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誰說冬天不適合去離島玩?避寒聖地首推小琉球!

1 / 1
受夠冬天冷風和灰濛濛的天空了嗎?趕快收拾行李前往小琉球,就能享受陽光、大海,和可愛的海龜一起悠遊,擁有一個令人稱羨的冬天!

這趟旅程出發前,有很多身邊親友溫馨提醒冬季的離島風大寒冷,不宜從事水上活動,建議延後行程才能玩得開心。但有鑑於網路上也是有一派網友推薦冬天玩小琉球,最後我還是秉持著實驗家的精神,在冬天展開小琉球旅程,這裡盤點幾個冬天去小琉球的優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1. 氣溫舒適:冬天的小琉球氣溫非常舒服,只有早晚會有點涼,需要穿薄薄的長袖外套。如果想從事水上活動,只要選有陽光的白天下水就OK~
  2. 旅遊品質佳:冬天前往小琉球的遊客比較少,不管是交通或是走島上行程的時候,旅遊品質都很好,完全不需要排隊人擠人
  3. 浪況穩定/水質清澈:這一點是來自民宿老闆的大力推薦,民宿老闆說冬天浪況相對穩定,而且水質清澈,比較容易看到海龜。雖然我們這趟旅程剛好碰上冬颱,風浪很大無法下水,沒辦法替大家驗證,不過聽當地人的推薦是不會錯的!

聽完冬天玩小琉球的優點心動了嗎?接下來就為大家推薦小琉球景點,趕快把這篇收藏起來吧!

#花瓶岩

花瓶岩可以說是小琉球的著名地標,沒有跟花瓶岩拍照就不能算是來過小琉球!從美人洞到花瓶岩的路線是熱門浮潛路線,想看小琉球最經典的一面嗎?那就選這條路線尋找海龜吧!

#蛤板灣沙灘

小琉球蛤板灣沙灘被譽為台版威尼斯沙灘,是觀賞日落的好選擇!但要留意的是蛤板灣這邊有很多暗流,非常不建議大家在這裡玩水。如果來到這裡,記得乖乖待在岸上踩踩細緻白沙就好,出門旅遊還是安全為重喔!

#望海亭

望海亭位於美人洞風景區內,入內參觀需要購買門票,門票包含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這次因為行程關係,只參觀了望海亭,但已經值回票價!

從望海亭可以清楚看到沿岸珊瑚礁,再仔細一點看,還能看到可愛的海龜探出水面!唯一可惜的是這次到訪的時候,二樓正在進行整修禁止入內,不然從二樓一定能看到更美的風景💕

#網美老木

網美老木漂流木秘境,已經是人人必訪的打卡景點!想拍出優雅坐在漂流木看海的照片,請用Google Map搜尋「台灣電力公司琉球服務所」,轉進台電旁邊的巷子後,再沿著堤防往旭日亭的方向走10-15分鐘,就可以看到這個IG超夯的漂流木囉!

#龍蝦洞

龍蝦洞是我這趟小琉球最喜歡的景點😍 雖然要下去這個拍照點,需要拉著繩子往下爬,但這裡夠美,非常值得!攀爬處有點危險,建議大家穿著可以包覆腳趾、防滑的鞋子來,才不會被銳利的礁石劃傷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厚石漁澳

厚石漁澳是民宿老闆特別推薦的地方,老闆說這一帶沒有船隻經過,遊客也比較少,可以說是小琉球最美的海岸線。雖然漁澳兩側有天然礁石擋住風浪,但看起來非常深,想玩水的人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紅番石

小琉球面積不大,來這裡沒環島一圈說不過去吧!紅番石是在環島的路上,突然發現側面真的太像綠頭髮的人,而停下來拍照的景點。超級可愛的紅番側臉加上藍天和大海,必須要拍一下!

#落日亭

小琉球最南端的落日亭是一個擁有無邊際海景的觀景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超美落日,當然天氣不好的時候來看看海也是可以的~既然都要環島了,那就到落日亭看看吧!

#小琉球限定啤酒

在小琉球,不管是在民宿、餐廳或路邊,都能看到這兩款印有小琉球地圖的限定版啤酒。藍色是經典原味,粉紅色則是水蜜桃風味,兩款喝起來都很順口不苦澀,超級推薦大家買回家作為紀念品喔!

延伸閱讀

蘭嶼|蘭嶼西岸景點懶人包:椰油部落、漁人部落、紅頭部落

蘭嶼|蘭嶼東岸景點懶人包:朗島部落、東清部落、野銀部落

蘭嶼|三個讓人超想回訪的蘭嶼美食:阿力給飛魚飯糰、雯雯芋頭冰、宅蘭義大利麵

蘭嶼|TOP2熱門IG蘭嶼美食:蘭嶼旅人Rover、東清三十三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墾丁|只去南灣就太遜了!後壁湖也有媲美海島國家的超美海灘

墾丁|不靠海也超好拍!近距離接觸梅花鹿好療癒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Xiao Liu Qiu, Taiwan

#台灣 #屏東 #小琉球 #花瓶岩 #蛤板灣 #望海亭 #網美老木 #龍蝦洞 #厚石漁澳 #紅番石 #落日亭 #離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