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系遊Vlog|新竹兩天一夜之旅/六福村/內灣老街/好客好品觀光工廠/青蛙石步道/漆彈場

1 / 1

嗨大家,我是愛畫畫的Grace,這學期一直出門,不是校外教學就是有活動,這次去了新竹系遊,玩得很開心,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大學生系遊都去了哪裡!

👉詳細的Vlog就在頻道上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PzLgLiSf5KanPnkiEPg6g

早上八點從學校出發後,第一站我們坐遊覽車到六福村,這是我第一次去六福村。六福村不同於其他遊樂園的特點就是除了遊樂設施之外,還有動物園,我覺得蠻適合帶小朋友去的。

六福村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大阪環球影城,它分成很多個主題,還有上面這張圖這種又夢幻又異國風情的建築,蠻好拍照的。

因為我近視度數比較深,據說玩太激烈的遊樂設施會容易視網膜剝離,所以玩完海盜船還有幾個不太刺激的設施後,我們就轉戰動物區了哈哈。

動物區有一輛遊園火車,並且車上還有專人解說,會一邊開,一邊講解現在看到的動物是什麼還有一些背景知識。我看坐在我們前方的小朋友看起來很興奮,感覺小朋友會很喜歡這樣的行程(我不是小朋友我也蠻喜歡的哈哈,我喜歡動物)😺

遊園火車經過的是一個開放的區域,除了稍微有跟鐵道做阻隔,動物在這區是可以自由活動的,所以這區的動物都是一些草食性或是雜食性的動物,沒有肉食性動物。據說到了傍晚,園區裡的牛隻會到處行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完動物區,我們還有看到狒狒一家人,母狒狒帶著一隻非常小的狒狒寶寶,很可愛,我沒有拍照,但我有錄影,放在這次的Vlog中。🥳

午餐我們是在園區內解決的,裡面跟環球影城很像的是會有一些攤車在賣一些可以拿著吃,像是熱狗、冰棒、飲料類的食物,不過畢竟是遊樂園,食物單價會偏高,如果很建議可以自己帶東西去。但其實要吃到一整套的食物也大概是兩百多塊就可以買到。

我們最後選擇在餐廳裡吃漢堡套餐,有薯條、漢堡、飲料(我加價換玉米濃湯),總共是兩百多。

裡面也有像下圖這張粉紅色的餐廳,感覺很可愛。

最後我們去走了恐龍的步道結束了六福村的行程,爬到最上面(其實也沒有很高),可以向下俯瞰遊樂園,影片的首圖就是在這裡拍的,我很喜歡這張,充滿植物跟童話風的建築。

離開遊樂園後我們繼續坐遊覽車(好久沒坐遊覽車啊)前往內灣老街吃冰

感覺是一家有名的老店,裡面有芋園、芋頭、粉圓、豆花等多種選擇

我覺得他們家的屋頂蠻好拍的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完冰、到民宿放好行李後,我們一起到好客好品觀光工廠,途中還經過劉興欽紀念博物館,記得小時候還會看到他的插圖漫畫。

好客好品觀光工廠的門票是50元,裡面又很多的漫畫(忘記拍照只顧著錄影哈哈),這50元是可以用來抵銷園內的開銷的,可以點飲料來喝,也可以買紀念品,我最後拿來換明信片。

觀光工廠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往一些藏在秘境裡的小店

另外還可以看到火車站,視野蠻好的

晚上我們回到內灣老街,街上有賣內灣著名的野薑花粽,雖然最後我沒有吃(吃冰吃太飽),但跟同學一起玩了套圈圈、射箭等,比較像又有觀光,又也夜市的老街。

第二天我們前往青蛙石步道,到了以後要搭乘接駁車才會到步道口,一樣要買門票

那裡天氣非常好,還有一段透明的步道可以看到腳下湍流的山澗,有剪輯在Vlog中。

回程一樣是搭乘接駁車,不過接駁車只有固定的時段有,需要注意一下,如果沒搭到,也可以自己用走的,其實不算太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行程有點延誤,我們很快前往最後一站烤肉還有射擊漆彈,漆彈場養了一隻鸚鵡,一直在做引體向上,蠻好笑的,大概每天都會看到很多客人來射擊漆彈,牠不怕生。

漆彈場的工作人員很會帶氣氛,把我們分成兩組,各選出一個組長,玩起槍戰,大概可以稍微體會到一點點戰爭的感覺,我幾乎全程躲在遮蔽物後面不敢出來哈哈,幸好最後我們隊贏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次去新竹玩得很開心,有點後悔沒有從大一就開始參加系遊,在大學階段可以跟同學們一起出門玩,上車唱歌睡覺,下車聊天看風景,我想以後都會很值得懷念。

👉Vlog

感謝收看!我是愛畫畫的Grace,喜歡遊記類的文章可以留言告訴我,也可以追蹤我的波波、IG或者youtube,會持續更新我的所見所聞,下次見!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PzLgLiSf5KanPnkiEPg6g

🔮礦石小店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crystarest/

🎨圖文ig:

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

📚我的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