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小旅行】 草屯街區小吃尋飽∣買麻糬拜財神∣造訪九九峰下的美麗私人美術館∣工藝文化園區拍美照

1 / 1

草屯真的是一個好玩的地方!今天范小哥就要帶大家走訪我的家鄉,走走、玩玩、吃吃,還有充滿藝術風的私人美術館、香火鼎盛的宮廟,以及充滿文青氛圍的中興新村,不同路線都非常好玩!一起來瞧瞧吧!

草屯街區小旅行:https://www.facebook.com/542etrip

路線一、草屯求財祈福之旅

三大宮廟求財祈福之旅。敦和宮、慈德宮、陳府將軍廟

(敦和宮)
草屯是一個南投最熱鬧的鄉鎮之一,不僅美食多元豐富、境內景點也不少,其中香火鼎盛的宗教寺廟更是不在少數,其中以敦和宮財神廟、陳府將軍廟、有二十公尺高龍柱的慈德宮,以及信仰中心之一的惠德宮等等,都是草屯重要的信仰宮廟!

建議行程:

草屯街區購買特色伴手禮(推薦必買手工麻糬)→求財第一站:東南亞最大財神爺廟敦和宮(供奉武財神趙公明)→第二站:惠德宮(供奉關聖帝君、孚佑帝君、玄天上帝、文昌帝君、司命真君)→第三站:陳府將軍廟(供奉開漳聖王陳元光將軍)

(陳府將軍)

這三座寺廟是草屯最重要的信仰中心,同時香火鼎盛、相當靈驗,因此常吸引許多遊客與香客前來朝拜,尤其是敦和宮更是草屯香火最鼎盛的財神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草屯求財祈福之旅約三個小時就可以完成,可以來草屯半日遊,也可以順道來草屯品嚐美食小吃!

必備貢品:

買麻糬拜財神,黏吉(台語,黏錢,多財之意)

(草屯麻糬)

1、久味大姐麻糬:https://reurl.cc/Xl95De
2、方愫馨手工麻糬:https://reurl.cc/ARzOEQ
3、丹妮莎碳烤沙琪瑪:https://reurl.cc/43GpEK

路線二、草屯藝術之旅

造訪九九峰下美麗的私人美術館

藝術大道,是草屯二、三十年來美麗的願景,它述說著一個圖像、一種獨特的內涵,讓人感受屬於草屯深層而優美的底蘊,藝術大道的書寫,讓人看見了不一樣的草屯。

草屯近十幾年來藝文風氣鼎盛,陸續成立的多座私人美術館,包括毓繡美術館、王英信美術館、白滄沂天雕博物館、九九峰傳奇人文藝術館等等,展現出多元藝術的內涵,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接觸藝術家與作品,來一趟難得的藝術饗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行程:

1、王英信美術館(需線上預約)

從寫實到寫意、從宗教雕塑到公共藝術,王英信老師與王雄國老師父子檔,讓人看見從雕塑發出來的意境,以及融入自然與觀賞者互動的情境中,營造出一份藝術的流動。

(王英信老師)

2、毓繡美術館(需線上預約)

清水模建築,網紅打卡景點!不定期舉辦現代藝術展,喜歡現代藝術的朋友不可錯過!而建築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

(毓繡美術館)

3、白滄沂天雕博物館(需電話預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然界的一花一草、一葉一樹,透過藝術家的眼光與雙手,呈現出讓人讚嘆的形體與流動,白滄沂老師的獨特眼光,讓一花一草都是藝術品!

(白滄沂老師)

4、九九峰傳奇人文藝術館(需預約)

九九峰傳奇人文藝術館在多位藝術家的打造下,展現各自創作特色,以多元藝術相互結合方式呈現,讓忙碌緊湊生活的人,多了可以放鬆身心靈達到樂活慢活「養生與藝術結合之地」的空間。

這個行程時間約需一整天,建議可以呼朋引伴組團前往。

造訪九九峰下美麗的私人美術館:https://reurl.cc/6DeLN5

路線三、草屯小旅行∣中興新村省府漫步x草鞋墩街區美食尋飽趣

很多人都會問,來草屯玩什麼?

其實草屯好吃好玩的很多,適合親子旅行或是自由行,如果加上中興新村更好玩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興新村)

草屯街區離中興新村很近,建議可以先前往中興新村騎單車、漫步省府輕旅行,中午吃完飯過後可以去草屯工藝園區或是兒童公園玩,晚餐時段到草屯尋飽,品嚐各種小吃、日式料理、異國美食等等,選擇非常多元豐富,保證不虛此行!!

(工藝園區)

行程建議:

省府小旅行(可以參考省府散策)→午餐(中興新村牛肉麵x酸梅湯)或是(草屯日本料理)→午後草鞋墩工藝園區(散步看展覽)→晚餐(碧山路尋飽去)→晚餐過後(形象商圈逛大街)

草屯小吃推薦:https://reurl.cc/L7qDLx
省府日常散策:https://www.facebook.com/tripexploring

 後記

草屯非常適合親子旅遊喔!工藝中心有許多活動與展覽,後面有沙坑、對面的兒童公園也很適合遛小孩!大街小巷滿街都是的美食小吃更是不在話下,喜歡拍網美照的私人美術館自然是最美的場景!

當然,還有多彩多姿的中興新村!分享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范小哥。小雪

#草屯小旅行 #草屯美食 #草屯景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