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Lab Future Park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1 / 1

teamLab Future Park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重要】看展須知

這次因為疫情關係,假日需預約才能前往,預約方式會公布於官方粉專,或是現場抽號碼牌(有時號碼牌抽完就不能進去了),需留意官方粉專的訊息是否號碼牌已發放完的消息,且全程需配戴口罩。

假日看展:採「現場抽號碼牌+預約制」並行。

平日看展:不需預約,可至科教館「現場抽號碼牌」排隊入場。

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eamlabfutureparktaipei2021

teamLab想透過藝術來探索人與自然、人與世界的新關系。團隊集結科技、藝術家、工程師、CG動畫師、數學家和建築師,為大家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

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百花聚集形成各種動物的輪廓,當人們觸摸動物時,花朵會分散。

(輕拍牆壁即可,請不要重拍。現場很多小孩會以打太鼓的力道打擊牆面,與唯美的花牆形成強烈對比。)

☆塗鴉自然-迷失沈浸與重生

於入口處會發放印有動物外型的圖畫紙,你的繪畫在塗鴉自然中的某個地方。

(覺得很妙的一點,你認真塗色的作品,在大家的踩踏下會濺出美麗的顏料與色彩,然後你的作品就不見了。)

☆天才跳房子

沉浸式的跳房子遊戲,水中的圓形,三角形和正方形,當你經過時魚、蝴蝶或鳥就會誕生,牆壁經過觸摸也會有變化。

☆溜滑梯水果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坡上生長著各種各樣的水果,而你是陽光,滑下斜坡,當你與球發生碰撞時,你的陽光能量就會傳遞給它們,它們會向各個方向飛去,讓果實生長,帶來新的生命。

☆光球管弦樂團

滾動光球會改變它的顏色和聲音,頭頂與地板上的光球也會連動互相影響,從而改變整個空間的顏色。

(這區人超級多,隊伍排最長,體驗有時間限制,因為人很多,感覺比較像是光球碰碰車。)

☆遠古神靈故事

隨著觸覺創造出更多的圖像,形成綿延不絕的故事。

☆小人所居住的桌子

可以透過桌子上放置物品來與小人們互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彩繪動物

彩繪動物繪製的圖片,會投影於大螢幕。

teamLab展覽在多年前也有來台開展,這次我覺得某些部分有跟上次重疊,例如小人所居住的桌子、光球管弦樂團,這個展覽我覺得鎖定客群比較偏小孩子,像是滑梯水果園、小人所居住的桌子、塗鴉自然、天才跳房子、光球管弦樂團,這些都聚集許多孩子。

teamLab Future Park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假日看展:維持預約+抽號碼牌並行制

展覽日期:2021年10月8日 -2022年2月28日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7樓南側特展區

https://uevent.udnfunlife.com/teamlabfutureparktaipei202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