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奇美博物館特展《蒂姆.沃克:美妙事物》激發攝影魂。藝術欣賞的殿堂。

1 / 1

奇美博物館現正推出的特展是《蒂姆.沃克:美妙事物 Tim Walker: Wonderful Things》,是攝影界翹楚—蒂姆.沃克的職涯最大個展,2019年9月首展於倫敦,2020年前往比利時,2021年來到台灣,這可是亞洲首展呢:) 世界巡迴亞洲第一站就在奇美博物館。kkday線上訂票klook線上訂票

本次特展共展出超過100幅經典作品,以及蒂姆.沃克受V&A藏品啟發的10組系列新作。出發奇美博物館感受攝影大師之作的魅力吧:) 這顆應景的耶誕樹會出現到1月11日,每日17:30~22:00點燈。

▌展區1-2 天馬行空

把想像的奇幻異境變成攝影作品,超現實主義的各種展現。
"我很喜歡自己從潛意識裡拖曳出來的奇幻世界,從沒想過那是多沉重的負擔,貓咪必須是丁香紫、印度像得染成某種藍、巨型娃娃要在更大一點"

我特別喜愛這兩幅攝影作品,Tim Walker蒂姆.沃克的創作,全都是真實呈現的場景,沒有經過後製P圖。光是搭好佈景,讓模特兒擺pose拍照,想必也是拍了一系列的美圖,但所謂大師之作,自然是萬中選一,能在這次展覽中呈現出來的,都是上乘之作呀,一飽眼福,特別過癮!

▌展區1-5 謬思雲集

這幾幅作品有好幾位大咖明星唷!喜愛攝影,或是喜愛時尚的朋友,一定要來看看這個特展:) 固定時段也有專人解說,而且不是講話很大聲那樣唷,是大家佩戴耳機,導覽人員用一般講話的音量做介紹,讓展場保有寧靜的秩序感。

▌展區2-3 筆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系列又有相當不同的視覺呈現,以黑白色調的筆觸去結合人像。線條的立體感強烈,讓人真想一窺拍攝過程呀!

▌展區2-8 珍藏與維護

V&A對於珍藏維護相當看重,好比知名影星帶過的假髮、鬼才設計師創作的禮服等等。於是Tim Walker蒂姆.沃克進行了人形模特兒活過來的攝影創作,以傳遞他的感動與致敬之心。

▌展區 互動區

在特展展區的出口處,有影片區及互動區。影片區播放的是《勇敢的小錫兵》,互動區則是設置了《奇幻投影牆》,將奇美的典藏品化為光影。

在展區中,還有陳設Tim Walker蒂姆.沃克工作桌的模樣。他不單單只是一位攝影師,而是影像創作者,從發想、手稿、道具製作、服裝、攝影...等等,每一幅作品都是他的心血結晶,而非只是按下快門而已,看到這裡相信你也超級佩服的吧!展期只到2022年2月6日,喜愛攝影、時尚、創作的朋友們,好好把握機會到奇美博物館觀展囉:)))

就這樣我們待到日落時分,想像著身處歐洲,在草地上席地而坐,耳邊還傳來古典音樂的旋律,多麼美好:)

找個時間,相約奇美博物館吧!來看看《蒂姆.沃克:美妙事物 Tim Walker: Wonderful Things》特展,激發心中無限的創作欲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蒂姆.沃克:美妙事物特展
展出日期:2021/7/31~2022/2/6,週三及除夕休館
展覽時間:9:30-17:30
展覽地點:台南奇美博物館(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購票連結:kkday線上訂票klook線上訂票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