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涵碧樓住宿心得-人生必住的台灣酒店,最誠實的食泊感受

1 / 1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來日月潭這麼多次,總是經過周邊、遠方在潭上眺望涵碧樓,一直都知道住宿費很貴,但台灣的住宿讓我想住的酒店還真的沒幾間,每次到日月潭才想起來,哦~心心念念這輩子要住一次,訂房的時候可能因為我們人數較多,也沒有讓我們選樓層就直接訂好了,想說有訂到房就很幸運了,現在不能出國住宿真的超難訂。

日月潭涵碧樓酒店

地點: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號

電話:04 9285 5311

價位:18700元/2樓/2人房/一泊二食

時間:2021/12/12 17:00~12/13 12:00

我們下午參加SUP/哈比帆船體驗,所以較晚check in入住,太陽已經下山少了在下午的涵碧樓拍照機會,但我也沒有覺得很遺憾,因為還有整晚住宿的機會🤣

這是下車的地方,會有泊車服務但我們是沒有讓他泊,服務人員會用眼耳不疾的速度幫你提行李箱,門口這棵真柏盆栽在這個季節種得這麼好看,跟我自家陽台那株天差地別,讓我不禁隨手拍下。

建築風格介紹

涵碧樓以「極簡」、「禪風」為建築設計核心,前進式建築,負責規畫設計涵碧樓的澳洲建築師Kerry Hill,並非等閒之輩,一九七九年在新加坡開業之後,便獲得無數國際大獎。他對每一個設計案都重新歸零的做法,讓他的作品屢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再創新之外,他更強調藝術的永恆價值,「歷久彌新」正是這種精神的最佳體現。(官網介紹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住流程

一入大廳就開始有一對一專屬服務引導住客去沙發區稍待片刻,附上熱毛巾、烏梅紅茶、堅果迎賓,確認身分證、刷卡付錢後就上樓啦,異常興奮😁

服務員帶我到房門口,幫我們開門後我以為就結束了,給了我們一人一個信封房卡,開始介紹房間內所有電源開關如何使用,冰箱除了水免費以外其他零食飲料都要自費,(房內細節我沒有拍太多照片,留給你們來住宿自己挖寶)因為我就是每個有蓋子的家具、擺設都打開看看,才發現冰桶竟然有冰塊,冰桶放在音響旁邊,音響還是可以放CD的那種,服務員會幫你入住當下在保冰桶裡面加上冰塊,迎賓水果是高山梨,吃起來沒有韓國水梨甜;水份還算過關(我真挑嘴)。

夜燭點亮涵碧樓-開夜床服務

約六點初時間會有夜間點蠟燭的房務人員進來開夜床服務,在陽台點起蠟燭,很有氛圍感,涵碧樓從大廳到房間幾乎都以蠟燭代替燈光,這是去半自助餐廳湖光軒拍下的樓梯間蠟燭,不得不說其實我對涵碧樓抱有很大的期待,不論住宿還是食物,但都讓我覺得跟價位有落差,所以食物我都沒拍照(我真的不想盲目誇獎)。

入住感受

大家都知道涵碧樓會出名是因為蔣介石宋美齡夫婦住過,風格也保留當時原本的模樣,所以我覺得跟現代新酒店比起來還是有諸多不方便,例如插座非常的少,客廳跟床頭都插上防蚊燈,我們最後選在冰桶後方的插座,自己帶分格頭才能一次充兩台手機,連想躺沙發還是躺床玩手機都沒辦法~😅

服務員會提醒你夜間開陽台記得關上門,會有飛蟲進來,果然我一打開就看到蛾了,其實就是高級經典老酒店的模樣,但住一次還是值得的,這角度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拍下,電視一開始會有迎賓你的姓名,高級酒店幾乎都會有~

床就兩人睡起來很大,但也沒有特別好睡啦,我倒是覺得我太累所以很好入睡,洗浴間跟臥室有拉門做分格,能舒服保有隱私的泡澡,有附上浴袍讓你不用自帶睡衣。

根據我住宿國內外旅遊經驗,大部分的蓮澎頭水量都很小熱水不燙,我得認真誇獎涵碧樓的水量真的很大,熱水又燙,這個蓮澎頭是插著的,我連在國外住宿也很少見,洗髮精沐浴乳潤絲精都有附上,很環保不會製造垃圾。

然後出水口也算通暢淋浴間出來外面地板雖然還是有流出來微濕,但至少沒有變成一條小溪流,我住過太多酒店浴室出水口傾斜角度都沒做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房間內床頭兩瓶飮用水、浴室臉盆也兩瓶飲用水(讓你刷牙的啦,有些人不喜歡用自來水刷牙)、餐桌上也兩瓶(拿來煮泡麵),水是免費的讓你走到哪喝到哪🤣

特色真火暖爐

我們去友人房間覺得很熱,想說冷氣調強一下,突然看到他房間有火爐以為是假的,桌上遙控器是火爐的,沒想到打開是真的火,玩一下就關掉了,不然整個房間瞬間溫暖起來,更熱了😂(相關影片點擊-fanms.net)~

半夜一點肚子餓我們同伴叫泡麵,送來是埔里農會跟味全合作的,口味就一般般。

日月潭最美星空

就當我覺得嗯~住宿費那麼貴,到底在貴什麼呢?

踏出陽台才發現滿天星星點亮整個日月潭夜空阿,雖然夜晚無法欣賞潭周邊風景,烏漆麻黑看不了夜景,手機也拍不下來這壯觀的星空,在台灣能看到滿天星星真的很不容易,這景值錢啦~但畢竟是12月的日月潭,半夜看星星還是很冷的,加上有蚊蟲,我很快就進來了。陽台只有小夜燈跟蠟燭輔助燈光,所以看星星特別清楚。

涵碧樓最有價值的是景觀-日月潭盡收眼底

住宿費那麼貴,樸實的我怎麼可能浪費一餐呢,早上特別早起就為了吃早餐,對,一樣沒什麼特別的,就是飯店早餐,只有一個宋美齡粥特別有印象而已,美齡粥由豆漿、糯米、粳米、山藥、百合、枸杞、冰糖等食材做成,既清淡簡樸,又營養豐富。

這張是從湖光軒餐廳拍出去的照片,你不怕熱也可以坐外面欣賞早上的日月潭。

回到房間終於有時間好好欣賞涵碧樓白天的風景,打開陽台那瞬間真是讓我驚艷!!因為我們房間在2樓,可以直接往下聽到無邊際泳池的遊客在玩水的嬉鬧聲,我不會游泳就沒有下去當網美拍照了(我也不是那路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陽光直接灑在陽台上,但因為背光其實有點難拍,攝影師手殘也是問題之一。

來都來了就多拍幾張,因為除了2樓,只要樓層越高就越貴,不見得有機會來住第二次~但人生就是任何事物都要嚐鮮一次才值得,不然幹嘛認真工作呢。

退房時,我特別往大廳的待客區後方走出去,那邊有網美床讓你盡情拍照,往前走直接有一種跟日月潭平行的感覺(相關影片點擊-fanms.net),真的房價最貴的價值就是風景了~

涵碧樓住宿心得

雖然我覺得住宿價格偏高,抱著人生必住一次的心態還是來了,看到夜晚星空跟白天近距離風景時,就覺得還算值得,他就是價值在風景。

住過日月潭很多民宿,但這麼認真日夜都在看日月潭還是第一次,在台灣不管去哪裡旅遊住宿費都很可觀,交通也是各種塞車,但也因為疫情讓我有機會留在臺灣好好欣賞台灣每個角落的美。

期待下次住隔壁的日月行館還是雲品酒店🤣🤣🤣~

#涵碧樓 #日月潭涵碧樓酒店 #南投日月潭 #日月潭住宿 #台灣住宿 #五星酒店 #日月潭酒店 #涵碧樓住宿 #涵碧樓價錢 #涵碧樓餐廳

我出門玩會隨時發IG限動,記錄走到哪,這樣回來才會有記憶寫文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也謝謝你看到這裡閱讀完全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