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必去景點|海の京都天橋立|海之京都散策

1 / 1

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中止了大家出國旅遊的行程,只能在以往的記憶中回味再三,以國人最常前往的日本,頗負盛名的日本三景:宮城縣的松島、京都府的天橋立及廣島縣的宮島,號稱日本必去最美三大絕景。

天橋立位於日本京都府北部的宮津市宮津灣,是一個特殊的自然景觀,因為地殼的推擠作用,在海上形成一個沙洲地形,在寬約20~170公尺,全長3.6公里的沙灘,有著8000棵茂盛的松樹。

有關天橋立這地名,相傳是指人們如果站在沙洲北端的傘松公園或南端的飛龍觀兩處地勢較高的山頭,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低頭從自己的跨下朝後望時,會看到沙洲猶如一條往天上斜伸而去的橋梁,因而得名。

讓凱編帶著大家來一趟日本京都府仔細介紹這擁有絕色海景的知名景點吧,Let ’s go!

➙JR京都駅搭 はしだて 特急橋立號列車

二小時多時間可以直接到天橋立駅。

步行約5分鐘到飛龍觀纜車站買票搭纜車(單軌電車/登山吊椅)上山,先搭乘單軌電車上山時間約7分鐘,隨著高度漸升、沙洲也慢慢的映入眼簾,也看到登山吊椅在軌道另一側。

抵達山頂的✦『飛龍觀展望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欣賞天橋立有一個採背對著沙洲站立

然後低頭從自己的跨下向後望的特殊方式。

沙洲會像是一條通往天上的橋,也有人覺得像是一天龍

因此稱為「飛龍觀」,真的是讓人讚嘆的景色!!

下山的時候選擇 ⍟登山吊椅

下山時剛好是面向天橋立的方向,也是7~8分鐘就到山下。

到⍟智恩寺參觀,

雙層山門懸掛著「黃金閣」、「海上禪叢」的匾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堂是銅頂寶字型的本殿~供奉著智慧之神的文殊菩薩,因為是日本三大文殊菩薩之一,考試前來拜就對了!

搭乘天橋立觀光船遊覽天橋立阿蘇海海上景色

船上還可以餵海鷗喔

天橋立觀光船主要運行於「天橋立棧橋」與「一の宮站棧橋」之間,約12分鐘可以抵達對岸的碼頭!

接著到➙天橋立纜車站(天橋立ケーブルカー,府中駅)

搭地面纜車前往傘松公園展望台從另一個角度看天橋立美景,出發~。

「傘松公園」股觀台眺望天橋立謂之「昇龍觀」

沙洲松林恆亙在阿蘇海上壯闊景觀頗令人動容,感動莫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山的時候還是選擇登山吊椅

下山先到「つるや食堂」

是京都旅人大推的寶物丼(丹後のお宝丼)~將當季丹後半島各種美味食材全部放在這一碗之中。

飽食後到元伊勢籠神社逛逛,是三重縣伊勢神宮的故鄉,也有千年以上的歷史!

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

天橋立徒步橫越阿蘇海

松樹沙灘其中日本三景碑

磯清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旋轉橋都是值得一訪的景點。

回到天橋立駅

經過夕陽光影絢爛灑落的跨站天橋

準備搭乘採用最高級的天然原木裝潢

沈靜穩重的氛圍的青松號列車

返回京都 ~~!

⛰看更多爬山相關資訊: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26544

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F8i3VQMaUWGW89Uevj6E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嶐嶺古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fVOcSA_Sw&t=2s

☉軍艦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LJSpkxDLk&t=3s

☉淡水公司田溪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m47x4i3uE

☉九份山尖路觀光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F9Fg_6Gjlk&t=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