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ほっかいどう(上輯)

1 / 1

北海道(日語:北海道/ほっかいどう〔ほくかいだう〕Hokkaidō*/? 發音 說明·資訊)是日本最北端的一級行政區,亦是日本現時唯一以「」為名的行政區劃首府札幌市。全境包含數個北方島嶼,面積共83,423.84平方公里[2],是日本面積最大的一級行政區。北海道的人口有534萬人[3],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一級行政區。北海道亦可以指該行政區所在的島嶼,即北海道本島,其與本州四國九州並列為日本本土四大島,面積77,983.92平方公里,是日本面積第二大島嶼[4],亦是世界面積第21大島嶼。

(維基百科)

簡介:

北海道的原住民阿伊努族在過去曾將北海道、庫頁島千島群島等阿伊努人居住的地區統稱為阿伊努茅希利阿伊努語假名:アィヌモシㇼ,轉寫:Aynu-mosir),意為人類居住之處;而和人(日本古代居民)則稱阿伊努人為蝦夷,稱北海道為蝦夷地[5],和人還曾以過渡島、越渡島等名稱代指北海道[6]:4。在明治政府設立開拓使之後,政府考慮修改蝦夷地這一名稱,對此曾多次在北海道探險的松浦武四郎向政府提出了北加伊道、海北道、海東道、日高見道、東北道、千島道等六個方案[5],最後政府決定採用「北加伊道」這一名稱,並效仿律令制時代五畿七道中的東海道南海道西海道,將「加伊」(かい/カイ、kai)改為同音的「海」字,成為北海道這個名稱的由來[5]

北海道的人口密度遠較日本其他地區為低,這使得北海道擁有日本四分之一的農地,成為日本重要的食糧提供基地[7];亦因為直到近代才開發,讓北海道保留有基本未經人工干擾的自然環境,吸引眾多遊客到訪。

#納沙布岬

納沙布岬(日語:納沙布岬/のさっぷみさきNosappumisaki*/?),日本北海道最東端的海角,位於根室市。去除離島的話,為日本本土最東端,是一般人可以到達的日本最東端點。與俄羅斯實際控制的齒舞群島隔著珸瑤瑁海(ごようまい)相望,距離僅7公里。

特色:

在納沙布岬,設置了北方四島(南千島群島)資料館,納沙布岬燈塔,望鄉家,而在北方資料館中,設置了免費的望遠鏡,可以看到俄羅斯在水晶島設置的雷達站、監視站。設置了世界和平,歸還南千島群島祈禱像,在1980年竣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sappu Kotohira Shrine

#納沙布金刀比羅神社

他是日本最東邊的神社⛩️,同時也是供奉海上交通守護神(有點像是媽祖的概念,祈求航海順利平安)除此之外,這附近還有北方館及一些博物館供旅人們遊賞。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一座碑銘刻著歸還北方(北方四島)的紀念石碑🪦。挺有趣的。

#根室半島砦跡群 ヲンネモトチャシ跡

美其名是百大名城之一,實則只是一處石器時代遺址。並沒有所謂的城跡。但是,這一遍海景對於愛海的旅人而言。算是不錯的景致了。

#Kotohira Shrine 金刀比羅神社

(根室市)

#根室車石

根室車石是一塊令人驚嘆的岩石,直徑約6米,分佈於根室半島花咲岬附近。 據估計,距今六千萬年前熔岩就凝固了,由於與讓人聯想到汽車輪胎而被命名為車石。 在各個地方都可以看到“柱狀節理“獨特的岩壁,但車石是一種非常罕見的岩塊,稱為“放射狀節理”,並於1939年被指定為國家級天然紀念物。

#Cape Ochiishi Lighthouse #落石岬灯台

這座燈塔是根室市十景之一:但是:如果你拿著觀光地圖就會發現。他並沒有記載在地圖內。算是一個隱密的地方(秘境)

#アフラモイチャシ跡

Aframoichashi 痕跡 Chashi是阿伊努語的堡壘、亭台樓閣、柵欄和柵欄。它在北海道東部中心的日高地區豐富,建在面向大海、湖泊、河流等的山丘上,景色優美。大多數時候,周圍挖了一個或多個坑,周圍用木柵欄圍起來,形成一個封閉的空間。在古代,據說作為神降臨的地方具有聖地的意義,後來逐漸被用作阿伊努人或瓦人之間的戰鬥堡壘。它也曾被用作談判、審判和瞭望的地方,但由於歷史和考古學上仍有許多不清楚的地方,因此無法確定。

#落石海岸三里浜

這座海邊除了能欣賞美景之外,還能拍火車,對於鐵道迷而言是個絕佳的拍攝場地。

#落石トーチカ跡

【根室城戰遺跡_岩岩碉堡和戰壕遺跡】 根室市內還殘留著太平洋戰爭的各種遺跡。其中,城內有十多個地方,比如為盟軍登陸做準備的碉堡、戰壕等。在一些地方仍然可以看到遺跡。 我去看了花崎線和落石三里濱的壯麗景色,有些東西如果不仔細觀察是不會注意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ureshima Swamp #フレシマ湿原

這裡是一座原始自然景觀動植物保留區。這裡感覺跟嘉義的鰲鼓濕地一樣。這樣想想就能大概了解這裡故事了

#春國岱 #春国岱

位於北海道道東一帶的的根室以吸引野鳥前來的自然生態聞名,四季皆可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賞鳥者造訪。位於根室的「春國岱」被譽為賞鳥的最大聖地,同時也被稱作「根室十景」之一,風蓮湖與根室灣區分開形成出的濕地及原生林,不僅保有高度的自然原始性,更能觀賞到多種類的植物及野生動物,相當難得。當地的海洋、湖泊、草原、濕地和森林與環境互相結合,目前記錄到的野鳥約有300多種,自然中心另有提供春國岱地區的季節性自然資訊。

奇蹟之島。野生動物的天堂。

(有種台南外傘頂州的概念)

#Hashirikotan Edge #走古丹 先端

這裡有種台南外海的感覺。砂石堆積而形成的沙洲。唯一不同的地方是這裡緯度較高,冬天時可是靄靄白雪覆蓋。

#風蓮湖公園 #風蓮湖畔公園

#Narawara #ナラワラ

孕育生命的濕地。生態非常豐富。時不時就能遇見野生動物與你擦身而過。

#野付半島自然中心

#野付半島 #ネイチャーセンター

他是一座沙洲島。跟台南外海一樣都是經年累月沖刷而形成動物天然島嶼。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

#Notsuke Spit Lighthouse #野付埼灯台

一座小巧可愛的燈塔。位在道路的盡頭。

#Ichani Karikariusu Historical Site

#伊茶仁カリカリウス遺跡

這裡是一處阿伊努文化遺跡。一幢房屋還有一些遺址。對於歷史有興趣的旅人不妨前往參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為日本最大的繩紋聚落之一而聞名的青森縣三內丸山遺址發現的坑式民居數量為 800 座,而在 Ichani Karikarius 遺址中則有 2549 座。

它是日本作為單一考古遺址數量最多的聚居地,已發現包括周圍考古遺址在內的 4400 座坑式民居。

Ichani 是一個阿伊努語詞,意思是 Ichani(ican-i = 鮭魚鱒魚的產卵場)。

在德川幕府末期探險家松浦武四郎的《知床日記》中寫道:“Ijanu。名字是鮭魚放蛋的吉屋。”

即使是現在,一條乾淨的河流在流淌,許多鮭魚在秋天湧來。

據推測,這個地區在豐富的根室海峽前面有豐富的飲食,也被登記為世界遺產。

在2006年的調查中,還發現了可能是從薩門時代到阿伊努文化時代的田地遺蹟的遺跡(北海道東部首次發現)。

#羅臼国後展望塔

可以遠眺國後島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太平洋シーサイドライン

#Kiritappu Observation Deck

#霧多布岬展望台

#Tobutsumisaki Lighthouse #湯沸岬灯台

霧多布岬正式名稱為「湯沸岬」,以半島的姿態緩緩深入太平洋,長桌型的海岬上矗立著一座紅白燈塔,與綠色植被、滿開的金針花海形成一幅畫作,這裡設置了很多個展望台可以觀測太平洋的脈動,據說冬日更可觀察到流冰現象。

#Cape Kiritappu #霧多布岬(湯沸岬)

#畦地岬展望台 #アゼチの岬展望台

Azechi岬位於桐浦半島西緣,伸入琵琶瀨灣,可遠眺兒島、國美島、健福島,俯瞰琵琶瀨灣和濱中灣的海岸線,景色優美。
 另外,在夏季的海帶捕撈季節,清晨可以看到海帶船在捕魚,爭搶的景象令人印象深刻。

#Biwase wooden path #琵琶瀬木道

Kiritappu沼澤的琵琶瀨木棧道單程約500m,在沼澤中漫步,可以欣賞四季的景色。最重要的是,夏天的蝦夷山社區非常美麗。花開的時間請看花冊

#仲の浜木道

很適合散步走走的地方

#琵琶瀬展望台

#涙岬展望台

來到Tateiwa,您會想起Amimoto的女兒和年輕人之間的愛情故事,這是一個老人的故事。相傳在此地,與被驚濤駭浪的少年相愛的少女哭泣的身影在此化作巨石,而在數十米高的懸崖上雕刻的少女側影,讓人欲罷不能。

Tateiwa 的故事當您參觀TearCape 和 Tateiwa 時,您會想起這個地區一位老人的故事。很久以前,在釣鯡魚盛行的時候,一個厚岸的年輕人和切利塔普的阿美本的女兒墜入了愛河。一天暴風雨,當我從厚岸航行到切利塔普時,我來到這裡擱淺,年輕人消失在海底。據說,知道這件事的女兒,站在這懸崖邊哭的時候,一直用力呼喚著少年的名字。即使是現在,當我參觀這個海角時,我仍然可以看到懸崖上我悲傷的女兒的臉。此外,當您訪問立岩時,有些東西會讓您想起一個年輕人,為了他心愛的女兒的悲傷哭泣,他一步一步地試圖到達岸邊。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女兒淒厲的哭聲和少年渴望尖叫的聲音隨風飄蕩。

#Aidomari Hot Spring #相泊温泉

一座露天溫泉:有興趣的旅人們不妨試試與天地為家的溫泉享受吧~

#日本最北東突端地

🈶️熊🐻出沒:出入得注意。

#歐龍寇岩 #オロンコ岩 #羅臼湖

據說,這個名字是很久以前居住在這裡的原住民“Oroks”而得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宇登東港附近,是一塊高60m的巨石。

爬上170級左右陡峭的石階,山頂平坦,可以看到鄂霍次克海、宇登呂街道、知床山脈,清澈見底,礁石盡收眼底。

#二つ岩

#クジラの滝

#オホーツクの塔#能取岬燈塔#能取峽

能取岬是位於網走北方的岬角,斷崖自網走河口一面延展至顎霍次克海,而燈塔就立於岬頂。每年1月下旬至3月中旬,鄂霍次克海上滿是流冰,彷彿以冰填海,景色壯觀。而在5月至10月之際,到一旁的美岬牧場也可見到放牧牛馬的景色

#ワッカ原生花園

這裡是日本最大的原生植物花園、由於地殼變動於是產生了這麼一塊別具意義的動植物的天堂。

Wakka野生花卉園是日本最大的海灘植物群落,分佈在一條寬200至700米、長20公里、長約700公頃的長長沙洲上,將大海隔開鄂霍次克和佐呂間湖。註冊於。 Wakka 在阿伊努語中意為“淡水”,源自“水源泉”。由此可以說,這是一個由永恆的歷史和自然孕育的神奇生態系統,孕育了種類繁多的植物,支持了許多野生動物的繁衍。

在由森林、草原、沙丘和濕地組成的多樣化生態系統中,300 多種花卉盛開,這裡也是野鳥的繁殖地。 5月至10月是觀賞珊瑚草的最佳時間,如濱名、蝦蛄、仙台萩等,10月將海岸染成紅色。如果Wakka自然中心開放,您可以租一輛自行車悠閒地在公園周圍散步。

#花の聖水 ワッカの水

自然湧泉甘甜可口。很適合騎車完休息時喝點解解渴。名稱由來據稱為阿伊努語之意:有飲用水的地方之意。

#佐呂間湖觀景台 #サロマ湖 展望台

堀岩山幾乎位於佐呂間湖沿岸的中央,海拔376米,周圍沒有高山,景色一流。 靠近山頂的薩洛瑪湖展望台是唯一可以看到整個薩洛瑪湖的地方,可以看到分隔湖海的沙洲,遠處的鄂霍次克海,甚至知床山脈。 請欣賞只有在這裡才能看到的壯麗全景。

本來覺得北海道應該跟石垣島一樣。是一個吧很無聊的地方。結果在探索的過程中。出乎意料啊,有好多有趣又美麗的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ripadvisor#youtube#googlemaps#hokaiido

#北海道旅遊網#絕景日本#ig打卡#秘境打卡#打卡熱點#網美打卡#維基百科#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