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琉球住宿推薦 – 相思埔民宿讓你有種短暫逃離都市喧嘩的慵懶舒適感

1 / 1

請持續追蹤 雙胞胎姊弟的窩

繼上一次來到屏東小琉球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可以暫時逃離喧嘩急促的都市生活

可以看看晴朗的藍藍天空,整個人完全的耍廢

YA! 我們在寒假前又來小琉球了~~

小朋友一知道可以去屏東小琉球,就超期待日子的到來。

從高雄搭車到屏東東港搭船,吹著清涼的海風一路飆到小琉球。

 再租個機車到我們要入住的相思埔民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思埔民宿電話:0918991796

Mail: [email protected]

屏東縣政府合法登記民宿145號〈可刷國旅卡

統一編號:36797282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31巷7號

官網 : https://xiupuf.blogspot.com/

粉絲頁 : 小琉球相思埔

關於 相思埔民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思埔』為現今上福村之舊名,蓋往昔開墾時相思樹之原生林遍佈,『埔』字乃原野之意,通常是指未經開墾且可耕之地形,所以括荒落戶之先民遂以『相思埔』稱之,日久成習。當地又以閩南語系為主,稱呼相思埔為『xiu thin puf』,念快了就叫『Xiu puf』

也將民宿以地命名為『相思埔民宿』,民宿以舊透天屋〈懷舊房型〉+新貨櫃設計〈嶄新房型〉組成。

來小琉球相思埔民宿,送給自己一個知性之旅,讓小琉球來洗滌你煩悶的心吧!

我們一路來到上杉路,看到小琉球有名的美食 – 相思麵麵攤,旁邊的巷子彎進來,就會看到相思埔民宿,停好租來的機車,準備先放好行李再去玩水,門口有讓客人可以沖掉腳上的沙子的水龍頭,來小琉球就是要玩水,你說是不是??

抵達民宿後,記得要脫鞋再進入客廳,來到小琉球難免都會去沙灘海邊走跳,身上或腳趾頭難免都會帶點沙,當然也要放在陰涼處,為是了你的腳丫子著想。

推開日式木板門,看到四十年老舊檜木床板改成沙發椅,感覺像走進懷舊的6-70年代中,裡面的傢俱保存得很好,環境乾淨,我們三個人超喜歡,直呼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玩。

給我卻是有著外婆家的懷念味道,小時候快樂的回憶慢慢湧現在腦海裡,家的溫暖漸漸讓人有種歸屬的安全感。

樓梯間牆壁上貼上小琉球知名景色的明信片,有著小琉球潮間帶生物-海膽及島上的流浪貓身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思埔民宿的簡介除了東港往來小琉球的交通船班表,及小琉球著名美食和景點介紹。

也提供醫護用品給房客使用。

還有很多懷舊復古的擺設,老闆詳細的介紹相思埔民宿和提醒隔天退房時間是早上11點。

我家兩個小朋友等待我 check in房間時,拿起旁邊的桌遊遊戲和疊疊樂積木娛樂一下。

這裡是老闆精心為客人準備豐富早餐的廚房,整體設計簡單俐落,像專業早午餐餐廳般的設計美感。

這裡提供給客人自由取用茶包及杯子的地方,茶包種類 : 伯爵茶/奶茶..等,杯子在上方,自助式取用,想喝就自己動手泡一杯。

站在門口邊,可以看到門外的典雅木質感設計。

相思麵位於相思埔民宿旁邊,營業時間: 透早8點到中島2點,所以要吃的朋友要趁早來小琉球嘗鮮,之前經過就一直很好奇怎麼人潮絡繹不絕,上網查一下發現是小琉球著名的美食之一,恰巧相思麵更是相思埔民宿老闆父母開的麵攤,所以來小琉球住宿,選這裡就沒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思麵也提供冰涼飲品給客人自由選購,飲品種類很多,有風茹茶/七葉膽茶/冬瓜茶/洛神茶/青草茶。

自行取用點菜單,點餐後先付款。

也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滷味給客人。

每一個飲品的瓶蓋都有貼上茶飲名稱,想要飲用的話,直接取用跟老闆結帳。

相思辣椒是相思麵攤自己手作,從製作到裝瓶及包裝設計一手包辦,每個桌上都有放置相思辣椒,如果喜歡的話,可以順便帶回家享用或是當作小琉球的伴手禮送親朋好友也不錯。

我點了三碗麵及一盤滷味,還有小琉球肉丸。

感覺像一般我們常在吃的麵攤滷味,麵的湯味卻很清淡順口,不會很油膩,滿喜歡這樣的鹹度適中口感,結果還來不及吃到滷味,一回到座位上,看到我家小朋友把滷味吃光光,直呼很好吃,不同於以往吃過的湯麵味道。

小琉球肉丸子,有點像我們認識的炸丸子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思埔民宿外面或是相思面麵攤的遮雨棚都有貓咪的身影,對於一個貓奴來說,更是忍不住想要和它們接觸,可惜我們沒有多帶一些貓咪零嘴來,聽老闆說小琉球的浪貓很多,沒有流浪狗的小島,小朋友說和日本一樣像是一座貓島。

相思埔民宿可依自由選擇你需要的套裝行程或是想要戶外租借烤肉爐[費用另外計費]。

我喜歡相思埔民宿,像屏東恆春鄉下生活步調,又不會和市區相距太遠,到海邊或是沙灘也不會太遠,夜晚或是白天去潮間帶導覽都不會太遠,所以來小琉球有種到國外島嶼生活的異國風味。

這是201 只願相思〈雙人套房〉,舊榻榻米房改建,為相思埔二人房空間最大的一間,通風也很好,視野最佳的位置,兩邊窗簾拉開就可以看到遠方的海洋,是不是像島嶼生活般的愜意?? 尤其是吹著南風的夏季,格外清涼。

竹籃裡有兩條大毛巾及小型化妝鏡。

洗浴間有提供崁入式洗髮精和沐浴精可自由取用盥洗,但是2018年後不再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品,煩請旅人自備牙刷、牙膏。

我們要入住的是101 相聚有緣〈四人套房〉,是採用貨櫃屋的工業風格設計,巧妙的空間展現、實踐簡單生活理念,不禁驚呼真的很難想像,你也可以踏上木頭樓梯遙望遠方海洋的景色。

一走進101相聚有緣〈四人套房〉前,請先將鞋子放置在外面,房間室內空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是呈現一個L型的房間,讓入住的房客想睡覺又不會被其他人看電視或是聊天追劇打擾,還有一個小型冰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盥洗用品一樣是採崁入式安裝供客人使用。

緊鄰的兩張雙人床,巧妙的採用實木格柵分隔開來,保留隱私又穿透空間,大人和小孩想要來個睡前聊天也不錯。

提供吹風機及小型垃圾桶給客人使用。

也有住房須知小看板,尤其看到最後一條,有任何病痛,可以打民宿服務電話,老闆將自睡夢中醒來時,讓我們忍不住笑出來,老闆你也太貼心了吧~,盡心的服務每一位入住的房客。

電視旁邊有放置冷氣和電視遙控器。

我家小朋友去過小琉球市區及小琉球知名景點 – 花瓶岩後,回來就不想要出門,只想待在相思埔民宿,躺在庭院裡的木頭沙灘椅子上,看著美麗的蔚藍天空,享受吹來微涼的涼風,剛好溫度不會太熱或是太涼,不定時有浪貓從眼前走過,讓他們忍不住的想要撫摸一下,又追不到貓的殘念。

我喜歡走上房間旁邊的樓梯,上面有木頭餐桌椅可讓客人邊坐著邊欣賞一望無際的小琉球美景,真的很喜歡小琉球的建築及風景,沒有屏東墾丁一個區域距離很遠,買東西方便[到處都有便利商店],去海邊或是沙灘玩水上活動都很方便,參加夜間導覽或是夜間潮間帶後回來都不會迷路,雖然小琉球很小,花一天的時間就可以逛完,不想要去屏東墾丁人擠人的參加活動,推薦來小琉球玩,民宿的房間價格又平價親民,依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真的推薦來小琉球一定要參加一次夜間導覽,讓你和孩子大開眼界的比海生館看到的還要精采,種類更多,是課外讀物看不到的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夜晚我們累了,就躲在房間裡,弟弟窩在床上上網玩平板。

姐姐則是說要敷面膜,出去玩就是要敷面膜,尤其白天陽光直射,皮膚更要保養,長大了,懂得保養了。

而我是在客廳玩手機查資料,完全不會打擾他們兩個人的對話。

隔天早上很早起來,因為不想錯過美麗早晨及呼吸新鮮空氣,相思埔民宿早餐供應時間07:30~09:00

是由老闆親自準備給每一位住宿的客人,所以喜歡賴床的懶蟲就會吃不到老闆親自準備的豐富新鮮早餐,飲品有果汁或是熱泡茶飲。

可以看到老闆的對切吐司夾層中餡料和熱狗炒蛋,弟弟說好好吃,下次還要再住和吃老闆準備的早餐。

很多民宿或是旅館都會和早餐店合作,就是讓旅客自己拿著餐券去外面吃或是帶回來,真的會讓人覺得很不方便,如果想要再多賴一下被窩也沒辦法,所以老闆堅持早餐要自己準備給客人,才是待客之道。

用餐的餐盤拿到儲放櫃子上放著就可以,退房後的鑰匙也是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退掉租來的機車,我們來到小琉球的碼頭準備搭船,依依不捨地離開,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小琉球,一定要來入住相思埔民宿,今年放假日要去哪玩水呢?? 推薦你來小琉球玩,放下手邊的3C用品,擁抱一下陽光海水沙灘,是不是呀~~

相思埔民宿

電話:0918991796

Mail: [email protected]

屏東縣政府合法登記民宿145號〈可刷國旅卡〉

統一編號:36797282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31巷7號

官網 : https://xiupuf.blogspot.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頁 : 小琉球相思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