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上的藍寶石—斐濟

1 / 1

斐濟共和國(英語:Republic of Fiji;斐濟語:Matanitu Tugalala o Viti;斐濟印地語:रिपब्लिक ऑफ फीजी),通稱斐濟,是位於南太平洋萬那杜以東、東加以西、吐瓦魯以南的群島國家,由330個島嶼組成(一半為無人島,而維提島瓦努阿島兩個主要島嶼的人口佔全國的87%)。國家名稱是源自斐濟語「Viti」的東加語發音。

氣候

斐濟屬於溫暖的熱帶海洋氣候,幾乎全年的溫度都在一個很小的範圍內。溫暖的季節出現在11月到4月,涼爽的季節則是從5月至10月。即使在涼爽的季節,平均溫度仍然高達22°C(72°F)。降雨是季節性的到來,溫暖的季節會有較多的雨量,尤其是在內陸地區。雖然一年平均會有一個熱帶氣旋來襲(十年出現10-12次),但一般說來,風是溫和的。

一起一探斐濟之美吧~

#Bouma National Heritage Park

#波瑪國家遺產公園

波馬國家公園位於斐濟第三大島塔韋烏尼島。斐濟位於南太平洋東北部,從澳大利亞到夏威夷。國家公園面積為 168 平方英里(435 平方公里)。

有一條山脊貫穿島的中心,最高的山峰位於 Uluinggalau,高度為 4,072 英尺(1,241 m)。有幾種僅在斐濟發現的特有植物物種,由於島上植物豐富,被親切地稱為斐濟花園島。

斐濟以島嶼、海灘和湛藍的海水而聞名。然而,塔韋烏尼島擁有熱帶雨林和熱帶植被。

這個國家公園保護了塔韋烏尼島 80% 以上的總面積,覆蓋了約 150 平方公里(57 平方英里)的熱帶雨林和沿海森林。該公園包括瀑布遊客中心附近的三個 Tavoro 瀑布,每個瀑布都有天然游泳池。第一個瀑布高約 24m(78ft),沿著平坦的耕作路徑步行僅需 10 分鐘。

第二個瀑布需要 30 或 40 分鐘,雖然小一些,但也有一個很好的游泳池。這條小徑有些地方相當陡峭,但有台階、扶手和觀景台可以休息。如果您熱衷於步行,請嘗試 Vidawa Rainforest Trai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mi Battery Historical Park

這裡記載了一段滄桑歷史,戰爭的無情砲火轟炸的是無力無奈的理念。

對於戰爭歷史古蹟有興趣的旅人,不妨來探探這個特別的地方。

#Zip Fiji Nadi(滑索)

這裡有很多冒險可以選擇。依照自己喜好做出決定吧。

#Sigatoka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辛加東卡沙丘國家公園位於斐濟的維提島,靠近辛加東卡河河口。該國家公園佔地 0.68 平方英里(1.77 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公園之一。

拋物線沙丘的高度在 65.6 到 196.85 英尺(20 到 60 m)之間。腹地侵蝕和傳統的海岸沙丘開發造就了這個沙丘生態系統。沙丘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公園作為考古地點以及各種發現。除了人類遺骸,還發現了陶器碎片和石器。

沙丘由細灰棕色沉積物組成,與大多數地方傳統的細沙棕沙沙丘不同。此外,沙丘上大部分覆蓋著藤蔓和灌木。 Sigatoka 沙丘是斐濟國家宣布的第一個國家公園,經常被描述為斐濟的自然奇觀之一。

她其實跟日本的鳥取還有台灣的頂頭額沙丘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Kulukulu vs National Park Boundary

沙丘之美;沙灘上的沙細緻不會紮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unt Korobaba

#Koroyanitu National Park

如果您熱衷於步行或熱愛大自然,科羅亞尼圖國家遺產公園絕對值得一遊。公園內有六個村莊作為生態旅遊項目的一部分進行合作。他們維護景觀和軌道,隨後通過村莊住宿和辦公室人員賺取旅遊收入。

通往山頂路上會經過梯田花園還有瀑布,整趟旅行會是不一樣的體驗。山頂還能環顧360度全景的美。

(圖片來源:GOOGLE MAPS:LONELY PLANET)

#維基百科#lonelyplanet#googlemap#秘境#探險#國家公園#歷史遺跡#斐濟#美景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