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食.基隆】望山看海「人文文青書店」我在KEELUNG淺享海港城市的靜謐時光

1 / 1

山與海交織出而成的港都城市,我在西岸KEELUNG的大地標旁,逛書店、喝台灣茶俯瞰停靠港邊郵輪、貨輪緩緩的在港邊飄移。

「基隆市政府×青鳥合作」讓廢校已久的太平國小在2021年10月底重新開幕,學校轉眼變成純白色「人文設計書店」的全新風貌,也是基隆近期夯景點。

➡️ 誠品基隆期間限定店雨中,基隆滂沱大雨中港邊景色像幅油畫,畫面頗詩情畫意。

京盛宇

推廣在地台灣茶的京盛宇位在一樓入口處,點完咖啡、茶飲或輕食點心可以帶到樓上閱讀區品嚐。

紫砂壺手沖茶製作每一杯茶飲是京宇盛茶飲的特色,用紫砂壺喫出來的茶,更能細細品味出茶天然的香氣。

陳列架上除了台灣茶包還有提供手沖茶試飲。

吳寶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週末到訪現場有購買書籍或咖啡再送吳寶春潘尼朵妮麵包切片乙份,此為限量換完就沒。

一樓書店

許多與基隆相關書籍,帶大家更深入認識基隆在地文化,可以將喜愛的書籍帶到一樓或二三樓區閱讀。

一樓開放閱讀空間,入內需脫鞋穿襪。

二樓空間

集結幾間學校的課桌椅排列成閱讀座位,重溫校園生活,不定期在此舉辦講座及其他活動。

牆面展示基隆歷史縮影。

三樓平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片玻璃窗可以俯瞰基隆港都海景、東岸夜市那區、還有中正公園的觀音像。

「太平青鳥」少了商業氣息,營造猶如在圖書館看書的氛圍。

📚太平青鳥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189巷135號

營業時間:週三~日 10:00-18:00

停車資訊:書店門口及書店旁上坡keelung地標附近(此區為住戶停車位,車位也較少也需要排久一點)

#太平青鳥 #太平青鳥山海書店 #基隆新景點 #基隆書店 #太平青鳥交通 #太平青鳥交通 #基隆咖啡廳 #基隆海景