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趟森呼吸吧!宜蘭的小太魯閣|宜蘭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1 / 1

林美石磐步道位在宜蘭有著低海拔亞熱帶溪谷的景色,步道沿舊水圳整建,寬敞平緩好走、又不失幽幽古意;沿途生態豐富,樹林成蔭,潺潺流水,走在其中清爽無比,散發陣陣芬多精,步道不長適合闔家一起健行。步道名稱是由「林美」與「石磐」兩個名字組成,「林美」是指礁溪鄉林美村,而「石磐」指的是石磐瀑布,因此在這條步道中沿途常見溪流瀑布、大小不一的水潭與峽谷地形,景色秀麗。當陽光透過樹葉射在步道上時,光影迷人,時有樹蛙及昆蟲在葉片上休息,是一條可以呼吸到大自然生動氣息的野趣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有岔路通往石磐步道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昔日是造林用的產道,平緩廣敞的細碎石子林道,沿著得子口溪谷腰繞,沿途溪水聲淙淙,林木繁盛,翠綠林蔭,宛如一條綠色廊道,走來舒適怡人,輕鬆漫步享受森林浴的舒暢感,途中可見土地公廟,叉路可往月眉坑瀑布,終點到達得子口溪河床口五峰旗風景區,惟目前土地公廟往石磐方向的坍塌未修復,暫時無法通行。

讓凱編搭乘火車到礁溪車站帶著大家探索這條有宜蘭小太魯閣之稱的步道,Let ’s go!

行程路徑短視頻,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從台北搭火車、公車到達林美石磐步道也是草湳湖臨湖步道登山口

草湳湖步道為連接林美石磐步道的要徑

讓遊客更親近水面的臨湖棧道

旁邊是礁溪高爾夫球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達林美石磐步道入口

一開始是碎石鋪設的路徑

隨著路徑變窄而且距離溪谷很深

難怪有小太魯閣之稱

右側還可以見到小瀑布!

 ➤下到谷底得子口溪後

開始周圍都是山蘇、蕨類等綠色植物圍繞

呈現亞熱帶溪谷的景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抵達石磐瀑布前

要爬一段由鋼結構建成堅固的階梯

旁邊就是湍急陡降的溪流

瀑布旁有一座觀景平台!

上到瀑布頂端過小木橋後進入山徑

環狀一圈回到步道入口

從入口處不遠有『登山條岔路』

 ➤通往石磐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條沿著得子口溪谷腰繞小徑

沿途溪水聲淙淙

 ➤走向五峰旗風景區

順道參觀一下五峰旗瀑布

再經過得子口溪攔砂壩五峰旗風景區遊客中心

準備搭車回礁溪

感受到真的是很豐富行程!

✍交通規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程~台北火車站搭乘區間車礁溪站下車搭乘台灣好行礁溪線(A/B線),到林美石磐步道站下車。

回程~五峰旗風景特定區公車站搭台灣好行礁溪線(A線)到礁溪車站轉搭火車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