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美食。輕旅行 |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

1 / 1

請持續追蹤 雙胞胎姊弟的窩

接下來要去台南度小月擔仔麵填飽肚子。

接下來要去台南度小月擔仔麵填飽肚子。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也有粉絲頁悠~

度小月的歷史由來

台灣「度小月」源起於1895年的台南,洪氏先祖平時以補魚為生,每年在海象不佳的季節時因無法出海捕魚,漁民俗稱「小月」,為了養家活口,就賣起麵來藉此「度」過「小月」

如果對度小月的碗盤瓷器有興趣,可以跟櫃台詢問買回去作紀念,聽說每一代瓷器設計風格都不一樣。

延續老一輩的創業初衷,在櫃檯旁邊有師傅在煮麵,可以讓客人見證一下當初的情景,2013年被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選為推薦餐廳的殊榮。

師傅熟練地為客人煮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的目錄。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超級好吃以外,他的湯頭是用一隻完整的蝦子去熬的香醇湯頭,跟我們介紹的服務人員說,甚至可以把湯喝下去,超級營養。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除了圓滾滾的麵條以外,也可以換米粉湯頭耶~~。

一碗碗的香濃貢丸湯,天呀~讓我的食慾比平常好很多,一顆顆超大貢丸就呈現在每一個碗裡面。

啊娘威,一個個排列整齊的米糕,放著滿滿的滷肉燥在上面,吃米糕就要有肉燥搭配才夠味,你說是不是?

啊娘威,一個個排列整齊的米糕,放著滿滿的滷肉燥在上面,吃米糕就要有肉燥搭配才夠味,你說是不是?

將將~~超入味的米糕籠,上面佈滿了好多雞肉,讓你不僅吃到道地的台南米糕以外,還可以咬到超入味的雞肉塊。

米糕的飯粒更是粒粒分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是山藥拌炒,味道比較清淡,一般不敢吃山藥的朋友可以品嘗看看,我覺得有點像在吃白蘿蔔般的清脆好吃。

這一道我個人覺得拌炒的醬油好香,搭配健康的蔬菜及魷魚捲,超好吃超入味,讓我一吃就停不下來,配飯吃也很不錯。

還有切片的烏魚子。

這是台南度小月擔仔麵自製的豆花,是入口即化的香濃好吃豆花。

搭配自製黑糖糖漿下去食用,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如果喜歡吃甜一點,要多放點糖漿下去。

飯後還有新鮮切片水果,真的超適合家庭聚會或是三五好友一塊來享用美食的台南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