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樂斯拉夫的舊貨市集Młyn Sułkwice

1 / 1

::舊貨市集更新::

又想去樂斯拉夫Młyn Sułkwice的舊貨市集了,去了之後覺得很像是我們說的跳蚤市場。
Młyn Sułkwice前身是一個磨坊,有高高的紅磚煙囪,整體建築也是紅磚打造,舊的滿有味道。
在老舊建築旁不知從何時開始,每週日集結了各式各樣的攤位,成了當地居民週日逛街好去處,特性就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可以看到當地小農販賣當天現採的漿果、花束,也有烘焙小店賣的巨型麵包(目測是很硬那種麵包XD),除了吃的之外當然還有各式各樣吳誒謀誒,R先生毫不客氣地說:有些東西看起來就像是垃圾桶撿來的 哈哈👀

時隔一年多,2022的年初突然又想過去走走,看看人家販賣舊貨。波蘭樂斯拉夫的這個舊貨市集感覺比去年/前年又更大了,綿延不絕的攤位,小卡車,販賣的東西琳瑯滿目,一樣是什麼都有,什麼都可以賣! 

有新鮮的蔬果、土耳其烏克蘭甜食、手工起司、德國二手腳踏車、各種二手家電家具,也有全新/二手衣服,總之是趟尋寶之旅。

(車子上也大掛特掛)

二手的東西在日本或歐洲都很流行,在台灣比較還好,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喜灣用全新的東西,不過波蘭人很習慣到二手市集尋寶,尤其是二手的家具用品,他們不會覺得別人家用過的精美瓷器、碗盤自己買來再利用有什麼問題,甚至很寶貝這些玻璃、瓷製品。我個人覺得舊貨市集裡面的質感參差不齊,如果想要找到便宜又讚的古物,認真需要花時間,另外攤主通常都是年紀稍長的波蘭或其他東歐國家的人,英文不一定通,有點難理解對方在說什麼,這是缺點之一。

有一區是室內,建築物內可以進去逛逛,物品的品質就比較好一些,偏家飾/家具/玻璃/瓷器。

★★舊文可參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洲 #波蘭 #樂斯拉夫 #舊貨市集 #二手 #農夫市集 #跳蚤市場

#周末 #逛街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