個來自波凱河的瀑布,都位於後立面的後面。 附屬建築、工人小屋和花園位於房子的北面。

Pécoul 住宅是一處私人財產,可在歐洲遺產日期間參觀。

#Les baignoires Marigotines

360度無死角無敵海景;僅要十分鐘就能到海灘。是礫石灘。

#HABITATION LA SALLE

這是一座蘭姆酒的博物館;對於酒有點小了解的旅人們可以考慮一下這個點。會有蠻多收穫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lantations Saint James

這裡是另一座蘭姆酒博物館;從這裡可以了解到蘭姆酒的歷史和釀酒文化。

#Le tombolo de Sainte-Marie

馬提尼克島聖瑪麗島的通博羅

這是一座沖刷而形成的陸連島。有點像摩西分海的場景。來到此處得查好潮汐時間。免得無法前往。也要算準時間離開喔~~這裡的生態豐富又美麗。

#Plage Martinique : Plage de l’Anse l’Etang – La Trinité

#Phare de la Caravelle

Caravelle燈塔是一座燈塔,位於馬提尼克島東海岸的La Trinité鎮Caravelle的頂端。 它位於卡拉維爾半島的盡頭,現在是一個依賴於馬提尼克地區自然公園的自然保護區。 它建在玄武岩峰頂,最高海拔 162.55 m,儘管其大小適中,但仍是法國最高的燈塔

燈塔於 1860 年至 1861 年在拿破崙三世時期建造。 從 1862 年到 1970 年,它依靠石油蒸汽運行。 1970 年,燈塔使用天然氣,然後從 1982 年到 1992 年,它由風能供電。 1992 年,安裝了一台發電機,然後在 1996 年,太陽能電池板取代了它,以支持燈籠和氣象站的運行。

第一批燈塔看守人的故事是在他們住在下面的老房子裡講述的。 他們以 2 人一組的形式工作,並與世界其他地方隔離了 6 天,休息了 3 天。 還有關於燈塔運作的信息。

自 1970 年以來,燈塔已實現自動化,由法蘭西堡燈塔和信標服務控制。

根據 2013 年 12 月 16 日的命令,它被列為歷史古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它是一座用石頭和碎石製成的小方形砲塔,漆成紅色的磚紅色,支撐著一個白色的燈籠。 “傳統切割石材和金屬結構的結合使其在馬提尼克島的燈塔中擁有獨特的地位。

它是馬提尼克島仍在運營的四座燈塔中最古老的一座。

它靠近 Château Dubuc 的廢墟,位於 Caravelle 半島的最高峰。 燈塔西北約 15 米處還有一張定向桌,可讓您欣賞 360 度全景:兩個海灣(Treasury 和 Galion)、Tartane 村、La Caravelle 自然保護區的大部分和整個島嶼的全球視野。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多米尼克。

#Pointe Caracoli

#Catamaran Bwa Drésé Martinique

這是當地一家🚢租遊艇的公司,你可以從連結裡面預約行程。他最有名的行程是坐遊艇遊覽週邊小島。

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綠鬃蜥蜴🦎很多。

#Habitation Clément

入場費:13歐元如果妳是對於蘭姆酒有興趣的人的話,那麼這裡絕對是你不錯的選擇,這裡和之前介紹的博物館一樣,介紹著蘭姆酒的歷史,不過特別的是這裡的裝置藝術品較多。

馬丁尼克眾多萊姆酒中以HSE Habitation Saint-Etienne最為有名。

簡單介紹萊姆酒吧~他的主要原料為甘蔗。同時,他是蒸餾酒,所以,酒精濃度就不亞於威士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蘭姆酒(英語:rum;西班牙語:ron,中國大陸作朗姆酒,香港作冧酒)是一種蒸餾酒,由甘蔗副產品(如糖蜜)或甘蔗汁,透過發酵蒸餾過程製成。餾出物是透明澄清的液體,通常需要在橡木桶中進行陳年處理。16世紀時,西印度群島盛產甘蔗,當時用古老的方法提煉蔗糖,即加熱甘蔗汁以蒸發水分使蔗糖結晶出來。這種方法到最後總有一些含高分子的殘液無法繼續加熱,否則會炭化,早期這些殘餘的糖稀或糖蜜只能用作焦糖,但後來新英格蘭的殖民者發現可以用以釀酒,蘭姆酒於是誕生。目前蘭姆酒的生產已經為了符合現代人的口味,增加了儲存醇化期,因此比較綿軟順口,有焦糖香味。

原料 >> 發酵 >> 蒸餾 >> 陳年 >> 蘭姆酒

法屬馬丁尼克島就是『農業蘭姆酒』的重要產地,他們以甘蔗汁直接進行蘭姆酒發酵,所以他們的蘭姆酒喝起來更可以感受到甘蔗的甜味和香氣。除此之外,也可以將蘭姆酒放入木桶陳年,就會獲得深色蘭姆酒,賦予不同的風味與香氣。

居住區 Clément 是一個佔地 160 公頃的廣闊農業莊園,坐落在馬提尼克島東南部的弗朗索瓦公社內。 這個地方以 18 世紀的克里奧爾房屋為主,在 1996 年被列為歷史古蹟,在甘蔗種植園的中心地帶匯集了主要遺產、公認的當代藝術中心和著名的朗姆酒屋。 每年,近 100,000 名遊客前來探索這個特殊地方的特殊性,該地方成功地保留了其農業和工業功能,同時介紹了植物世界、朗姆酒世界、克里奧爾世界和工業世界。 教學工具到位,以支持學童的發現。 Habitation Clément 在 2011 年被公認為“插圖之家”,現在正尋求保持其真實性並繼續努力增強其遺產。

法式蘭姆酒的形成也十分有趣,馬汀尼克島為法國在加勒比海的殖民地,因為在熱帶地區適合種植甘蔗,所以馬汀尼克島以出口蔗糖至法國為經濟支柱,在英法戰爭的期間,因為貿易限制的關係,法國開始以甜菜根製糖,導致馬汀尼克島無法維持蔗糖輸出,他們因此開始轉向發展,將原本拿來產糖的甘蔗作為蘭姆酒原料。

除此之外,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直接以『甘蔗汁』釀造蘭姆酒,後來也因此發展出了產地認證的機制唷~ 口感和氣味的部分,法式蘭姆酒通常會呈現比較 dry 的感覺 (酒感稍重),不過香氣的表現卻是非常天然而且香醇,克里斯個人就是最喜歡這種味道~

* Rhum Agricole 法式農業蘭姆酒

剛剛克里斯有提到產地認證的機制,法文縮寫為 “AOC”,裡面有相當嚴格的種植和釀造規定,這邊就簡單地跟各位說幾點,舉例來說:只能以甘蔗汁作為釀造原料、種植的時間必須在 1~8 月、甘蔗的品種、製作過程都有嚴格的規定。建議如果沒有興趣要去那邊釀酒,你們就還是別知道太多,這邊我就附上產地認證的圖片給你們參考吧!

#L'Œil Bleu

馬丁尼克島上夢幻礫石灘和沙灘。

#馬丁尼克島上的巫婆海灣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GOOGLEMAPS)

#BelleMartinique#tripadvisors#googlemap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ikipedia#france #martinique#bonvoyage

#IG打卡#秘境熱點#海灘#比基尼辣妹#名勝古蹟

#親子旅遊#lonelyplanet #蘭姆酒#RUM#RH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