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面天步道>都市和山巒景色一次囊括

1 / 1

在正式介紹前,先放了一張風景美照,假如是喜歡山巒風景,或都市美景的,可以考慮來爬這座山
而且這個微波擋板和合歡山北峰上的很像,所以想要在台北,營造出假合歡山之旅,這裡是最佳地點!XD
不過,這個路線建議稍微體力好一點的人來爬,否則前面的陡上可能就會想讓你打退堂鼓了!
假如你平常和我依樣沒在運動,隔天大腿可能會很酸痛喔!

首先為資訊統整:
交通部分:捷運至北投站→小6巴士上山→清天宮站下車 (原路線搭車下山)

爬山路線部分:清天宮(右邊的巷子向上爬,下圖所示)→面天坪→向天池→向天山→面天山→二子坪→面天坪→清天宮(假如不想原路線來回,可至二子坪繼續往客運站走,再搭公車下山)

路線總公里數:8.3K (以下為入口處的介紹圖)

耗時:5小時15分鐘 (中間於向天山有短暫吃個午餐,二子坪有停留吃個點心)
這個時間主要為休閒走法,中間走走停停拍了很多照片,可以提供初學者預估時間
(其實官方路線也預估這段路線需要走4小時50分,所以我好像也走很快?!)
注意事項:路面濕滑,建議穿著止滑性佳的鞋子+登山杖支撐

好啦!先把資訊寫清楚,現在要來正式介紹這次爬山的路徑啦!

首先,會先看到一個很清楚的指標,就沿著階梯爬上就是了,只是這一路真的完全陡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緊接著稍微平坦的樹蔭處,請不要一直往前衝,往外望可以看到觀音山搭配市區景色!

休息完就繼續在樹林中一直往上爬爬爬,也因為有這些樹林的遮蔽,整路上不會那麼炎熱

接著記得看路牌,左轉往向天池的方向前進,直走下去就到二子坪啦!

迎面而來的是第一個小地標,皇太子殿下行啟紀念碑,以下有附上簡短的介紹
上面的字其實已經模糊無法辨認,更讓人體會酸雨的可怕?!
(以上純屬玩笑)
其實比較有種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概

然後,繼續一直在樹林中爬爬爬,往向天池前進。
雖然樹蔭很涼快沒錯,但其實假如有下雨的話,地面也非常難乾,會導致走起來很濕滑,需要小心!
(等等會附上強烈對比圖,真的非常濕滑)

終於,第一個小目標向天池到了,下面放了一個小介紹。
就如同介紹中所述,向天池呢!基本上都是乾枯狀態,我這次也是不例外啦!
向天池大概只有颱風天過後才有機會有水,幸運的人還可以遇到向天蝦唷!
(向天蝦長相: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5%90%91%E5%A4%A9%E8%9D%A6 )
(向天池滿水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fs2oSVhpM )

以下就是乾枯的向天池照片啦!

湖的正中心有一塊類似地標的石頭,很多人搶著要和它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欣賞完向天池後,就繼續往向天山前進啦!由向天池上來,是往左轉的方向!

向天山不同於前面的道路,都是比較矮小的植披,所以晴天走起來會比較曝曬
不過隊的時節來的話,會看到許多芒草會十分漂亮唷!

回頭一望,不僅可以看到自己爬了多高,更可以看到海天一線,相當美麗

往前一望則是面天山清楚地在前方等著自己,上面那個看似建築物的物品,就是一開始照片所述的微波反射板啦!
努力朝另一座山頭邁進!

正好來到兩個山頭底方交界處時,可以看到這個奇特的景象,一邊是茂密的闊葉林,而另一邊則是草原
可以讓人深刻地感受到迎風面和背風面的差異!

接下來面天山可以幾乎都在樹叢中努力向上爬,唯有快要到達頂點時,可以一覽市區風光

當你看到這個大大的檔板的時候,不需要懷疑,面天山到啦!(路標也有寫啦XD)
這旁邊有一個小觀景台,非常適合吃午餐休息的地方!

在觀景台上主要可以搭配台北港一飽市區風光。當時在觀景台上還聽到其他登山客說,由高處往下看,哪邊大樓密集,就知道哪邊是都市哪邊是郊區了!
假如仔細一看,前面那座小山,就是剛剛爬完的向天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向天山下山的時候別只看著地面,一定要記得抬頭往前看,有著絕美的風景陪伴你下山!
假如沒有空汙的話,每一棟大樓可是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唷!

接下來,就是要往二子坪的方向啦,這段主要都是平路,走起來非常的輕鬆!
但是!就是那個但是,這段長時間被樹蔭遮蔽,所以如果有下雨過後,地面非常難乾,走起來要特別小心
(兩張照片都是晴天的時候拍的,差別在於第一張是晴天了很久,第二張是幾天前有下雨後的晴天)
然後,沒錯!下面那張才是這次去爬的真實狀況,前面這張是很久以前的爬的照片!

最後,終於到達二子坪啦!
這個地方就像是一個小公園一樣,有小水池,人造橋
重點是有廁所!!!(非常重要,離開清天宮後第一次看到廁所!)
有涼亭,可以小小吃一下點心,再出發回程!

回程的時候,可以不忘拍一下觀音山!(快要回登山口處)
雖然回程時已經烏雲密布,但這樣的觀音山,也是有不同的風貌!

最後,要感謝這些照片的攝影師,也就是本人的阿母,授權這些照片讓我寫遊記
由於本人的拍攝裝備非常陽春,所以就交給專業的來了!
(其實文章中有一張是我手機拍的,有人猜得出來是哪一張嗎?XD)
希望大家覺得這篇文章受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