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之島—佐渡島

1 / 1

今天來介紹有著老少咸宜之稱的島嶼。同時也是吉卜力迷的所選之島(🈶️神隱少女裏面的盆舟)

#佐渡島佐渡島(日語:佐渡島/さどがしまSadogashima*/?)是位於日本海東部的一個島嶼,屬日本新潟縣佐渡市管轄,海岸線全長262.7公里。2021年8月,佐渡島有人口50,252人。佐渡島面積854.76平方公里,是日本四大主島以外僅次於沖繩本島第二大島嶼(不含未實際控制的南千島群島[1]。佐渡島距本州最近處的距離是32公里[2]。佐渡島上的最高峰是金北山(日語:金北山),標高1,172米[3]

佐渡島外形類似「工」字或字母「S」。島上地形可以大致分為三個部分,北部是大佐渡山地,南部是小佐渡山地,兩者之間是地形平坦的國仲平原。大佐渡山地的海拔較高,佐渡島的最高峰金北山(海拔1,172公尺)亦位於這一地區。大佐渡山地北側的海岸線地勢險峻,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其中又以尖閣灣最為著名[4]。小佐渡山地則地形較為平緩,有自生蜜柑茶樹,最高峰是大注入地山,標高646米[5]。國仲平原在日本的離島中屬於大型平原,也是佐渡島的穀倉。國仲平原西側是真野灣(日語:真野湾)、東側是兩津灣(日語:両津湾)。國府川流經國仲平原,全長19公里,注入真野灣,其流域面積佔佐渡島的二成[6]。國仲平原的東端有新潟縣最大的湖泊加茂湖。加茂湖原本是淡水湖,後開通了和日本海之間的開口,變為潟湖牡蠣養殖興盛[7]。佐渡島部分地區屬於佐渡彌彥米山國定公園[8]

#Iwakubi Shoryu Rice Terrace #岩首昇竜棚田

這裡有點像三芝的田心子。

#姫崎灯台 #姫埼灯台

日本最古老燈塔之一。

照亮通往佐渡的門戶兩津灣的歷史悠久的燈塔

1895年作為佐渡的第一座燈塔點亮。 它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鐵燈塔,因其歷史和文化價值被選為“世界100座燈塔”之一。

不要錯過在藍天中閃耀的優雅白色身影。 附近的“姬崎燈塔博物館”是珍貴資料的展示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姬崎燈塔位於新潟縣佐渡市兩津灣入口處姬崎的頂端,是一座中型粉筆六角鐵燈塔。 周邊地區被指定為佐渡彌彥米山國家紀念物,是俯瞰日本海的風景區。 它是日本最古老的活躍鐵燈塔,被選為“世界100座燈塔”和“日本50座燈塔”之一[1]。 此外,由於歷史文化財產價值高,被日本海上保安廳指定為A級保存燈塔。

#大野龜 #大野亀

日本海上凸起的“大野龜”高達167米,是一塊烏龜形狀的巨型岩石。作為名勝被列為國家指定紀念物(1934年)。在米其林旅遊版《米其林綠色指南:日本》上斬獲兩顆星。   在大野龜可以觀賞到日本第一的飛島萓草群落。最佳觀賞時間是5月下旬至6月上旬。一望無際的黃色絨毯,令人嘆為觀止。  在“佐渡萱草節”上,可以欣賞到以大野龜為舞台的傳統藝術表演。

有點龜山島的感覺。

#Futatsugame Beach #二ツ亀海水浴場

體驗外海府的自然!

可以從停車場下海,在“二龜”附近的海裡游泳的人氣景點。 它被選為“日本100個最佳海灘”之一,並在“日本米其林綠色指南”中被列為二星級。 它具有出色的透明度,風景優美,兼而有之。 露營地和“佐渡二龜觀景酒店”也相鄰,非常適合作為外海府的據點。

#Hanesaka #跳坂

羽坂也因其結構而被稱為“Z坡”,是遊客和自行車愛好者的熱門地區。 日本海的海岸線與蔚藍的天空和周圍的群山形成鮮明對比。 景色絕對華麗,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點擊圖片的地方。

享受海風吹拂馳騁的快感吧~這裡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影の神

關於這塊岩石有個有趣的傳說:

很久以前,山神看中了這片地區的女兒,把牛送到了她的身邊,讓她來找兒媳婦,她卻沒有答應。 據說信使的牛在他說是的時候不能回家時就在那裡,但它原樣變成了一塊石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万畳敷

在日本也被稱為烏尤尼鹽湖的熱點。 Mantatashiki是一個巨大的巨石,通常隱藏在海中。 由於潮起潮落而改變形狀的岩石區域,藍天和日落等天空的表現,以及高度透明的大海所形成的水鏡的組合,真正上鏡。 我被只有在那一刻才能看到的景象所震撼。

(這裡是一個忘卻煩憂的地方;搭載著歡樂氣氛洋溢在幸福溫馨裡)

#Sawasakihama Lighthouse #沢崎鼻灯台

一座八角形的白色燈塔,映照在熔岩高原的草坪上

是在縣道45號佐渡環線盡頭的小木半島頂端的澤崎浜建造的燈塔。 1928年亮燈,現在是1987年建造的二代。 拜訪佐渡的詩人與謝野明子(1878-1942)寫了一首關於澤崎濱燈塔的歌曲。 佐渡一的塔高超過24.2m,保護著島西南端的大海。

#尖閣灣揚島遊樂區 #尖閣湾揚島遊園

這裡讓我想起關島和沖繩的一座塔然後裏面有好多魚,隔著玻璃觀看。對於小朋友而言非常新奇。

#Tub Boat boarding place #たらい舟のりば

隨意體驗! 海上漫步“平井船”

佐渡的特產Tarai-bune是Rikiya Kanko Kisen。 由女船夫熟練操作的小船邀您去旅行。 摩托艇也讓人耳目一新,佐渡版的《青之洞窟》也越來越受歡迎。 還有大型停車場、商店和小吃店,您可以盡情享受。

#Yajima kyōjima #矢島・経島

在這裏除了體驗盆舟外還能享用當地特色美食,這裡的特色盆舟就是有透明的玻璃可以看海洋生物。這將會是個不錯的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虫谷の入江

在小樹的海洋中,有一片閃耀著寶藍色的大海,宛如熱帶國家的大海。

這個很多當地人不知道的海灣位於一個叫Musiya的村莊,但是到達那裡主要有三種方式,一種是乘坐Rikiya Kanko Kisen的摩托艇,另一種方法是在海上皮划艇Kotoura的Ogi潛水中心,另一個是從陸地步行到Mushiya村。

#Shukunegi Tarai (tub boat) #宿根木 はんぎり (たらい舟)

這裡是一處乘坐盆舟的地方。

自古以來,佐渡·小木半島的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漁具——半截。只用佐渡自然生長的杉樹和竹子,手工製作完成。彷彿穿越到江戶時代,以美麗而懷舊般的宿根木村爲背景,悠閒地遊覽了歷經漫長歲月的大地創造的充滿異國風情的岩石。由本地小木瓣船工帶領的ECO,是一款SLOW遊輪。

(圖片來源:官網;GOOGLE MAPS)

#さど観光ナビ#worldorgs#新潟県観光協会

#佐渡観光#IG打卡#神隱少女#你的名字

#秘境打卡#熱點打卡#星空夜空#親子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侶約會#夫妻約會#維基百科#lonelyplanet #WIKI#googlemaps#traveljapan#tripadvisor#kkday#k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