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和煦!葡萄牙🇵🇹《里斯本/Lisbon》 人情溫暖

1 / 1

#旅遊手記 #歐洲 #葡萄牙 #留學生

⭐每周文章搶先刊載:https://iamalicelee.medium.com/

⭐歐洲相關文章:

2016/12 初訪

  很多人第一次前往歐洲,或是當地人想長途旅行卻預算有限,會以平易近人的「葡萄牙」(Portigual)為起點。我的法國同學就極力推薦葡萄牙作為度假的好地方,當地治安好、氣候佳,物價又比鄰近各國低很多,對於當時在學的我來說,真的很心動,立刻下訂機票過聖誕!10天旅程中,有4天待在「里斯本」(Lisbon),本篇文章主要分享里斯本市中心的旅遊經驗。

  里斯本是葡萄牙首都及最大城市,從曼徹斯特機場(Airport Manchaster)直達航線不用兩個小時就可以抵達,從里斯本機場(Aeroporto de Lisboa)到市區有火車、地鐵和公車可以轉乘,我有買Viva卡(類似悠遊卡)搭乘地鐵,交通十分完善。

  里斯本鄰海,地形屬於丘陵,多數街道與市場多建在山丘上,因此有了「七丘之城」的美稱。沿著山丘走,會看到屬於葡萄牙獨有的白牆、紅瓦,內斂而美麗。鮮黃色的28號電車散發活潑氣息,十分討喜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減少爬坡的困難,里斯本市中心到處有電梯,其中最著名,絕對非「聖胡斯塔電梯」(Elevador de Santa Justa)莫屬。每位觀光客到里斯本必上這座電梯,上梯的門票約5歐元。白天登梯,遠眺藍天碧海;晚上搭乘,飽覽市中心夜景。我後來晚上上電梯,正好聖誕節前夕,街道滿是閃亮動人的聖誕燈飾,看起來熱鬧又溫馨,是很不錯的經驗。

  葡萄牙的人情味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也讓我對獨自旅遊有一點信心。第一天抵達里斯本的時候,看不懂任何葡萄牙文或是法文,手機沒電,沒有同伴又拖著沉重行李的我,完全迷失方向,找不到旅館的位置,只能硬著頭皮向路過的少年求助。葡萄牙人普遍不講英文,兩人七嘴八舌沒有共識,我準備放棄的情況下,他去找了爸爸和妹妹來導航,帶我到旅館門口,看我check in後才離開。

  「葡萄牙」是我留學期間第一個嘗試單獨自助的國家,而「里斯本」繁華的風情與濃厚的人情,改變了對於這個國家的印象。在歐洲,趁火打劫的人不少,而在葡萄牙的日子,我幾乎都是靠著當地人化險為夷,受到他們和藹的幫助,心裡真的很溫暖!10天的旅程也點燃了對旅行的熱愛,後續的日子裡,可以在各國毫不猶豫說走就走,大概是葡萄牙給我的最大收穫吧!

  「葡萄牙」始終占據我心裡很特別的位置,「里斯本」充滿了各種獨特回憶。我的分享讓你心動了嗎?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閱、追蹤,嚮往歐洲旅行的話,請點下收藏加入口袋名單吧!

#歐洲旅遊#留學生活 #葡萄牙 #里斯本 #trip#travel#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