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竹子湖』夢幻森林🎄---猴崁水圳、青楓、海芋賞花步道

1 / 1

猴崁水圳步道

在湖田國小附近、由猴崁產業道路里程1K前的小柏油路旁進入,很快出現步道主角~猴崁水圳,步道不長坡度和緩,水圳的水量豐沛,潺潺的流水聲相伴走起來很舒服。步道沒有特意翻修,樸實的樣貌很自然,有時候踩在柔軟的泥土上,有時候踏在水圳的石塊上,輕輕鬆鬆就能來到終點。

青楓步道

位於竹子湖公車站附近,竹子湖被七星山、大屯山環抱,地理環境佳,日治時期曾是蓬萊米的培育地,也是熱門的賞花景點。沿著「大梯田」指標即可抵達青楓步道入口,高架的棧道沿著谷地的小溪而行,沿途可欣賞梯田風光,淙淙溪水聲相伴,海芋、繡球花、野菜層層堆疊與青楓細高的樹幹,依季節呈現不同風貌,形成特殊的森林景觀,是十分優美的健行路線。

海芋賞花步道

海芋大道苗榜海芋園旁的溪畔進入海芋賞花步道,沿溪穿梭花圃阡陌間,溪溝整治生態工程精華盡在此。溪畔雅致籬笆、花景一覽無遺,不時傳來的溪水聲,花叢阡陌賞溪,格外能感受溪畔的浪漫與優雅。

讓凱編帶著大家前往竹子湖一起連走3條迷你卻迷人的步道,Let ’s go!

遊記影片大家參考一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陽金公路竹子湖路出發了進去,可以到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參觀一下!

有解說志工駐站談台灣蓬萊米發展的歷史,不錯喔。

先走一段猴崁湖田國小步道

大概造訪遊客不多,石階都被青苔覆蓋,走起來要特別小心,過了花崗岩石階步道後,是一段平緩的森林步道。

進入猴崁水圳步道

一路潺潺的流水聲、而水圳幾乎有遮蔭

走起來非常涼爽是夏日登山的好選擇!

往竹子湖的路上,有大片茂盛柳杉林很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竹林小徑也很有意境,國家公園就是不一樣!

前往青楓步道,沿著「大梯田」指標走就對了!

大梯田裡面擁有十幾層繡球花,花季時節將園區點綴得色彩繽紛…

青楓步道以高架的棧道沿著谷地緩行而上與青楓細高的樹幹

形成特殊的森林景觀,是網美取景的聖地!

藍天白雲漫步七星山下前往海芋賞花步道!

海芋步道沿著溪流而築

有水車、小橋造景,海芋季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旁海芋田遍地的白色花苞,真的相當的美!!!

步道出口就是竹子湖公車站,很快搭車下山回家了!

📍交通規劃

去程~北投捷運站搭乘小9公車竹子湖派出所站下車。

回程~竹子湖站搭乘小9公車到捷運北投站轉捷運。

⛰看更多爬山相關資訊: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26544

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F8i3VQMaUWGW89Uevj6Eg

長壽嶺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jxjyRaZYCY&t=3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龜吼維納斯海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9X2OqTOXM&t=5s 永和山水庫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VHQxHmPlY&t=10s 貓貍山公園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YzVHM8j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