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ほっかいどうHokkaidō(最終輯)

1 / 1

今天就來繼續介紹北海道的景點,以及跳島旅遊攻略吧~《我的每篇攻略都不會提及交通和食宿,景點不變但對於交通和食宿方面,會隨時間改變。》

#亀岩

室蘭市室蘭八景的特加里莊。 一種單獨站立在一系列岩石中的生物,這些岩石形成了懸崖的一角,看起來就像一個幸運的符咒,眺望著地平線。

室蘭的觀光道就是沿著這樣一個邊界的山脊線延伸的道路,一側是懸崖海,另一側是沿著陡峭的斜坡向室蘭港延伸的住宅區。

#イタンキ海蝕洞

室蘭的伊坦基海灘是因納魯桑而聞名的海灘。 在那個海岸之外,有一個由大海創造的洞穴......

除非是退潮,否則不能去那裡,可以探索洞穴選擇時間。

探索不需要重型設備。 只要退潮,就可以相對輕鬆地去欣賞這壯麗的景色。

#鳴り砂

這裡的沙灘🈶️個有趣的名字叫做:會唱歌的沙灘或是哭砂。因為風吹動海灘時會發出類似唱歌的鳴叫。故以此稱之。(🈶️一種說法是沙子的成因故會發出聲響)

#イタンキの丘

室蘭的伊坦木之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屏氣凝神眺望遠方的美好)

這座山的南邊……如果你看向Chikyu岬,你可能會有點驚訝……你可以看到就像在禮文島一樣的美麗風景。

這裡有室蘭煉鐵廠、灣西小鎮、伊丹木的沙灘、笹日本的草原、蝦蛟的花田、海拔100米遠眺太平洋的丘陵。 從這裡看室蘭的歷史、自然和生活方式,據說你會體驗到某種胸口的疼痛和平靜,讓你想要接受一切。

#オロフレ峠 展望台

#地獄谷 #登別地獄谷

登別地獄谷是日和山火山噴發後所殘下的火口痕跡,也是登別溫泉中規模最大的湧泉,熱騰的水自噴氣孔及湧泉口不斷湧出沸騰,彷彿地獄,因而名為地獄谷。硫磺味和熱騰騰的煙霧籠罩,確實像是地獄情景。

#七条大滝

冬季時期可以來這裡享受一趟冰柱饗宴!!美不勝收的冰柱和如詩如畫的風景包準你難忘。這好喔的冰柱群算是蠻壯觀的。

#判官岬展望台

Hangandate森林公園位於Niikappu鎮的Niikappu河對面的西邊小山上。漢甘達森林公園內有露營地和田徑運動場,步行15分鐘左右即可到達漢甘岬。從海角的頂端,不僅可以俯瞰太平洋,還可以俯瞰新冠市和日高本線。尤其是橫穿新冠川的日高本線,可以從正上方眺望,是鐵路攝影的名勝。據說Hangandate是根據源義經登陸並居住在這裡的傳說而命名的。也被稱為 Pipokchasi,它曾經是阿伊努堡壘。守護村落的黑狐神威住在祭祀場所波羅努普利,也有阿伊努人的傳統。園內有展望台、漢岸岬、沼澤,由長廊相連,但看起來像迷宮,請提前細看園內的導覽圖。這座Hangandate森林公園曾經有一個15m高的鐵製天文台,從那裡可以看到新冠市,可惜現在由於老化而關閉。

#Yushun Sakura Road #優駿さくらロード

玉順櫻花路是浦川町著名的櫻花勝地,位於繪里毛的西北方向。 離浦川市有點遠。 又名西茶櫻並木,從遊順之鄉公園入口到日高養殖場約3公里的街道兩旁,約有1000株蝦夷山櫻花盛開。 以一排排櫻花樹而聞名的靜內二重研路比一排排的櫻花樹還要窄,所以櫻花的枝乾重疊在一起,有種櫻花隧道的感覺。 這在Walker Plus的“2019北海道櫻花名勝排行榜”中獲得第一名。 最佳觀賞時間是 5 月上旬至中旬。 約有10,000名遊客參觀。 據說晚上會亮燈。 免費入場。 停車也是免費的。

#うらかわオバケ桜

北海道巨櫻。挺不錯的地方。路過不妨停下腳步來看看這顆美麗的櫻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idaka Yabakei #日高耶馬渓

從薩馬尼町冬島到法羅曼,綿延約6公里的陡峭懸崖的海岸線。 它是由海浪侵蝕形成的海崖,但它以大分縣壯觀的山谷“Yabakei”命名。 這裡有很多隧道,沿著國道(336號線)行駛,很難看到壯麗的景色。 然而,當您進入老國道時,您可以看到距離海岸線高達100m的陡峭懸崖。 周圍的岩石表面上,從春天到初夏開花的蝦夷百合、蝦夷觀藏(Nikkokisuge)等吃海的懸崖植物,以及秋天的海參等。

#Mount Yoshida #吉田岳

阿波伊山是位於薩馬尼鎮日高山脈南端的一座海拔810.5m的山峰。 是日高地區的名峰之一,雖然海拔較低,但由於特殊的地質條件,森林並未發育,被譽為“百花名山”,高山植物林立。從六月到十月開花。 由於其特殊的地形和植被,它還於2008年被認定為日本地質公園。

#襟裳岬#Cape Erimo Rest-House

#襟裳岬風の館#襟裳岬燈塔 #襟裳岬灯台

襟裳岬(日語:襟裳岬/えりもみさきErimomisaki*/?)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幌泉郡襟裳町,面向太平洋海岬。經緯度是北緯41度55分28秒,東經143度14分57秒。名稱來自於阿伊努語的「enrum」(海岬)或「erum」(老鼠[1]

襟裳岬是一處集中表現出北海道地形特徵的地點,位於日高山脈的最南端,面向太平洋並向南突出。在海上還有岩礁群。襟裳岬是日高山脈襟裳國定公園的核心地區,也是知名的觀光地。襟裳岬以強風而聞名,在1981-2010年,襟裳岬的年平均風速達8.2 m/s,全年有超過290日吹過時速超過10米的大風。岬上有襟裳岬燈塔

歌手森進一曾歌唱過一首名為襟裳岬(日語:襟裳岬 (森進一の曲))的名曲,這首歌被鄧麗君用中文翻唱並廣泛流傳

襟裳岬燈塔日語:襟裳岬燈台),是日本北海道襟裳町襟裳岬前端的白堊岩大型燈塔,入選為「日本燈塔50選」。

#豊似湖

豐似湖(日語:豊似湖)位於日本北海道日高地區幌泉郡襟裳町字目黑地,是日高山脈襟裳國定公園內唯一的天然湖泊。湖的形狀如馬蹄,故又名馬蹄湖;又因像是心形,亦稱被為心形湖,曾在石屋製菓白色戀人的電視廣告中以心形的湖出現而為人所知。

名稱來自阿伊努語的「toy-un-i」或「toy-o-i」,意思為有可食用土的地方[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概要:

湖泊位於觀音岳東北山麓,海拔高度約在260公尺至270公尺處,湖岸周長約1公里。[4]

雖然位於猿留川(日語:猿留川)上游流域,但它是內陸湖,沒有直接流入和流出的河川。周邊地區皆為樹林,湖周遭尚有蝦夷鳴兔(日語:エゾナキウサギ)棲息。

駕車需由國道336號(日語:国道336号)再轉林道方能抵達。

一生中的必訪之地:浪漫又不失情調的地方。

#ジュエリーアイス

#大津海岸#珠寶冰 #大津海岸#ジュエリーアイス

覆蓋十勝川的冰層流入太平洋,在河口的大津海岸發射的冰塊受到陽光照射,散發出美麗的光芒,這是一種自然現象。 十勝的嚴寒和母親河“十勝川”創造的自然奧秘。

#ハルニレの木

享受季節性的表達

一棵大樹的春樹,大樹枝向左右伸展。 事實上,兩棵樹聯合起來形成一個美麗的形狀是一件難得的事情。 估計樹齡約為 150 年。 兩棵風雨無阻的樹,就像發誓永遠相愛的戀人。 它是一個受歡迎的地方,作為一個拍攝地點,可以展示春天,夏天,秋天和冬天的每個表情。

#Shikaribetsu igloo village #然別湖コタン

這裡🈶️很多特色雪屋來能在雪屋內喝酒等體驗不錯的雪地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丹珠別川舊橋(士幌線遺跡)

#国鉄士幌線 タウシュベツ川橋梁跡

在散佈在額平玄仙峽周圍的舊志幌線的混凝土拱橋中,這是一座特別具有代表性的混凝土拱橋。

大壩從1月左右缺水時出現在結冰的湖面上,6月左右水位上升時開始下沉,8-10月左右沉入湖底。 (由於當年降雨量等多種因素,時間每年都有所不同。)

這樣一來,這座拱橋就成了唯一一座隨季節變化,外觀可以看到和隱藏的拱橋。 這就是為什麼它被稱為幻影橋的原因。 

樺木林川之橋為架於北海道上士幌町糠平湖上的混凝土拱橋。每到6月,糠平湖水量開始增加,橋身便會漸漸沒於水中,8月至10月左右,將完全沉入湖水之中(每年沉入水中時間會有所不同,視當年降水量而定)。隔年1月,糠平湖水量減退,橋身才會重現於結冰的湖面之上,因此有著幻之橋的美稱。

#松見大橋

位在北海道大雪山系東側的三國峠,是北海道內海拔最高的國道經由地。這座全長330m的松見大橋便位在三國峠附近的國道上,作為紅葉名勝而聲名遠播。往年的紅葉季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期間,屆時您還可以前往位在更高處的綠深橋附近,觀賞松見大橋被紅葉簇擁的絕景

北海道三大賞楓景點之一,令人陶醉的畫面。嘆為觀止。(雖然精緻優美但安全還是要顧)拍照的同時得注意安全。

#コマクサ覆道

#北海道大分水点

唯一一個水源地擁有三條不同溪流的分水點。

流入日本海的石狩川、流入太平洋的十勝川、流入鄂霍次克海的常呂川。

這三條河流的源頭位於上川町、上志幌町、北見市(流部町)交匯處的三國山山頂附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國道273號線三國隧道附近的三國山步道入口約2小時(見下方位置圖),往返約4小時。)

全國有好幾個大分取水點,但日本只有一個大分取水點流入三個公海(延伸到陸地之外的海)。

#多和平展望台

Tawahei是一個大型牧場,可以俯瞰即使在廣闊的北海道也很少見的“360°地平線”。

除了寬敞的風景,還有多種享受方式!

介紹Tawahei的魅力、樂趣和信息。

找到一種享受自己並思考和平的方法

請盡情享受。

#澄海岬

「澄海岬」位於日本最北端島嶼-禮文島的西北部,是當地夏季熱門的景點之一。澄海岬是禮文町知名的登山景點,高透明度的鈷藍色海水和美麗的海灣,有著宛如南方國度海灘般的風景,一年四季都吸引不少來自外地前來的遊客到訪。從展望台上,您可以看到圓弧線的海岸線和懸崖交織成的壯麗景色,透明的海水彷彿能夠直接望穿至海底,清澈指數相當驚豔。在繁花盛開的夏季,還能夠在此欣賞到多種類綠色植物和不同色彩的花朵,舒適的景觀令人神清氣爽,眺望腳下風景的同時彷彿所有煩惱都能置身事外。

#Gorota misaki #ゴロタ岬

#須古頓岬 #スコトン岬

禮文島的最北邊。有禮品店供參觀欣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桃岩展望台

360度觀景海景與懸崖峭壁美景。

#Motoji Lighthouse #元地灯台

180度美景美景還能眺望遠處利尻富士山。

#利尻島#禮文島

利尻島(日語:利尻島/りしりとうRishiritō*/?)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北部,日本海上的一座形狀幾乎為圓形的島嶼。面積182.11平方公里。是日本面積第18大的島嶼[1]。島上分為利尻富士町利尻町兩個自治體,東半部屬利尻富士町,西半部屬利尻町。據《平成22年住民台帳人口・戶數[2]》的統計,島上總人口約有5,400人。利尻島北側隔禮文水道禮文島相望。

#利尻禮文佐呂別國立公園

#利尻礼文サロベツ国立公園

利尻禮文佐呂別國立公園[2](日語:利尻礼文サロベツ国立公園/しりれぶんサロベツこくりつこうえんRishiri-Rebun-Sarobetsu Kokuritsu Kōen)為全日本最北端的國家公園,面積241.66平方公里。位於北海道北部,於1965年7月10日成為「利尻禮文國定公園」,1974年9月20日加入北海道本島上的佐呂別地區,成為「利尻禮文佐呂別國立公園」,為日本第27個國立公園。範圍包括有許多高山植物利尻島禮文島和佐呂別原野。

利尻禮文佐呂別國立公園是日本國內最北的國立公園,包含利尻島禮文島稚內市豐富町幌延町的海岸砂丘林及佐呂別原野(日語:サロベツ原野[3]。公園約有七成是維持原生自然狀態,全區內由於強風關係有大量的風衝植生[3]。園內除了佐呂別原野已登錄於拉姆薩公約[3][4],還有「禮文島桃岩附近一帶的野生植物」「利尻島千島櫻自生地」「稚內海岸砂丘林」「禮文敦盛草群生地」等三個北海道天然紀念物[5]

#雲雀ヶ丘公園

一大片的原始森林,在這裏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芬多精氣象。

#Akaiwa Observatory #赤岩展望台

Akaiwaenchi是天賣島南端的觀察區。 千鳥浦庭園就在附近。 蔚藍的大海和伸入大海的觀景台被稱為絕妙的地方,也以海鳥和烏龍鳥的繁殖地而聞名。 在海拔約 130m 的赤岩燈塔腳下,挖掘著由約 80 萬頭犀牛挖出的無數洞。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繁殖地之一。 風景會給你一種奇異而神秘的印象。 5月至7月的繁殖高峰,還有返回宇土觀察傍晚返回的海鳥的夜間指南。 館內設有赤岩展望台、過道甲板、停車場、廁所。 免費入場。 停車也是免費的。

#奧尻島

奧尻島(日語:奥尻島/おくしりとうOkushiritō*/?)是位於北海道西南部日本海上的一個島嶼。面積142.97km²。全島屬檜山支廳奧尻郡奧尻町。島上人口3,675人(2006年)。島內最高峰為神威山(標高584m)。主要產業為漁業觀光。島上的奧尻機場函館機場有航班來往。另外與瀨棚港江差港間有船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島名源自阿伊努語的「i-kus-ta-mosir」或「i-kus-un-sir」,意思是對面的島嶼[1]

1993年7月12日,發生北海道南西沖地震,島上西南部的青苗地區遭遇海嘯襲擊,有約200人因此死亡。當時島上有人口約4,700人,之後人口就持續減少。

#燒尻島

(保留原始森林之野生動物的樂園)

燒尻島(日語:焼尻島/やぎしりとうYagishiritō*/?)是日本北海道留萌支廳苫前郡羽幌町以西25公里的島嶼,位於日本海之上。西北方以武藏水道天賣島相望。面積5.21平方公里、周長12公里、人口327人

名稱源自阿伊努語「e-hanke-sir」,意思是近處的島嶼[2]

已被定為暑寒別天賣燒尻國定公園,島上有大量原生林

#天賣島

(擁有混天然而成的海鳥居住地之海鳥樂園)

天賣島(日語:天売島/てうりとうTeuritō*/?)是日本北海道留萌支廳苫前郡羽幌町羽幌港以西30公里的島嶼,位於日本海之上。與其東南方的燒尻島同樣屬於羽幌町。面積5.50平方公里、周長12公里、人口422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已被定為暑寒別天賣燒尻國定公園。島的西岸為懸崖地形,有海鴉丹氏鸕鷀大黑脊鷗棲息。

名稱源於阿伊努語的「tuy-ri」(魚的背腸)或「ci-ure」(腳)

#禮文島

禮文島(日語:礼文島/れぶんとうRebuntō*/?)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北部、稚內以西方60公里處日本海上的一個島嶼。屬禮文郡禮文町管轄。地名的語源系來自於愛努語中的「rep-un-sir/レプン・シリ」(意為海對面的島)[1]。禮文島位於利尻島西北,隔禮文水道(日語:礼文水道)和利尻島相望。由於禮文島自海拔0米處就生長有200種類以上的高山植物,因此又有花之浮島的別稱[2]。2020年(令和2年)7月1日的人口有2,449人[3]。禮文島北部樹木稀少的草原是明治時期過度採伐加上多次森林大火所形成。

禮文島是日本最北端的有人島。東西長約7.9公里,南北長約25.8公里,周長約72公里。在須古頓岬和金田岬中間是直徑5公里,呈半圓形的船泊灣。最高地點是禮文岳(日語:礼文岳)(標高490米)[4]。須古頓岬北方約一公里處有座海獅島

禮文島多海蝕崖,雖海拔不高但氣候寒冷,屬冰緣形地形,有高山性植物群落。禮文島是座丘陵性地形的離島。島嶼北部和南部有標高100m左右,形成於第四紀更新世時期的海岸段丘[5]。 聚落多集中在東海岸和北部及南部,西海岸則有元地、宇遠內、西上泊、鐵府等集落。禮文島的東海岸和北部有香深、船泊等島上的中心集落,交通相對較為便捷。禮文島的東部有一條縱貫全島的公路,途徑島嶼的北部、東部和南部。但縱貫西海岸的道路是林道,車輛無法通行。島中央有未鋪面的禮文林道(日語:礼文林道)。

島北部有淡水湖久種湖(日語:久種湖

#球島山展望台

可以開車行駛到海拔369.3公尺位置的景點。從停車場前往山頂的觀景台有90階的階梯。晚上可以看到美麗的星空。秋天時島嶼一帶被紅葉染紅,可以將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

#鍋釣岩

北海道的奧尻島浮現於北海道西南部的日本海上,而知名的鍋釣岩就是這裡的地標,也是最令人想拍照的景點。鍋釣岩的中心部分被自然侵蝕而變成空洞,由於形狀類似於鐵鍋提把的彎曲形狀,因此才有鍋釣岩的名稱。巨大岩石的高度大約19.5公尺,周圍約100公尺,相當壯麗。夜間點燈時,以釣魷魚船的漁火為背景,營造出夢幻般的光景。另外,隨時日昇日落的推移,也會因為光線與天空顏色的變化而出現不同的景緻,不論何時來到此地,都是相當熱門的拍照景點。

岩石的名稱來自它類似於一根繩子(藤)的事實,這是一個鐵壺的弓形把手。在岩石海岸的頂部,一種叫做小蘗的落葉灌木,因其枝葉上的刺而得名,早在明治時代之前就有人居住,這種植物開有小花和紅色的果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岩石的形成與日本列島未形成時的海底火山活動和地殼運動密切相關。安山岩是在熔岩即將噴發時冷卻凝固形成的,隨著島嶼的隆起出現在海面上,周圍鬆軟的砂岩逐漸被海浪和風浪侵蝕而消失,由於殘留的安山岩,成為了甜甜圈形的身體 這

「鍋釣(Nabetsuru)岩」的名稱來自如同鍋子提把般的獨特外型,為島上代表性的奇石,其拱門狀的外觀據說是因為受到海浪與海風的侵蝕,導致岩石柔軟的部分逐漸崩落而自然形成的。沿著海岸線鋪設的道路旁設有觀景台,為絕佳的取景地點。每到夜晚打上燈光後,如果時機恰好還能將海灣裡的漁火作為夢幻般的背景。此外,以朝陽為背景的神聖風景也相當值得一看!歡迎您於此一邊眺望島上代表性的景觀,一邊度過悠閒的島上時光。

(圖片來源:官網;GOOGLE MAPS)

#goodhokaidou#traveljapan#wiki#googlemap

#ig打卡#秘境熱點#網美打卡#燈塔#北海道觀光

#KLOOK #kkday#滑雪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