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區|溪山百年古圳步道、老朴樹、水之村、菁礐溪小瀑布

1 / 1

清朝時期,半嶺地區先民為開墾家園,開闢水圳引水灌溉梯田,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後因作物轉型古圳日漸荒廢,在台北市政府以「水之村」為主題修復古圳及步道,保留洗衣池、洗腳池及磨刀石等設施及解說牌,重現古圳風華。

古圳步道觀景平台可遠眺外雙溪對岸的大崙尾山、雙溪及台北盆地的風景,續走是水源頭的涓涓瀑布,水源清澈、清涼無比。2020年初大地工程處依著山壁整修了一條石板路步道,中間還有一兩段以鐵網建造的空中步道,另於岩壁使用罩網及鐵索加強固定維護安全,持續走約半小時,抵達步道終端,菁礐溪在此有形成一個小水池,水質清澈令人驚艷!

讓凱編帶著大家前往半嶺地區走走這條小而美的步道,Let ’s go!

附上影片給大家欣賞啦☻

從平菁街138號旁的水泥小巷(水圳路)進入,前往溪山百年古圳。

進去是農民菜園農作生長的相當不錯喔

小路順著山坡而下路跡清楚

雜竹叢與綠竹林交錯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見潺潺的流水聲又看見山壁上的小瀑布流過山腰小路

溪山百年古圳到了!

這裡是以前溪山百年古圳步道終點

設有發電站及水車造景!

2020年初增設依著山壁一條石板路步道及幾段以鐵網建造的空中步道通往菁礐溪!

沿途綠意盎然而且展望良好,CP值相當高!

到達步道終點

菁礐溪小瀑布下形成一個小水池,水質清澈,是一個適合放空的好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踏上回程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段延伸真的是步道的精華、相當的美!!!

展望台遠眺大崙尾山

再往前行可見保留當地洗衣池、洗腳池、展現復古情懷!!!

走平菁步道步道下山,到至善路就有小18公車站

結束行程!

📍交通規劃

✦去程~劍潭捷運站搭乘小19公車大坪尾站下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程~雙溪淨水廠站搭乘小18公車到捷運劍潭站轉捷運。

⛰看更多爬山相關資訊: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26544

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F8i3VQMaUWGW89Uevj6Eg

竹子湖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LVePYrgO0Q

臺灣橫山書法藝術公園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o_0ZDqBPs

夢幻湖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ZwPq09e0aM&t=2s

小粗坑古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9O3cNaNjo 永和山水庫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VHQxHm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