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親子旅遊一日遊新景點 深緣及水善化糖廠 /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場景

1 / 1

請持續追蹤 雙胞胎姊弟的窩

每天必滑臉書的我一定會查看今天的訊息有哪些事情急需回覆,社團是否有事需要批准或是幫忙張貼宣傳,突然眼前飄過一張讓我驚豔的風景畫面,對,就是鄰近善化糖廠的六甲菁埔埤落羽松,也是台南六甲秘境[在古哥上面搜尋],馬上將他列入近日台南必去景點之一的行程。

去附近的台南秘境 – 六甲菁埔埤落羽松後,馬上轉抵達到深緣及水善化糖廠,超開心~~。

台南善化糖廠

善化糖廠於1904年由臺灣人資本「臺南製糖」創辦,當時日壓榨量僅180公噸,1909年被日資「台灣製糖株式會社」併購,因善化舊地名「灣裡街」而名為灣裡製糖所。1961年7月更名稱為善化糖廠。廠區內樹木成蔭環境幽雅,內有台糖產品販賣部、糖廠招待所,善糖國小造景美觀,常是攝影業者拍照取景好地方,善化糖廠聯繫附近鄉鎮許多的人成長記憶。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溪美里310號
製糖工場 文物館 有機園區預約導覽服務專線:06-581-9731#254

製糖工場簡介https://www.taisugar.com.tw/chinese/attractions_detail.aspx?n=10048&view=1&s=219&p=1
善糖文物館簡介https://www.taisugar.com.tw/chinese/attractions_detail.aspx?n=10048&view=1&s=41&p=1
有機園區簡介https://www.taisugar.com.tw/chinese/attractions_detail.aspx?n=10048&view=1&s=220&p=1

交通指引

1、中山高安定交流道出口→178縣道往善化市區→左轉南122→左轉進學路→於溪美派出所路口右轉直行→善化糖廠
2、國道3號善化交流道出口→178縣道往善化市區→成功路、大成路→右轉中正路→左轉中山路→右轉進學路→於溪美派出所路口右轉直行→善化糖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善化糖廠深緣及水源區中的深緣烘培前,有復古電話亭及懷舊的盪鞦韆讓遊客坐著涼,門前很多遊客在排隊等待領號碼牌,都是因為 [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的 ] 劇情,想要帶美食回家和家人分享,尤其今天又是過年年節後的開工第一日,很多烘培品都沒有賣,就連最夯的鳳梨吐司都沒有買到[飲恨的捶心肝….]。

來善化糖廠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來沈園南亭中的曲水流觴體驗流水茶,重溫 [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 女主角小鷗帶日本攝影師來拍攝的場景之一,沉浸在被滿滿竹林包圍的古代文人場景。

沈園南亭的「曲水流觴」是以茶席穿越時空的方式品

茗夏日開放全新體驗時段:

週二至週日10:00-12:00、13:00-18:00(每小時一場)

※最後入場時間:17:00週一固定公休

可依個人的需求選擇是否需要紀念杯帶回家或是只是純粹茶水漂漂河而已。

園區內提供斗笠給遊客使用,皆經酒精消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園區內提供斗笠給遊客使用,皆經酒精消毒。

這是給每一位客人裝置飲品的茶壺,超特別,感覺走入時光隧道般的古人時代裡。

進園前,會先詢問你要喝的飲品,再裝在茶水湖裡,放置在漂漂河中順水而下,也會廣播現在是幾號的茶水。

看到自己的號碼的茶水盤就可端起來。

妹妹是17號。

我的是39號。

成人票是200,如需紀念杯多50元,一份茶水會多附一份深緣烘培鳳梨酥[推薦台南伴手禮必買/我家姐姐超愛]。

喝完茶可自由選擇是否要離開園區,還是繼續在園區裡面乘涼,我家小朋友則是拿著大大的毛筆字沾水在地上練習寫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旁邊有比較小的毛筆可以在牆壁上寫字。

旁邊有洗手間,走道上有滿片竹林,像極了古人詩情畫意的走在竹林間。

走出沈園,我們漫步在善化糖廠裡。

看著走入歷史的火車展示品。

穎可達咖啡前方也有個復古電話亭。

因為距離下一個行程時間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隨著遊客到處亂晃。

日據時代建築屋吸引住小朋友的目光,忍不住好奇心的走過去查看裡面到底是什麼?? 但是大門深鎖,所以就往下一個景點去。

也可以到善化糖廠的冰品部買個冰解渴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開善化糖廠時,被這個超有創意的廳舍餐廳吸引住目光,超適合拍網美照。

如果還沒來過善化糖廠,推薦給南部朋友一定要來走一回,體驗飄飄茶水的古代文人詩情畫意,了解台南糖廠的歷史。

深水及緣善糖文化園區

販賣區有 穎可達咖啡館、深緣烘焙館、及水火鍋館。
園區景點分為光文會館、火車站園區、沈園、南亭.曲水流觴園區、荔枝枯林園

園區官方網站: https://goo.gl/hiz4aV
穎可達咖啡官方網站:  https://goo.gl/SqEfnS

快來追蹤深緣及水IGhttps://www.instagram.com/tshimiansui/–《深緣烘焙》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9:00

週一固定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及水火鍋》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11:00-20:30

最後入場時間:19:00週一固定公休

《沈園南亭》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2:00、13:00-18:00(每小時一場)

最後入場時間:17:00週一固定公休

《穎可達咖啡》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9:30-17:30週一固定公休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溪美里228號(善化糖廠內)

了解更多我們的故事http://www.butterfly-love.com.tw/

鳳梨酥曲水流觴園區沈園南亭深水及緣善糖文化園區及水火鍋館深緣烘焙館穎可達咖啡館臺南市善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