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阿里山瑞里雲淡風輕露營區】

1 / 1

菜菜子今日開箱的場地是位於嘉義的瑞里雲淡風輕露營區,這個營區位於阿里山公路的西邊,海拔位於一千一百公尺的地方,營區分為上營區和下營區,裡面各有兩個小區,每個小區大概可搭三至五個帳,因為營區腹地相對比較小,所以帳與帳之間相對都比較緊密。

其實一開始要到嘉義去露營這個決定下得非常倉促,大概距離出發前兩個禮拜才開始找地方,特別是我們的出發日期還選在聖誕節這種大節日,很怕訂不到營位!

當我列出大概嘉義裡十個心中首選營區後,發現每個位置都訂滿,本來還抱持著 Ogawa Stacy 帳可能要等到年後才能再次使用的念頭,就那麼剛好有地方釋出一個營位讓我們有機會候補!

交通位置

地址:603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8鄰科仔林15號附1

自駕從竹崎交流道下轉 166 縣道 73.8公里處轉上山約 800 公尺,右轉即可看到本營區,約60分鐘車程。

備註:山路下午會起霧,建議不要太晚,影響行車安

概況

  • 營本部

抵達目的後右轉上營區,一開始會經過營本部,上方即是營區 A 和 B,再順著路往上走的左手邊會看見營區 C 和 D,右手邊則是漫步雲端民宿。

營本部有擺一台飲水機供露友們使用,所以基本上不用扛水上山,也能輕易取得飲用水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廁所空間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菜菜子我一樣,不管到什麼地方,民宿或是飯店甚至是露營,最在意的就是廁所,健康如我,每天都要嗯嗯的我,如果沒有一個好的環境上錯所,可是會影響我的心情。

這次的廁所是貨櫃屋搭建而成的,左手邊有四間衛浴,右手邊則是一間男廁,和三間女廁,馬桶還算乾淨,刷得白白的,環境值得讚許,每間廁所也都有提供衛生紙,短缺的時候,營主也會立刻來補上,每間廁所更有設置抽風扇,味道都可以散得很快!害怕坐外面馬桶墊的女生朋友,雲淡風輕也有幫妳準備了一間蹲式廁所,讓妳安心解放。

  • 淋浴空間

浴室現場也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機,水溫非常穩定,在海拔如此之高的山上可以洗到熱水澡,通體舒暢!

我的營地

當然,大家一定也很好奇我後補上的位置到底在哪裡?

一進到營地後,發現自己的營區看起來很像停車格臨時拉一格出來的,但該有的卻好像都有了,前方有燈柱和水槽,旁邊有電箱,看起來的確就是一個完整的營區,雖然一開始總覺得有點不對勁,後來才發現這個地方根本獨立包區,因為往營區 AB 和 CD 都被家庭包區了,如果我們當時的營位是在裡面的話,肯定會有種格格不入感,這個地方完美區隔了包區的露友,才讓我和 Kay 可以好好享受兩人的 Cafe time 和發呆 time:)

食在瑞里

在抵達營區前,有先在嘉義市區用過午餐,也買了一些補給品和木炭上山,所以抵達的時候,大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想在天黑前可以所有東西都 Ready ,從搭帳到桌椅裝飾,弄好大概也差不多一小時的時間,這個時候,山上開始起霧,面對著滿山雲霧,且又獨立包區,突然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愜意。

  • 我們在營區第一頓 - 下午茶

在山下我們就先到嘉義市康樂街的 Baron Scone 買了三顆司康要當下午茶,在雲霧繚繞的山谷內,喝上一杯手沖熱咖啡並搭配司康,就這樣靜靜不說話,望著大景放鬆,每一口都會發出一聲驚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頓 - 晚餐

入夜後,我們開始煮起晚餐,今天上的菜是全聯牛排搭配康寶濃湯,再平凡不過的組合,拿到山上來吃反而特別美味,就這樣子,一些些酒精搭配美食,Marshall 音響發揮極高的效用,它的高音質,每首歌放起來,都有種如臨演唱會現場的感覺,邊吃美食邊聽演唱會好像很衝突,但是在瑞里好像一切都很合理,反而異常浪漫。

第三頓 - 隔天早餐

山下戴上去的辛拉麵,打上兩顆蛋ㄆ,配上從山下帶上山的滷味,忘了背景音樂應該要來個廣仲的早安晨之美 XD

當日其實是陰天,所以沒有太大太陽,但也沒有惱人的低溫,因為有你,因為有我,因為天氣,凡事都很完美

結尾

其實露營很像大人的扮家家酒活動,我們齊心把鍋碗瓢盤搬出去,擺放成另外一種喜歡的樣子,將客廳安置於天地之間,回歸原始生活模式,反而讓在都會區汲汲營營的人可以適時放鬆和換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