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番薯島(上)-海景無邊際泳池 接力烙賽崩潰體驗|菲律賓

1 / 1

2018年7月21-22日 Day1

繼上週末精疲力盡溯溪、鯨鯊共游,經過平日養精蓄銳五天後,本周末將再次跳島來摸索宿霧,從旁人打聽到番薯島這座島嶼,與友人達成共識,便決定成行兩天一夜。

凌晨就起床梳理,趕緊互相聯絡叫起床,看到一個個睡眼惺忪的旅伴緩緩走向涼亭集合。這次行程全交由當地旅行社包辦(⚠️建議慎選旅行社,已經算不清被雷了幾次),準時六點會派車抵達校門,提供貼心的碼頭接送服務、人手一份Jollibee早餐、船票也都交給導遊來處理,我們只需要帶著一顆期待、興奮的心坐船就可以啦~

趁大家沒暈船、被海風吹亂頭髮前先拍合照

番薯島(Camotes Island)

除了島名很可愛外,相信從小生長在外表像番薯土地的台灣人會有所共鳴;而宿霧的番薯島名背後又有另一個故事,畢竟這座島跟番薯扯不上關係。Camotes原意『番薯』,當年西班牙人首次登島,詢問菲律賓人:「這座島叫什麼?」,由於受到語言的隔閡,以為被問:「你們在做什麼?」,他們正在挖番薯,於是造就了一場美麗的誤會,此地又譽有「南方消失的地平線」之美名。

航程約兩個小時,船位分成兩種價格→冷氣、無冷氣,我們是坐在無冷氣區,還好戶外座位設置於陰涼處,不然要被猛毒的太陽曝曬兩小時,膚色應該黑的很可觀。坐在戶外也更有搭船出去玩的感覺,船行駛在深藍海洋中,迎著海風耳邊傳來陣陣馬達聲響,好一會兒聽到船鳴好大一聲『叭~』,終於抵達番薯島。

曼格迪龍天堂海灘度假村(Mangodlong Paradise Beach Resort)

📍Mangodlong, Heminsulan, San Francisco, Camotes, Cebu, Cebu Province, Philippines

黃昏時分,硬要跟渡假村招牌拍照

有專車會來碼頭接送,萬萬沒想到今晚的住宿會如此高級,也是菲律賓遊學期間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家,撇開眼前所見的遼闊園區、無邊際泳池、私人海灘...等,腦中所想得到的各種渡假元素這兒通通都有,短暫扮演著當豪華渡假村嘉賓的角色。

一進到大廳等待Chenk in,服務人員熱情遞上一杯新鮮的芒果汁,沁涼解渴很懂得抓住消費者的心,這時就有時間能讓他們慢慢辦理入住,在東南亞真的只能不斷降低速度,放寬心去感受慢活中步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是站著都能被深深吸引,呆望前方好久
擁有面海的無邊際泳池,左邊小涼亭是一間酒吧

遍地種滿椰子樹,綠草大地蟲聲唧唧,找一張吊床仰望蔚藍的天空,凝視無邊際海景,躺在泳池邊的沙灘椅發呆吹風,求得此刻的清靜,享受獨處時光。原本下午有規劃一連串的行程,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在剩下最後一個景點時,卻發現下午五點就關門,也就是說我們要決定明天是否要為了它,再另外自費包吉普尼一天,想了想畢竟都難得來一趟了,沒去到實在會留下遺憾。

前方一棟棟小屋,便是我們入住的房間
整個超Chill~還有吊床
  • 縱使至今回台多年,再次談起這段旅行回憶時,依舊永生難忘、哄堂大笑,究竟是...?

傻眼事件一:七個女生共擠四人房

一群人腳步雀躍前往房間的路上,已經迫不期待準備開箱,卻被現實冷冷地打了臉。

剛走進房間內,瞧見一張垂簾式公主床(圖一),再開啟房內通往浴室的門,大家紛紛發出讚嘆聲,不但空間寬闊、燈光明亮、乾溼分離,重點是還附有一大片的鏡子,能同時擠下好幾個女生梳妝打扮呢~真是棒極了。這時發現浴室內又有一扇門,是我們另一間房間(圖二),原來這一大房是由兩間雙人房中間加上共用衛浴組成,基本上來說沒有太大的問題(截至目前還是五顆星唷⭐)。

就在此刻腦袋突然一驚『咦?我們總共有七個女生耶~那剩下三個人是要住別間嗎?』馬上詢問工作人員,請導遊協助確認,得到的回覆是『今天其他房間都客滿了,稍後會幫你們加床』。當下真的是滿頭問號,明明大家都付相同的錢,為何不是提供相對人數的房型,衛浴也只有一間,七個人輪流使用是要等多久,最後採用加床的方案替代,就連要請旅行社退費補償都被拒絕...搞得大家面帶尷尬,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旅行才剛開始,不能藉此事件就把心情搞差,換個角度想,至少大家住在一起挺溫馨的。

圖一|公主床房型偏小可擠下三人
圖二|最後變成四個女生擠同一張睡

傻眼事件二:過半數人凌晨起來尬賽

自從上午吃完Jollibee就沒有再進食,等到房間處理完後,終於能在渡假村裡好好享用我們第一天的午餐。午餐未包含在旅費中得自掏腰包,不過隔天會附贈早餐,早、午餐都在同一個戶外餐廳,這裡也是園區內唯一wifi比較順的地方,房間裡提供的wifi密碼根本是裝飾用,速度慢到你會想放棄,可能是為了讓旅人們在此盡情放鬆的小心機,遠離現代人對手機的依賴。

餐廳沒有冷氣,採戶外開放空間
用餐時不至於會到太熱,還蠻有東南亞用餐的氣息

餐廳的價格不太便宜,主要是以義式料理為主,我點松露蕈菇義大利麵,味道可以說是用極鹹來形容,另外又免費獲得一塊麵包搭配沾醬吃,也當然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芒果冰沙,雖然它比外面賣的都還要貴,但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是渡假村裡嘛~現在大家看似悠閒愉快地用餐,一定沒想到越晚越刺激...這一頓飯的後座力,實在讓人招架不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直到了隔早睡醒,才知道昨夜廁所的盛況,超過一半的人大拉肚子,原本以為只有女生房出事,結果男生那邊竟然也出現相同的情形,因為廁所是共用的,導致大家得互相輪流上廁所。此時,我還安然無恙的沉浸在夢中,可能我的腸胃本來就比較怪,似乎稍有印象凌晨有人爬起來上廁所,之後發生什麼就都完全沒感覺了。看到大家痛苦的臉,連早餐都吃不下,真是有點心疼他們,隔天要有景點要跑卻遇到身體不適,還好最後沒留下遺憾,一個個都有逐漸好轉的跡象,只是多添加了一些難忘的回憶罷了。

至於為何知道是渡假村餐點的問題,原本大家沒想太多,都以為是自己腸胃不好的關係,但仔細回想起昨天有重複吃的食物,也就只有午餐那頓!!!由於我們很晚才吃,菲律賓的出餐效率又超差,所以晚餐根本吃不下,頂多餓的人自己泡泡麵、吃零食充飢,經過了層層推敲有百分之九十確定是了(總要在東南亞國家拉一次肚子才算有來過吧😅)。

餐點除了偏鹹,基本上還算過關

渡假村內設有私人海灘,趁著離午餐還有一點時間,外面天氣超好就先出來走走、拍拍照,炙熱的陽光灑在肉體上,好燙!想赤腳碰地,不到三秒鐘趕緊縮了回來。一望無際的海洋,海色藍綠藍綠交錯變化,聽著海浪的拍打聲,真的好喜歡,怎麼會這麼美~每個人開心得眉開眼笑,一起短暫拋棄現實的綑綁、逃離英文的魔爪,海是治癒一切的解藥。

寧靜的海平面,陶醉的色澤使人著迷
背景整個都太美,已經管不了有沒有擦防曬

等待大家吃完午飯歇會後,整裝出門開跑行程(景點介紹統一留在下集)。再回到渡假村都已經是傍晚了,說真的如果時間充足,想安排一整天都在渡假村也可行,因為我們只有短短兩天,所以需要很珍惜每一分一秒。

泳池自行開趴,碰到水就能玩瘋的一群人

晚上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泳池畔的酒吧開張,燈光悄悄的點亮,播著令人振奮舞動的音樂,許多外國人一一出了房門共襄盛舉,我們也換上了泳衣跳下泳池,水溫還殘留著陽光照後的餘溫。當下只要看到泳圈沒人使用,就要趕緊去搶過來玩,大家互相潑來潑去、嬉戲喧鬧,連來自巴基斯坦的男旅客都跑來跟我們聊天,可見一定是我們太吵,講一口中文引來外國人的注意。今天即將進入尾聲,最後一起浸泡在水中,也似乎洗盡了所有的荒唐事,晚上要來好好睡一覺了。

遊學代辦☛ 非凡遊學

語言學校☛ CG Academy

#菲律賓旅遊 #宿霧 #番薯島 #Camotes #曼格迪龍天堂海灘度假村 #跳島 #海島度假 #宿霧遊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宿霧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